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能源车友会】,个人充电桩安装经验分享,郑州车友会

到现在纯电动小车已经开了5000多公里,开惯了纯电还是觉得电动车开着舒服。静音,加速感是很多传统燃油车不能比的。但是解决充电问题是很多车友的一大难题。有很多的车友还在频繁的到充电站充电。其实充电的解决最好是能在自己家里充。节约来回跑的路程和充电的时间。有很多车友咨询我这个问题。我把我的安装经验整理一个分享给大伙。希望能有帮助。

我的车位是一个中间的车位,四面都没有东西,前面是路,另三面都是车。如果是一面靠墙或者柱子的话就比较简单了。可以直接把充电桩安装在柱子或者墙上。省事还更安全。由于我的车位的特殊性,思来想去后来看到特来电的地桩受到启发。于是决定把充电桩安装在自己车位低部。

买箱子,市面上还没有类似比较合适的箱子,都需要订做。

取电的地方是比较麻烦的,这个需要车友自己找自己的物业协商。或者找电网的人来协商。其实最简单的就是从自己家的电表取电。这是最省事也是最经济的方法。我是跟物业协商的,用的是公共用电。单独装表计费。麻烦。

专业人员干活就是利索

由于在车库,走线要求较高。走线都是用钢管。车随便压。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提高标准比较好。这样别人也说不出啥。

大概完工的样子。贴上反光贴,便于大家识别。

电线要用国标的三厂线,4平方够用。如果考虑到以后用更大功率的充电器可以用更高标号的线。但是4平方足够了。这个要根据用的充电器的功率来定。

试验一下,不错。

淘一个转换插头和延长线。方便临时用。

在广大车友的努力下,我们设计了自己的车贴。建立里自己的车友会。未入群的小伙伴赶快了。

车友会成立得到了广大厂商的大力支持

车友会成立大会现场


希望此贴会对广大的车友有所帮助。咱新能源自己的车友会也成立了。大家交流新能源车的用车心得体会。售后维权。组织的力量是大于个人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