蓝色新polo作业,多图,附与老polo对比照~~~~~~~~~~~~~~~~~~
23号提车,办好购置税和保险后就停在车库里了,1.6AT至酷带选装包的,不加价,选装包1500,节能补贴3000直接在车价里减去,另外送1000的装饰(在4S的装饰部自选1000的东西)。

。在上市前一周,本地4S到车了,去看了看,还是很满意的,当然也从论坛里了解了新polo的简配,没办法,相对大众车确实新polo简配了,但是相比同级别的其他A0级车,新polo还是很不错的了,当时我预计顶配的价格不超过11.8W,4S的也预计不会超过12W,18号晚上和群里的兄弟们一起看了上市直播,出来价格后,心里真是哇凉哇凉的了,这么点个小车居然会超过12W,有些不理解,也有些不甘心,第二天问了下4S,说还没有下来政策,还不能卖车。又考虑了下其他的A0级车,转了一圈还是回到新polo上了,想想很多人都花6000买个手机,还是忍了吧
,20号下午,4S来电话,说政策出来了,可以卖车了,21号直接杀奔4S,那天是相当的郁闷,路上我一直想,这么贵的车,肯定没买的,完全出乎意料,4S已经到了两批车了,一共12辆,全部都订出去了,并且订车计划已经到明年第5周了,我去的时候已经提走两辆,有点想不明白,咋卖的这么好呢,我是下午去的,还有一个哥们早晨提的车,我去的时候已经上牌了,太夸张了。本地的另一家4S也到了11,2辆现车,8个颜色,所有车型都到齐了。顶配的车有个别带强奸包的,其他车型都没有强奸包。另外看了4S的到车计划,最近还有车要到,看起来新polo的产能还是很高的,有些地方要加价,感觉那纯属扯淡了,又不是产能跟不上,凭啥加价涅。再说一下购置税,到了购置税大厅和新车共保的地方,那真是人山人海啊,难道买车不花钱了么,呵呵,国税窗口的大姐也对俺的新车很感兴趣,问了很多细节问题,最后算出的税钱比4S算的要高了200,问那个大姐,为啥贵了呢,大姐说这个车系统里还没有数据,只能把全市第一辆车的价格作为标杆,买第一辆车的兄弟价格比我买的高,我估计是差在那3000节能补贴上了,只能跟着他花冤枉钱了。





前大灯+雾灯
带眉毛的眼睛
后大灯
很有杀气啊
再说下选装包,选装包是座椅加热和带蓝牙的RCN210机头,座椅加热在我们这里还是很实用的,外面零下2,3度,一般开二档3分钟左右座椅就开始热了,还是很舒服滴。RCN210机头和原配的110机头区别主要是蓝牙和屏幕大小,蓝牙还是很有用的,打电话声音清晰,来电的时候屏幕上显示出号码,音乐自动关闭,接通后屏幕上显示通话时间,可以在音响上控制接听还是挂断,挂断电话音乐自动恢复。显示屏幕是比110的机头大了一圈,再就是几个按键不一样。

手刹拉手包真皮,手感很好
关于头部空间,在4S看车的时候,对比了下展厅里的老polo,同样是带天窗的,两个车前后排空间基本完全一样,很多兄弟说不如老polo的头部空间大了,我觉得大家可能是对比的老款没带天窗的那种了,带天窗的肯定是要比不带天窗的矮一些的,后面有空间测量。昨天把亲戚的老polo(1.4自动,不带天窗的),和新polo停在一起,做了下对比。
外观对比





中控台对比


门铰链对比,新polo关门还是三段式的,不过不如老款的清晰,关门的感觉还是很厚实的


空间测量,因为是一个人在操作,拿尺子量的照片不好照,把前排座椅调到最靠前,最低位置,靠背调到最往前,量座椅最里面倒顶棚的直线空间,前排老polo是93cm,后排90.2cm,新polo前排91cm,后排92cm。扣除天窗因素,两车空间基本一样。另外说明一点我是自己手测,肯定有些误差,大体是这样的。


新polo两个前门带个尖角,传说是为了B柱加粗,看起来确实如此

遥控钥匙的对比照片,右边的是新polo的
反面
最后上一张那个硕大的烟灰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