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低配 升级 音响的具体系统步骤,避免重复投资、不再眼红宝华
很多人都因为没有买宝华车型而遗憾。但是后续升级往往事倍功半。
我研究S90音响一年以来,帮大家总结下,升级的步骤,每次只花3000元,但是都有实效!
首先是两个误区 得澄清
1.宝华 不生产喇叭,一旦自己决定升级,宝华没啥好留恋的,最后走下来肯定比宝华好,因为是自己量身定做的!
2.不要买假喇叭,国内一半喇叭都是山寨的,所以没有官网的喇叭不买,国外喇叭没得英文主页的不买,亚马逊国外没得销售的不买!如果要买,就要买最好的,买了又换是最浪费钱的!
-------------------------------------------------------------------------------------------------------
以目前最多的19款低配车型为例(原厂8声道,前门中高音X2、前门低音X2、后门X2、后挡风玻璃环绕X2)
-------------------------------------------------------------------------------------------------------
第一阶段:基础升级3000元投入
四门隔音及中音喇叭安装1000元
前门高音 绅士宝R1904 两个800元 然后串3欧电阻2.2uf电容
前门中音 绅士宝10F8424G00 两个1100元 (暂时不串电感,看实际效果)
前门取下来的高音,换在后门上,然后串一个3欧电阻,以免音量大了干扰前门发挥。
效果:声场大了一圈,高音表现极为细腻通透。整车音响效果提升60%。
-------------------------------------------------------------------------------------------------------
第二阶段:查漏补缺3000元投入,(合计开销6000元)
全车隔音、降低车内共振,特别是后备箱,1000元(含喇叭安装的费用)。
后门换喇叭套装,惠威F1600Ⅲ批发价是950,次旗舰了!非常不错,便宜也可以用S600,批发550,至少低音很不错。
前门低音(因为电子分频)纯低音频段工作,喇叭的要求不大,可以这样 买S600套装,用他的低音喇叭,S600的高音和分频器300闲鱼了。
效果:整体调整到位了,细节再次提升,然后你基本感觉不出明显缺点(然后须要有一个漫长的调整过程,就是调节前门高音的电阻、电容,使得前门的人声 更加清透 空灵)再次提升15%的效果(主要是低音改善)
-------------------------------------------------------------------------------------------------------
第三阶段 回炉再造5000元投入(累计投入1.1万元)
如果前两次升级、都不能让你满意,现在只能大动,才能有一定提升了!
加一台8路DSP,带SPDIF解码的,支持数字信号。(深圳魔立方的DSP8+ 批发700元左右)当然也有更好的,可以买好点的!支持!价格无上限!
加两台惠威X3功放批发950一台,两台1900,
一台驱动:前门中高音X2、前门低音X2
一台驱动:整个后门X2、中置中音、中置高音。
DSP连接原车4路高电平信号输入(前门中高音和前门低音)这样完全不影响原车倒车雷达、收音机、导航、等等操作。
然后听歌,开始使用专业播放器(1000元足够),山灵或者飞傲带SPDIF输出的都可以,也可以使用 手机OTG一个声卡 输出SPDIF信号(光纤或者同轴等数字信号给DSP)或者购买一个APTX-HD的蓝牙模块输出SPDIF给DSP。
听歌的时候原厂的导航或者雷达、收音机都是同时响起的!
然后装车、调试差不多1000元的费用。DSP调试很简单的,我都有贴子,但是你须要自己学会,因为你喜欢什么听感只有自己清楚。
效果:首先是中置发挥的效果明显,声场定位准确,歌手位置明显、发动机噪音压制明显、环绕音乐厅氛围明显。
然后,播放器出来的SPDIF信号DSP解码后,音乐干净、透彻、细节极好,整体效果再提升。
功放安装后,低音的速度、和力度改善明显(额外加功放也就这点功效)。
这样下来的效果,基本算 宝华效果了。环绕方面是相同的(就看你自己DSP自己延时的设置)
但是音质,基本算是宝华的两倍以上,细节、解析力、低音力度各方面全面超越。
----------------------------
这次总结,基于我前期发布的很多贴子的汇总。具体为什么的这么推荐~~都能从过去贴子中找到原因!
如果自己对声音还有什么不满意,调整DSP,因为你的硬件已经很到位了(硬件质量是宝华的三倍以上)!
平时放一个小笔记本在车上,随时不满意,随时调整DSP,你的需求都可以调节出来!
然后听歌,你会发现原厂基本无法忍受,必须是手机OTG或者播放器,通过光纤、同轴出来信号,才能叫纯正的音乐!
这样下来,造就的不是一台S90,而是一个 懂得 寻找音乐的大师~~ 你!
