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蓝山从天津自驾新疆的第三天
Day3:白山泉服务区-哈密市区-天山庙-高家湖湿地景区-巴里坤湖景区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大概8点,起来了以后在服务区洗漱,吃了面包➕咖啡(都是自己在家里带的,咖啡是咖啡液,很方便),一般情况早晨我们会把车充电,充电的同时来收拾车和洗漱上厕所,一共大概半个小时全部完事!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大概8点,起来了以后在服务区洗漱,吃了面包➕咖啡(都是自己在家里带的,咖啡是咖啡液,很方便),一般情况早晨我们会把车充电,充电的同时来收拾车和洗漱上厕所,一共大概半个小时全部完事!




前往哈密市区,去了哈密的木卡姆传承中心(建筑很好看,主要想打开一下里面的哈密瓜馆,竟然有这么多品种的哈密瓜🍈),去了哈密博物馆(想看看干尸,但是没在),上面说的这两个景点在一个院里。




从博物馆出来驾车前往盛添手抓饭总店,这是我们在新疆吃的最好吃的一顿手抓饭了,以至于我们回程特意去了哈密,又吃了一顿!里面免费的小菜也很入味!买了哈密瓜,馕等等!如果想在哈密一站式购齐特产,可以去天马超市,真是宝藏超市,不贵且干净!离着手抓饭这里也不远!




吃完饭简单整理了一下我们就离开哈密了,下一站当然是乌鲁木齐了,没有去吐鲁番和葡萄沟,因为太热了,心疼自己的同时也心疼车,听说地表温度能够达到70度!去乌鲁木齐我们并没有走连霍高速,因为听说在修路,限速80,大车居多,(回程去哈密的时候,走的京新➕连霍,感觉也没那么难走)。但是,听我说!如果司机技术还可以的话,一定要走我这条路!一路爬升,翻越天山,景色也从秃秃的黄色变成了郁郁葱葱的绿色!



这条路从哈密到天山庙一直就是在爬升,天山庙是这里的最高点了,可以骑马,也可以爬到最高的亭子上面俯瞰风景,从天山庙到巴里坤就一直是下坡了,弯路比较多,大家一定要安全驾驶,不要超车!
这一路,是我自己开的,老公有些晕车了。越开越感觉,蓝山真棒!如果是纯电车,大家一定一定要充满电再出发,因为我的车设置的智能保电,上坡的这一路速度不快,几乎用的都是电,电量一直飞快的掉,掉到后面我都害怕了,后来设置了强制保电百分之四十。还好,到了天山庙一切都正常,下坡的时候油没掉,电量续航反而增加了37km,因为下坡一直没踩电门,一直都在电能回收!
下来以后充电站也不多,而且慢充居多,后来我们在去






高家湖的路上的一个村口充了电,还去村里逛了一下,买了哈密瓜,新疆的哈密瓜,真的很好吃,脆脆的,甜甜的!
当晚露营在了巴里坤的一家收费营地,一直在巴里坤湖这里开,你会看到几处蒙古包,就是这里了!提供厕所,提供水,如果要热水去和老板那里接就好了!气温比较低,大概在12度吧。收费20元一晚!当时我们这边停了3辆车,都是魏总的孩子们,一个坦克,一个高山,还有我这个蓝山!
当晚露营在了巴里坤的一家收费营地,一直在巴里坤湖这里开,你会看到几处蒙古包,就是这里了!提供厕所,提供水,如果要热水去和老板那里接就好了!气温比较低,大概在12度吧。收费20元一晚!当时我们这边停了3辆车,都是魏总的孩子们,一个坦克,一个高山,还有我这个蓝山!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