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籁J31改装cd篇,加蓝牙,改功放ic,运放,低电平输出
如题,最近入手一台J31挂指标,因为广州疫情影响比较闲,决定折腾一下,教程04-07款天籁通用,j31用的是松下的cd机,用料底子还算不错

解码芯片为LC75412E,功放ic是tda7385,主板上带两颗upc 4570运放芯片

LC45712E解码芯片,查了资料,它的54和59引脚为AM的输出声道。
论坛里面教程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d5bfdb008de9a20f/91603991-1.html

改好的效果,引出三条线分别是LR声道和地线

网上入手的蓝牙板,120块,用料不错,蓝牙芯片为csr8670,支持ATPX HD无损传输,pm1502解码芯片,音质非常非常满意。

因为蓝牙板太大无法放在cd机里面,只能用AB胶固定在外面了

功放IC为7385,25脚,查了资料和tda7850针脚功能完全吻合

入手的原装拆机的7850,MLT进口的,此芯片很多高仿的,请注意区分

换下来的7385

换好后的7850,这个ic比7385功率大几w,但是音质比7385好太多了,一代神话,很多高端功放用的都是这个ic

原装用的是upc 4570的低端运算放大器芯片,准备换成德州仪器的opa2604,双FET输入,低失真运放。

换好双2604运放,上机声音分离度好很多,多了很多细节,声音耐听,低音下潜更好
总的来说,升级tda7850和opa 2604整体音质比原车提升很大,在不更换喇叭和加装功放的前提下,这种改法最省钱最容易出效果的。
J31的中控和仪表灯光颜色是黄色的,太显老了,决定换个颜色
J31的中控和仪表灯光颜色是黄色的,太显老了,决定换个颜色

原车颜色

原车仪表颜色

中控板拆开

取下主板,把上面所有led贴片灯珠全部更换成白色的

换好的效果图

仪表拆下


更换好之后的效果,档位显示这边没换,因为需要拆到指针里面,这个是游丝指针,怕把指针上的游丝弄坏了

换好的效果

档位灯也换成白色的

后视镜调节也换成白色的

车窗升降器也换

好看不是一点点
今天就到这里,后面有时间再折腾低电平输出rca和加装功放,更换喇叭,整车隔音,改装拆车进口海拉5透镜,全车鹦鹉漆翻新,改轮毂。
祝各位车友蒸蒸日上,心想事成


祝各位车友蒸蒸日上,心想事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