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索找到了降低油耗有效办法

        2.0至尊,6月14日提车,到今天开了快一个月了。除了几个小问题,已和4s店沟通等待解决外,还没有出现别的大的问题。只是,由于本人在市区内用车比较多,从家里到单位单程8公里左右,并且都是上下班高峰期,所以油耗一直居高不下,最高的时候达到百公里18个油,一般也有15个油上下。虽然本人曾发帖,告诉大家,也是反思自己,不要过于纠结油耗,但是有位网友说得好,看着油耗比原来的车高很多,特别是等红灯的时候眼瞅着“启动后油耗”数字蹭蹭地往上蹦,那个心疼啊。

        于是,开始想办法,摸索如何减少油耗的办法,先后试过错过上下班高峰期、绕远道走高架、慢启动轻给油、和人不稚气不飙车、使用手动挡、轻微拉高速加快磨合等等,但都无济于事,毫无效果。直至今天,终于找到了自己油耗高的原因,改变习惯后终于把油耗大幅降了下来。空口白牙,难以服众;奉上图片,以示为证:

       一、这是今天下班后到家楼下的时候拍的,时间是2012年7月10日下午17:47,正好是下班高峰期。大家看好了这个时间,看好照片细节特征,特别是行驶公里数1274公里,使大家相信,本人绝对不会移花接木。

       自启动后的行驶时间:28分钟

        二、自启动后的平均车速:17公里

      

       三、自启动后行驶里程:8公里。

     四、自启动后油耗:百公里10.6L(我停车后没有熄火,而是拿包、掏出手机,期间老婆又打开车门,行车电脑显示车门状态,连忙叫老婆关门,然后打开手机照相功能,最后拍的,期间怠速油耗增加了大概0.2,也就是说,实际此次迈迈的单程油耗仅有10.4L。可能,对于有的迈友而言,这不算什么,可是对于我来讲,在下班高峰期能开出如此低的油耗,还是破天荒的事情啊。特别是济南,没几步就是一个红绿灯,道路上车满为患,能有此佳绩,我心足矣。相信,过了磨合期,还会有更低的油耗等着我,到时候再和大家分享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7: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