我研究S90音响一年以来,帮大家总结下,升级的步骤,每次只花3000元,但是都有实效!
首先是两个误区 得澄清
1.宝华 不生产喇叭,一旦自己决定升级,宝华没啥好留恋的,最后走下来肯定比宝华好,因为是自己量身定做的!
2.不要买假喇叭,国内一半喇叭都是山寨的,所以没有官网的喇叭不买,国外喇叭没得英文主页的不买,亚马逊国外没得销售的不买!如果要买,就要买最好的,买了又换是最浪费钱的!
-------------------------------------------------------------------------------------------------------
以目前最多的19款低配车型为例(原厂8声道,前门中高音X2、前门低音X2、后门X2、后挡风玻璃环绕X2)
-------------------------------------------------------------------------------------------------------
第一阶段:基础升级3000元投入
四门隔音及中音喇叭安装1000元
前门高音 绅士宝R1904 两个800元 然后串3欧电阻2.2uf电容
前门中音 绅士宝10F8424G00 两个1100元 (暂时不串电感,看实际效果)
前门取下来的高音,换在后门上,然后串一个3欧电阻,以免音量大了干扰前门发挥。
效果:声场大了一圈,高音表现极为细腻通透。整车音响效果提升60%。
-------------------------------------------------------------------------------------------------------
第二阶段:查漏补缺3000元投入,(合计开销6000元)
全车隔音、降低车内共振,特别是后备箱,1000元(含喇叭安装的费用)。
后门换喇叭套装,惠威F1600Ⅲ批发价是950,次旗舰了!非常不错,便宜也可以用S600,批发550,至少低音很不错。
前门低音(因为电子分频)纯低音频段工作,喇叭的要求不大,可以这样 买S600套装,用他的低音喇叭,S600的高音和分频器300闲鱼了。
效果:整体调整到位了,细节再次提升,然后你基本感觉不出明显缺点(然后须要有一个漫长的调整过程,就是调节前门高音的电阻、电容,使得前门的人声 更加清透 空灵)再次提升15%的效果(主要是低音改善)
-------------------------------------------------------------------------------------------------------
第三阶段 回炉再造5000元投入(累计投入1.1万元)
如果前两次升级、都不能让你满意,现在只能大动,才能有一定提升了!
加一台8路DSP,带SPDIF解码的,支持数字信号。(深圳魔立方的DSP8+ 批发700元左右)当然也有更好的,可以买好点的!支持!价格无上限!
加两台惠威X3功放批发950一台,两台1900,
一台驱动:前门中高音X2、前门低音X2
一台驱动:整个后门X2、中置中音、中置高音。
DSP连接原车4路高电平信号输入(前门中高音和前门低音)这样完全不影响原车倒车雷达、收音机、导航、等等操作。
然后听歌,开始使用专业播放器(1000元足够),山灵或者飞傲带SPDIF输出的都可以,也可以使用 手机OTG一个声卡 输出SPDIF信号(光纤或者同轴等数字信号给DSP)或者购买一个APTX-HD的蓝牙模块输出SPDIF给DSP。
听歌的时候原厂的导航或者雷达、收音机都是同时响起的!
然后装车、调试差不多1000元的费用。DSP调试很简单的,我都有贴子,但是你须要自己学会,因为你喜欢什么听感只有自己清楚。
效果:首先是中置发挥的效果明显,声场定位准确,歌手位置明显、发动机噪音压制明显、环绕音乐厅氛围明显。
然后,播放器出来的SPDIF信号DSP解码后,音乐干净、透彻、细节极好,整体效果再提升。
功放安装后,低音的速度、和力度改善明显(额外加功放也就这点功效)。
这样下来的效果,基本算 宝华效果了。环绕方面是相同的(就看你自己DSP自己延时的设置)
但是音质,基本算是宝华的两倍以上,细节、解析力、低音力度各方面全面超越。
----------------------------
这次总结,基于我前期发布的很多贴子的汇总。具体为什么的这么推荐~~都能从过去贴子中找到原因!
如果自己对声音还有什么不满意,调整DSP,因为你的硬件已经很到位了(硬件质量是宝华的三倍以上)!
平时放一个小笔记本在车上,随时不满意,随时调整DSP,你的需求都可以调节出来!
然后听歌,你会发现原厂基本无法忍受,必须是手机OTG或者播放器,通过光纤、同轴出来信号,才能叫纯正的音乐!
这样下来,造就的不是一台S90,而是一个 懂得 寻找音乐的大师~~ 你!

我是我福特锐界,改装完毕后的系统图~~S90还没来得及画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