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减速带的时候,表现挺不错

前段时间去郊区玩,走的那条路不算宽,路边还有不少农家乐,一段路上连续有好几个减速带,高低还不太一样,正好能感受下汉DM-i过这种路况的表现。

过减速带的时候,没有那种硬碰硬的颠簸感,车身不会猛地跳起来,坐在前排能感觉到底盘在往下压,然后慢慢弹起来,整个过程比较平稳。后来遇到个稍高一点的减速带,特意放慢速度到十几码,后排的家人说没觉得颠得晃脑袋,座椅的包裹性还行,过坎的时候身体不会往前倾。

连续过几个减速带后,发现底盘处理震动的节奏很有规律,不会有多余的晃动。

这车底盘的整体感不错,过减速带时没有松散或者异响,车身刚性可以。承载式车身加上电池组的重量,整备质量接近2吨,可能也对抑制多余震动有帮助。悬架初段偏软,能吸收掉一部分冲击,但后段支撑还算足,不会让人觉得忽悠。不过如果速度再快一点,比如40以上过去,后悬会有一些多余的弹跳,但也在能接受的范围内。

整体来说,汉DM-i过减速带的表现符合它的定位,底盘调校偏向舒适,适合家用,不会让人觉得难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3: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