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八代原厂导航系统与副厂原装位导航系统的详细对比。
最近坛子里面很多同学都在问原厂的导航系统和4S后来加装的导航系统具体有什么区别,
25号提我的大白到今天已经3 4天了摆弄了几天导航系统之后也对他有了一定的了解。于是厚着脸皮来说明一下他们之间的区别。
要做出对比,首先就要知道各自都有些什么装备。再就各自的硬件设施对比他们的使用功能。(副厂系统以车视杰为例)
下面我就先把各自的硬件装备掰一掰。
原厂导航系统: 副厂导航系统:
配备GPS卫星定位导航仪 配备GPS卫星定位导航仪
配备单碟DVD光驱 配备单碟DVD光驱
配备车载蓝牙通话系统(方向盘) 配备车载蓝牙通话系统(中央面板)
配备USB数据接口(扶手箱) 配备USB数据接口(中央面板)
配备40GB车载硬盘 配备触摸屏(支持手写)
配备行车电脑 配备流动+固定式电子狗。
配备本田新型摇杆式设备控制系统 配备触摸式显示屏
首先要比较的就是GPS定位导航系统的功能,这里有人要说了,原厂的地图数据才是06年的,太陈旧。副厂的比较新,我要副厂
这里就值得商榷了,原厂副厂都是购买的专业地图公司的地图来使用,广本的数据更新期是2年一个周期。上次是06年底,这马上08年就过完了,再过几个月估计也就该更新地图了。不知道是几次,反正至少有免费更新一次地图的服务,最近一段时间的地图数据陈旧问题可以不用担心。另外导航主要还是导方位、街道名称、标志性地物。非要让他知道哪里有川菜馆,哪里有大排档,也是不现实的,副厂地图哪怕一月一更恐怕也是做不到的。
除了地图数据的即时性,更重要的就是定位的准确性。收星的信号问题原因很多不好评说,原副厂应该也差不了多少,所以我们暂且忽略它。
原厂的导航系统除了使用GPS卫星定位系统来进行定位外,还使用了震动式陀螺仪(判断转向角度)、车速传感器(测定行驶距离)以及G值传感器(判断车体倾斜度)对车辆的位置信息进行协同判断,而副厂的导航系统的工作方式,一般仅仅由卫星定位数据一个渠道获取本车的位置信息。
另外由于数据传输能力的区别,采用了硬盘作为地图载体的原厂系统,相对其他光盘、SD卡等方式在引导速度方面有一定优势。
所以原厂的导航系统的工作效能是高于副厂的系统的。
其次就是DVD影音系统的功能,
他们的主要功能都差不多,都能播放各种主流的媒体格式文件,但是原厂的DVD系统出于安全性的考虑,在没有拉起手刹时是不能播放影像信息的(不过有声音)。而副厂系统可以在行驶时播放影片,长时间行驶的时候副驾乘客可以解闷。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有部分副厂的导航系统使用的是光盘作为地图数据载体,这样一来在使用导航功能时就不能播放音乐或者影像光盘了(当然用SD卡的不存在这个问题)。
另外原厂的DVD系统可以把播放过的CD音轨保存进硬盘中,以后喜欢的歌曲不用光盘也可以想听就听了。
由此可以说原厂的DVD影音系统也是优于副厂的系统的。
再到蓝牙通讯系统
原厂的按钮是设置在方向盘上,而副厂的是集成在中控台上,原厂的接听起来更加方便,
为什么说接听呢,是因为拨打电话的时候原厂的电话系统只能用旋转旋钮的方式选择数字,比较的不方便,但只能说是初期比较不方便,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各种各样的拨打方式
(地图、电话本、通话履历......)让你使用起来是得心应手、随心所欲。
原副厂的麦克风由于安装位置的不同会有通话音质的区别,但是由于都在车内,不会给使用带来不可忍受的影响,所以可以忽略不计。
由此可以说原厂的蓝牙通讯系统也是优于副厂的系统的。
AUX/USB系统
原厂的USB接口位于中央扶手箱内,并带一根延长线,各种USB设备能很好的收纳在扶手箱内,不会影响美观。而副厂的USB系统就不好说了,想想中控台上插着一个优盘的视觉效果,是肯定好不了的。另外遇到颠簸,对设备安全也是不利影响。但是副厂的系统能够3.5MM耳机插口(非导航版原厂AUX接口),能够接个ipod、micro什么的,这也可以看成他的优势。
综合起来个人认为原厂副厂打个平手。
操控方式的区别
个人觉得触摸屏方式虽然初期可能会觉得好上手,使用方便,但是控制杆系统的人机界面更加优化,习惯这种操作方式之后会比触摸屏更加流畅,
因为触摸屏不可避免的要对动作作出判断,响应时间肯定比较长。
而且由于触摸屏安装位置较深导致使用它的时候必须趴在中控台上,由此导致的身体不适与安全性隐患,还请各位TX考虑
另外触摸屏长时间使用后,机件老化对灵敏度的影响,触摸这种操控方式对屏幕的磨损,也不是可以不考虑的。
此外行车电脑的综合油耗、瞬时油耗显示,驾驶习惯学习(不知道非导航能不能
)等功能,与电子狗功能的取舍就要看各位车主的个人爱好了。
噢对了, 如果你选择的是2.0排量的车型,那么恭喜你你花的这笔钱比2.4车型的车主还能多买到一个 后排中央的低音炮。
音响效果,可不是好了一点哦。
终于打完了。。。。。。。。大家姑且看看,有什么看法一块交流交流
