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换音箱喇叭
C4L的原车喇叭实在是一般,高音一般,低音那叫一个差。闲来无事,不想大费周章搞改装,先换几个喇叭试试,自己动手其乐无穷。翻看了论坛里好几个改装音响的帖子,心里有了点数。先期网购了一对高音头和一对中低音改了前面,仿版L7,高音头是按照雪铁龙的接口店家给改装好的,即插即用,高音头换好后立马效果出来了,拆装过程没拍,论坛里好几个帖子有详细说明。换前门喇叭就好拆门板了,自己没整过又没翘板不好动,开车到朋友的装潢店帮拆了一下开回来开始整。先做了隔音,其实只做了一半里的一半,为什么这么说呢,小4的原车门板上的隔音材料很厚道
没舍得拆(其他品牌好多就是薄薄一张塑料膜),也没必要,就是喇叭孔后面只要手能够到的贴了止振板,也没有贴吸音棉,所以只有一半的一半。前面算是改好了,效果那是提升了不止一点,全程没拍照。过了个把月总觉得后面的跟不上,不是个味道。接着整,老样子继续网购后门喇叭,看论坛里好几个都是用的国产银笛同轴喇叭,价格也实惠好像122元一只,也打算用这款,但是心里一想前面和后面不是同一个系列灵敏度肯定是不一样,抗阻都是4欧的,还是在原先那家店选了款后门同轴(原本想买和前面一样的2高音2中低音,但是要钻高音孔麻烦),一个系列的。门板也是卡油叫朋友拆的,
过程没有像前门那么顺利,一波三折

。由于后门喇叭原车用的是旋转卡子的垫圈,拿掉后没有预留固定垫圈的螺丝孔,只能自己钻孔,原车垫圈太单薄想用也用不了。尺子量好画好尺寸后开钻(强逼症患者不喜欢随手比划比划
)。两个车门都钻好螺丝孔加好垫圈,眼看就要大功告成了。装好一个车门喇叭后试了下效果很好,但是问题来了,只要车门动一动就全车没声,拔掉喇叭接头后前面喇叭就又恢复了,查看了并咨询了卖家后发现了问题。由于后门喇叭孔没有前门大,加上厚垫圈外再加一个薄垫圈(原本是防水罩,无奈孔小装不了而改成垫圈)再装上喇叭,喇叭上的接口处还是会碰到车门(搭铁了),引起短路,知道了原因后就又开整,最后总算完成。
没舍得拆(其他品牌好多就是薄薄一张塑料膜),也没必要,就是喇叭孔后面只要手能够到的贴了止振板,也没有贴吸音棉,所以只有一半的一半。前面算是改好了,效果那是提升了不止一点,全程没拍照。过了个把月总觉得后面的跟不上,不是个味道。接着整,老样子继续网购后门喇叭,看论坛里好几个都是用的国产银笛同轴喇叭,价格也实惠好像122元一只,也打算用这款,但是心里一想前面和后面不是同一个系列灵敏度肯定是不一样,抗阻都是4欧的,还是在原先那家店选了款后门同轴(原本想买和前面一样的2高音2中低音,但是要钻高音孔麻烦),一个系列的。门板也是卡油叫朋友拆的,
过程没有像前门那么顺利,一波三折

。由于后门喇叭原车用的是旋转卡子的垫圈,拿掉后没有预留固定垫圈的螺丝孔,只能自己钻孔,原车垫圈太单薄想用也用不了。尺子量好画好尺寸后开钻(强逼症患者不喜欢随手比划比划
)。两个车门都钻好螺丝孔加好垫圈,眼看就要大功告成了。装好一个车门喇叭后试了下效果很好,但是问题来了,只要车门动一动就全车没声,拔掉喇叭接头后前面喇叭就又恢复了,查看了并咨询了卖家后发现了问题。由于后门喇叭孔没有前门大,加上厚垫圈外再加一个薄垫圈(原本是防水罩,无奈孔小装不了而改成垫圈)再装上喇叭,喇叭上的接口处还是会碰到车门(搭铁了),引起短路,知道了原因后就又开整,最后总算完成。
这是开始钻的6个孔,后来增加到12个




开始时加上垫圈的样子,一个圈非常的规整,6个螺丝孔都加上螺丝,牢固一点总是好的。

后右车门拆开的样子,没改喇叭的可以看看原车的卡扣孔

左边的

自己做的隔音,一小块一小块的通过孔往里贴,看见每块的拼接处了没,严丝合缝手臂都红了


原本想用的防水罩,无奈用不上后改成了垫圈,也贴了止振棉,细节



电钻

热熔胶机

拆卸门板螺丝的米字起,T15就够了

原车垫圈


买了些原厂门板卡扣

雪铁龙专用喇叭接头,无需破线,插头是大小分好的,不会插反,下面有喇叭插口的特写照

喇叭正面照,铝盆,换好后效果很满意,低音出来了

背面照,哈曼卡顿L7系列,我觉得应该是仿的,写着made in Mexico,墨西哥制造,不知道真的假的

插口分一大一小很清楚,大的插大,小插小,不用测相位

侧面照,做工很不错

悬浮式高音头(自己取的名字)

原车后门喇叭正面,灰色边框,纸糊的

后门喇叭背面,轻薄的要命

原车前门喇叭正面,黑色边框,也是纸糊的

前门喇叭侧后面,也是又轻又薄

原车高音头

高音头背面,15瓦

无损接头刚好可以从原车卡扣处穿过,这是第一次装喇叭时拍的,装好后喇叭插口搭铁了,最后翻工把垫圈往上移动了一点腾出少些空间,没拍照
由于翻工安装耗时久,分两天完成。喇叭安装好已经是晚上了没拍照,成品图忘记拍了。固定垫圈的螺丝是在五金店里买的。最后,重要两点说一下,1,固定垫圈的螺丝是普通的螺丝,我怕使用车子过程中造成螺母松动,在门板背面用止振板把螺母粘住固定。2,喇叭的插头插好后怕时间长松动,我用绝缘胶布包裹好,又在接头处打了点热熔胶,这样就万无一失。就是装不了防水板有点担心,时间长了会怎么样不知道了。补充,今天特意试了一下效果,播放的是高品质320的一首(后脑球门),老C4L放不了无损歌曲,音量开到18,效果相当可以,高音很清澈,以前没有的低音也出来了,很浑厚,花了1100出头点就有这效果很不错了。喇叭再煲一煲效果还会更好一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