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高保真音响,音色调节~~~~~~~~~~~~~~~~~~~~~~
前些时间去把豪华高保真音响系统的中置喇叭处加了个高音喇叭(原车中置处有中音喇叭,有高音喇叭预留位,可就是没高音喇叭)。效果有了点点提升。可是还是不怎样,今天去老婆学校,找了教电音的老师,(老婆是视唱练耳老师),演唱室声场定位老师,忙活了一下午加一顿巴厘龙虾。得到以下效果,应该是比较专业了吧。
结论:3系高保真喇叭原厂出厂没进行声场定位,不像哈曼有音色预设选项,只有高音、低音、前后左右音域调节。经过对比调节————高音+3,低音+2(喜欢DJ类的可以低音+3)左右不动,前后向后+3,(都是向R 方向)调节后的声场有了很大变化,能突出人声,乐器的表现也更通彻声音的方向性更强。
PS:高保真功放功率为200W,想通过换几个喇叭不动功放的车友可以直接省掉这些钱,绝对还不如你的高保真全套表现。时尚款加高音还是可以提高点的。上图:
结论:3系高保真喇叭原厂出厂没进行声场定位,不像哈曼有音色预设选项,只有高音、低音、前后左右音域调节。经过对比调节————高音+3,低音+2(喜欢DJ类的可以低音+3)左右不动,前后向后+3,(都是向R 方向)调节后的声场有了很大变化,能突出人声,乐器的表现也更通彻声音的方向性更强。
PS:高保真功放功率为200W,想通过换几个喇叭不动功放的车友可以直接省掉这些钱,绝对还不如你的高保真全套表现。时尚款加高音还是可以提高点的。上图: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