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高低怎么选#当年的我没得选,如今让我选还是1.3T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SUV。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2020年8月提车GLB200动感,当年选择奔驰,有一部分原因是冲着车标去的,所以品牌和预算决定了我的选择。关于配置上,当年的GLB出了4个配置,分别是180低功率版动感5座、时尚7座和200高功率版动感5座、时尚7座。初听到1.3T的发动机排量时,我是嗤之以鼻的,无奈媳妇儿喜欢,所以就试驾了一圈。也可能是销售故意把音响声音开的很大,也可能是4S店的车都是加98号汽油劲头较足,试驾下来以后,我竟然对1.3T的排量赞不绝口,直夸奔驰的技术牛逼,因为驾驶感比我先前的本田CRV 2.4自然吸气发动机开起来还有劲儿。

其实对于GLB而言,当时全系车标配的都是1.3T的发动机,所以从排量上,我是没得选的。如果预算够,肯定要选择高功率版,经过奔驰专业调教,高功率版的性能和动力都要比低功率版强劲许多。

至于选择5座还是7座,如果只是一家三口用车,我认为5座版本已经足够,因为GLB的尺寸并不是很大,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配置7座本身就不是很科学。


试乘以后发现,如果是5座布局,车内空间还算宽敞,但如果是7座,第三排只能乘坐小孩或者宠物,成年人是很难坐的进去的。

但7座时尚版除了是7座布局以外,还标配了副驾电动座椅,这样想来,奔驰的性价比实在是太低了,我的动感型,副驾竟然是手动调节座椅,这对一个豪华品牌来讲,真的是太丢人了。

实际用车的时候,才发现1.3T的发动机,虽然在日常使用中完全足够,但是因为是一颗“小心脏”,如果要迸发出更多的动能,就需要压榨其动力输出,因此发动机的轰鸣声十分的大,曾经想过很多的方法,比如放隔音棉等措施来减少噪音,可都无济于事。

喜提新车,与小朋友合个影。

所以,现在GLB推出了2.0T的发动机版GLB,如果车友对发动机的噪音问题比较敏感,我建议直接上2.0版本的,毕竟发动机排量变大,驾驶感觉上也会更加平顺,声音也更加柔和一些。

除了这个当时无法选择的问题,在用车期间,这款车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它的后备箱容纳性非常的好,露营出行能够带来很好的装载。

另外,它的外观和内饰都设计的很好,当时硬朗的外表甚至让我感觉它的外型胜过GLC,是小款的GLS既视感。

之所以不选择180的配置,除了因为是低功率动力不够,还有个问题是大灯,200的大灯是LED,180的大灯竟然是传统的卤素灯,不敢想象。

都说奔驰不坑穷人,现在的GLB既便宜性能又高,比起当年贵接近10万的价格,我们这第一代韭菜已经长成了韭黄。

但1.3T也不是没有优点,那就是油耗很友好,暴力点开,也不过7点几的油耗,还有的车友开出了5点几的油耗,一箱油跑七八百公里还是很轻松的。

奔驰的品牌,深植我心。每个人都有一个奔驰梦,拥有过了,就不再后悔。
如今奔驰GLB出了1.3T和2.0T两个版本,如果让我现在选择,我还是愿意选择1.3T。为什么呢?因为从数据来看,1.3和2.0的最大功率及扭矩相差无几,但是2.0的油耗明显要比1.3的油耗大得多,因为排量在这里摆着。而且现在的2.0版本减配严重,奔驰的豪华已经越来越成为买车车主眼中的诟病。如果一辆车通过牺牲舒适性来换取发动机的排量,那么我是接受不了的。奔驰作为历史上第一辆汽车的发明者,现在的一些动作和格局,都让清醒的消费者有所改变,当我们放下对品牌的执着的时候,那么德系一线豪华品牌的落寞,也许就是既定的事实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