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你的故事】聊聊我所体验的平安车险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主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无论你一年车子开多少公里,只要你开车,这每年的车险一定是不能省的。现在的车险品牌有很多,往往我们在要投保时就犹豫不决了,无论你是否有选择困难症,当你选车险的时候都会遇到两难的情况。当你的车险快到期的时候,各家保险公司的电话一定把你轰炸得快爆炸了,报价大同小异,但礼品返点有不同,我们在选择时是既想要优惠的价格又想要优质的服务,赚点钱不容易啊。

每个品牌的车险,都会有人说好有人说差,对于一些新手买车险时那就难了,可能每一位老司机告诉你的所谓经验都有所不同,选择很难,真的是小马过河啊,不过车险水到底深不深,还得自己去试试,自己的体验才是最为真实的。今年的车险市场改革了,据说是为了整顿市场,车险报价返点这部分的确比较乱,的确是需要规范一下,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车险市场真正规范起来,还是得要有一个良性的市场环境才行。

说一千道一万,无论车险的价格如何,送的礼品如何丰富,这车险本身的服务质量才是最为重要的,要不然真的会本末倒置,今天我就来聊聊我这几年关于车险的体验。

一.我选择的车险

现在家里有两辆车,两辆车都用的是平安车险。第一辆车是5年前买的,那时也不懂什么,就知道平安,太平洋还有人保,其他保险是一概不知,印象中这三家保险当时我都没询问报价,我是看他们名字选的,平安平安,开车要平安,就它了,于是就这么稀里糊涂选了平安。就这样平安一用用了五年,体验挺好的,所以家里第二辆车又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平安。

一定有些人觉得我是平安的托儿,一定有很多人平安的体验很糟糕,但就我个人而言,这几年用下来感觉真的挺好的,无论是价格,还是出险都很让人满意,所以我还会继续选择平安。无论哪个保险一定都是褒贬不一的,现在行业竞争厉害,太好太差都不可能,服务绝对会趋于一致的。

为了拍几张保单的照片,特意来到了一个比较文艺的地方,哈哈~

山上的灯塔一次还没去过,虽然每次路过都想去,但就是从没爬上去过~

出来拍几张保单的照片,再顺便拍拍自己的大白,提车这么久,真没少拍它,对它的爱一点都没有减少,我是真爱粉啊~

大白侧面看起来很动感线条很美,长长的车头,流线的溜背,一切都很漂亮~

这个安静的地方就我和大白,挺休闲的,非常的安逸,冬日的中午坐着晒晒太阳很舒服~

平安送的台历,年年都有,虽然不值钱,但挺有心的,有时就是细节打动了我~

即将翻开2018年篇章了,这本平安台历又要陪我一年,希望它能保我一年的平安,365天一页页的都是幸福~

装保险单子的袋子我是随车放着的,平安平安保我平安啊~

买保险时送的手机支架,上面有平安两字,平时我车里没挂平安符,也没什么佛珠庇护,就权且拿它保平安吧~

这是今年9月刚投保的,我这是平安给大白的第二年保护了~

在买平安车险的时候,我手机也安装了平安好车主的APP,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了,没有APP的产品是行不通的,这个APP花样还是蛮多的,只是我平时主要是用它来查违章的,事故处理情况其实也是可以看的。

平安好车主APP图标,点击打开,biubiu……

圣诞期间,也应个景~

可以看到我的保单都在保障中凹,平安现在正罩着我啊~

其实APP里面的东西真的挺多的,不过我研究得还没那么多,一般用来查查违章,从图标可以看出还可以直接续保~

开车赚钱有一段时间我还是在用的,可以赚积分,但后来不知道积分怎么用,我也就没玩了,那个时候还可以计算我一次历程的急加速减速,还会打分,还会搞排行榜,厉害了~

中午太阳正好,开着大白出来兜兜风,有时美景就在身边,等待我们去发现,世界上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欣赏美的眼睛~