每一个字都是亲手打的,如果不加精,我将提出严正的抗议。。。。。。
25号提我的大白到今天已经3 4天了摆弄了几天导航系统之后也对他有了一定的了解。于是厚着脸皮来说明一下他们之间的区别。
要做出对比,首先就要知道各自都有些什么装备。再就各自的硬件设施对比他们的使用功能。(副厂系统以车视杰为例)
下面我就先把各自的硬件装备掰一掰。
原厂导航系统: 副厂导航系统:
配备GPS卫星定位导航仪 配备GPS卫星定位导航仪
配备单碟DVD光驱 配备单碟DVD光驱
配备车载蓝牙通话系统(方向盘) 配备车载蓝牙通话系统(中央面板)
配备USB数据接口(扶手箱) 配备USB数据接口(中央面板)
配备40GB车载硬盘 配备触摸屏(支持手写)
配备行车电脑 配备流动+固定式电子狗。
配备本田新型摇杆式设备控制系统 配备触摸式显示屏
首先要比较的就是GPS定位导航系统的功能,这里有人要说了,原厂的地图数据才是06年的,太陈旧。副厂的比较新,我要副厂
这里就值得商榷了,原厂副厂都是购买的专业地图公司的地图来使用,广本的数据更新期是2年一个周期。上次是06年底,这马上08年就过完了,再过几个月估计也就该更新地图了。不知道是几次,反正至少有免费更新一次地图的服务,最近一段时间的地图数据陈旧问题可以不用担心。另外导航主要还是导方位、街道名称、标志性地物。非要让他知道哪里有川菜馆,哪里有大排档,也是不现实的,副厂地图哪怕一月一更恐怕也是做不到的。
除了地图数据的即时性,更重要的就是定位的准确性。收星的信号问题原因很多不好评说,原副厂应该也差不了多少,所以我们暂且忽略它。
原厂的导航系统除了使用GPS卫星定位系统来进行定位外,还使用了震动式陀螺仪(判断转向角度)、车速传感器(测定行驶距离)以及G值传感器(判断车体倾斜度)对车辆的位置信息进行协同判断,而副厂的导航系统的工作方式,一般仅仅由卫星定位数据一个渠道获取本车的位置信息。
另外由于数据传输能力的区别,采用了硬盘作为地图载体的原厂系统,相对其他光盘、SD卡等方式在引导速度方面有一定优势。
所以原厂的导航系统的工作效能是高于副厂的系统的。
其次就是DVD影音系统的功能,
他们的主要功能都差不多,都能播放各种主流的媒体格式文件,但是原厂的DVD系统出于安全性的考虑,在没有拉起手刹时是不能播放影像信息的(不过有声音)。而副厂系统可以在行驶时播放影片,长时间行驶的时候副驾乘客可以解闷。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有部分副厂的导航系统使用的是光盘作为地图数据载体,这样一来在使用导航功能时就不能播放音乐或者影像光盘了(当然用SD卡的不存在这个问题)。
另外原厂的DVD系统可以把播放过的CD音轨保存进硬盘中,以后喜欢的歌曲不用光盘也可以想听就听了。
由此可以说原厂的DVD影音系统也是优于副厂的系统的。
再到蓝牙通讯系统
原厂的按钮是设置在方向盘上,而副厂的是集成在中控台上,原厂的接听起来更加方便,
为什么说接听呢,是因为拨打电话的时候原厂的电话系统只能用旋转旋钮的方式选择数字,比较的不方便,但只能说是初期比较不方便,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各种各样的拨打方式
(地图、电话本、通话履历......)让你使用起来是得心应手、随心所欲。
原副厂的麦克风由于安装位置的不同会有通话音质的区别,但是由于都在车内,不会给使用带来不可忍受的影响,所以可以忽略不计。
由此可以说原厂的蓝牙通讯系统也是优于副厂的系统的。
AUX/USB系统
原厂的USB接口位于中央扶手箱内,并带一根延长线,各种USB设备能很好的收纳在扶手箱内,不会影响美观。而副厂的USB系统就不好说了,想想中控台上插着一个优盘的视觉效果,是肯定好不了的。另外遇到颠簸,对设备安全也是不利影响。但是副厂的系统能够3.5MM耳机插口(非导航版原厂AUX接口),能够接个ipod、micro什么的,这也可以看成他的优势。
综合起来个人认为原厂副厂打个平手。
操控方式的区别
个人觉得触摸屏方式虽然初期可能会觉得好上手,使用方便,但是控制杆系统的人机界面更加优化,习惯这种操作方式之后会比触摸屏更加流畅,
因为触摸屏不可避免的要对动作作出判断,响应时间肯定比较长。
而且由于触摸屏安装位置较深导致使用它的时候必须趴在中控台上,由此导致的身体不适与安全性隐患,还请各位TX考虑
另外触摸屏长时间使用后,机件老化对灵敏度的影响,触摸这种操控方式对屏幕的磨损,也不是可以不考虑的。
此外行车电脑的综合油耗、瞬时油耗显示,驾驶习惯学习(不知道非导航能不能
)等功能,与电子狗功能的取舍就要看各位车主的个人爱好了。噢对了, 如果你选择的是2.0排量的车型,那么恭喜你你花的这笔钱比2.4车型的车主还能多买到一个 后排中央的低音炮。
音响效果,可不是好了一点哦。
终于打完了。。。。。。。。大家姑且看看,有什么看法一块交流交流
每一个字都是亲手打的,如果不加精,我将提出严正的抗议。。。。。。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