青山脚下,有如此僻静的地方也真是让人欣慰,这里不光僻静,还有些许文艺~

远处的蓝天白云让人觉得很惬意~

大白被我拍成了这样,真是委屈它了,都怪我手潮,都有点CX-4的感觉了~

尾部黑色的磨砂件使屁股看起来更翘,有种运动员撅着屁股起跑的感觉,发令枪一响随时冲出去~

侧面线条我很喜欢,可能也是我痴迷她的原因吧,爱死了~

真的又委屈大白了,被我拍出了昂克赛拉的感觉,马自达家族真的很神奇,有时真的很容易相互变身~

来兜风的地方曾经是个船厂,这水池原来可是船坞啊,现在被改造了~

19寸的轮毂看着还是挺美的,大脚嘛而且还是我喜欢的枪灰色,缺点嘛就是舒适性稍微差了些,不过也没那么严重啦~

双出的菊花挺动感的,左右对称,不会害死强迫症~

大白和周遭环境还是蛮和谐的,相得益彰吧~

现在这里还有待开发,以后不知道这边是干什么用途的,希望可以搞点艺术展馆什么的,让这里彻底文艺起来~

大白又变身成昂克赛拉了,都怪我技术差,对于拍摄真的是力不从心啊~

青山,蓝天,白云,矗立的灯塔,还有我的大白~

我是17款的大白,虽然现在还是17年,但我已经成旧人了,毕竟18款的已经出来了~

这里有个游艇俱乐部,可以看到对面的几条游艇嘛,可以数数有几条~

这个天蓝色的大门就是这个船坞以前的坞门,现在文艺起来了,它挡住的可是从此繁忙的造船岁月~

18款的大白多了很多的配置,我最为心水的就是新款的方向盘还有就是胎压监测,这些我统统没有~

听说下一代马6要变成后驱了,还有那无敌的发动机,超期待的,那时能不能置换啊~

海港小城,水虽然很黄但这可不是黄河,这是海水啊~

浑浊的海水虽然没有清澈的美丽,但带来的浮游生物让这里的海产极为丰富,也算有得有失吧~

站在坞门上看看这船坞,船厂没落了,然而一个文艺的地方却站起来了~

每天开着大白上班是我最开心的事儿了,人马一体,说得很玄乎,翻译成通俗的两个字:好开!!!

大白油耗也是极其的省,2.5的排量,现在一万5000公里,平均综合油耗是8.1,非常的惊喜啊,肚子辣么大吃得可真少~

大白的空间其实个人觉得也还是够用的,我五口之家乘坐压力不大,只是后排中间憋屈点,其他都还好,毕竟不是家家有姚明啊~

今年给大白续保找的是4s店,平安车险有合作,4s还送了点东西。今年找4s店续保主要是今年保险改革,不能直接送东西了,我比较下来反而找4s店保尽然是最合算的。

车险改革也不知道最后我们这些车主有没有得到实惠,反正保险年年得保,还是找用惯了的,放心的车险吧,也不到处考虑了~

兜风结束,返程回家,战斗气质搞起来~

二.平安出险体验

对于平安的出险体验,说真的我上面的大白还没有享受过,毕竟买来的时间还不算长,还没遇到过什么问题,当然啦,我希望我的大白可以一直不体验。虽然大白还没享受过平安保险,我媳妇的小黄可是体验过多次了,小黄已经陪伴我们有5年了,磕磕碰碰再说难免,万幸的是每次也不算严重,责任划分也没没有争议,都很顺利。

对于几次的平安出险的体验,不吹不黑,客观的说还真的挺不错的,每次电话打完后工作人员很快就到现场了,态度也很好,也很细心专业的帮着处理,然后定损的速度也算快,在结束case之后钱会很快的打过来,后者直接我就不用管,车修好车直接开走就好了。因为体验不错,所以这么多年一直是平安,用着挺放心的~

小黄的脸受伤了,切实也没什么大碍,塑料件嘛,换掉就可以了,不过这么看还是挺吓人的。

又是一起大动作小工程,定损人员不会刻意说这个不能换那个不能换,还是蛮负责的,改换就是得换啊。

小黄的脸又受伤了,这个怨不得别人,走自己的平安商业险吧~

雨天,被后车亲上来了,后保险杠,塑料件,没事儿,就是在异地,就是比较耽搁功夫,对方的保险也是平安,修好后打钱也还是蛮利索的。

三.泡水车理赔介绍

1.车辆泡水的成因后果

1.1静止状态下,你的车停在这没开,被水淹的话这个是按照“自然灾害”来赔付的。保险条款写的很清楚,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者其允许的合法使用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的过程中,因为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机动车的损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汽车停在小区或者地下车库里,被水淹造成的损失,只要你投保了车辆损失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车损险,保险公司都会进行赔付。不仅如此,车辆在暴雨天气如果被高空坠物、电线杆砸倒,或者被洪水冲走等统统都是属于车损险需要赔付的范围,那么咱们走正常的车损险就可以。

1.2当我们渡过一个积水路段的时候,发动机进水了,熄火了,动不了了,如果你买了涉水险,专业术语叫做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这个时候咱们就要靠它来进行赔付了。车损险的话对静止状态下车辆被水淹是要进行赔付的,但如果是因为涉水停在半路上,对于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损坏,保险公司不予理赔。除发动机以外的其他部位,是可以理赔的。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熄火了之后不能二次再点火,不然的话涉水险都没有办法给你赔。车辆刚进水的时候你立刻拿去维修,维修费用还是比较低的,但是如果你强行点火的话,水会被吸到发动机里面,它不像汽油是不能压缩的,活塞、连杆可能就会弯曲,严重的话它可能会断裂,那还有可能会磕坏气缸壁,再雪上加霜,这个维修成本可就高,这种情况,即使是你买了涉水险保险也不赔。

2.泡水车理赔流成

2.1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说明情况,进行报案。记住,一定要在48小时之内报案,最好是立刻报案。

2.2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掏出手机拍几张现场的照片和车辆受损的照片,这个可以作为将来定损的依据

2.3叫拖车,保险公司都有拖车救援的服务,但真要是遇上暴雨,拖车也很紧张,那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自行联系救援公司派拖车过来,把你拖到保险公司最近的定损点。放心,这个费用由保险公司来买单。

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下车辆泡水后的理赔情况,为何突然想到介绍这个呢,主要是我被上次台风本地登陆过后的惨状所吓到了,所以一些南方城市或者容易内涝城市的车友可以关注下。天灾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无力那么渺小,灾害无情,在面对损失的时候大家还不能慌,有保险的一定要好好利用保险。

这么严重的泡水,我还是第一次现场见,看得挺揪心的,非常的心疼,天灾面前,人类的力量真的太渺小了~

从轮毂可以看出是一款2.5排量的阿特兹,这水应该淹得还蛮深的,好多的淤泥~

车子内部也被全部拆掉了,现在只是个车壳儿了,车子里面还残存着不少的泥沙~

现在只剩个车架了,虽然不是自己的车,但看着着实非常的心疼~

从门板可以推测应该水淹到了喇叭上面一点,暴雨来袭,真的是不可抗力啊~

这辆车应该也是新车,颜色排量都和我的一样,看着真心的难受,作为爱车之人,面对被拆成这样的车子,真是痛到不行,仿佛被淹的就是自己的车~

座椅被拆掉了,现在在吹风,让水分尽快蒸发~

又一辆被掏空的,这次台风给本地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听说日产4s店泡水的维修车辆有80多辆,那可想而知大众4S店的估计就更多了,触目惊心~

被拆下的零件就这么放着,满满都是伤啊~

希望他们都能尽快恢复过来,涅槃重生~

座椅的海绵一定是吸饱水了,不知道是晾干直接用,还是说这些座椅全部要换掉,满满都是悲怆~

这么多泡水车,看着都很心疼,里面也有用平安车险的车友,据我所知,对此次车险的全程理赔过程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我也用平安车险,但我可不希望哪天平安给我这么个理赔。

四.平安车险综合评分

1.出险速度:★★★★☆

2.定损速度:★★★☆☆

3.理赔速度:★★★★☆

4.服务质量:★★★★★

THE END 多谢看帖老铁支持,祝大家幸福~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11: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