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迪水温高原因及应急处理办法--------------------!!!

       不知不觉,开佐浪迪2年了(5月份就第一次年审了),其间过程和体会和浪坛上一众浪友差不多,汽油味.啃胎.水温高.发动机异响等都享受过了,现就水温高一事简单说说,

 

       通常汽车水温高常见有以下原因:

 

一.水箱内水自然减少了.

二:节温器坏了,缸体内水不能循环.

三.水箱盖或节温器盖坏了,导致水倒流溢出。

.发动机缸垫损坏,至氺在发动机里挥发而减少(乃个我经经验)。

.水循环系统接口密封不严,致水溢流了.

六.散热水箱污积及灰尘太多,至散热不好。

七.散热电子扇未能正常启动.

八.水泵渗流或损坏了.

 

        以上种种原因,浪迪最常见的就是第三种了,可以说是通病或缺陷(质量问题)。


更换节温器上盖最佳办法,另外发帖。

 

        但如果在路上发生了,我们狼友有如何解决,避免更严重的情况发生,就不是人人都有办法了,以下是本人开车过程中学到的一点紧急时解决办法。

       首先水温高的红色指示灯会亮(在发动机转速表下面),

       同时会闻到烧机油味,

       空调停止制冷,

      有时发动机前盖有水蒸气冒出,

如碰到以上情况:

马上靠边,

找安全地方停车,

并打开危险双闪灯,

先怠速停1-3分钟(严重时马上停止发动机运行),

后停止发动机运转,

打开水箱盖,走到一边去等待10分钟以上,

静待水温下降,,

后慢慢打开水箱盖,

找寻水源(情况紧急,什么水都行,大不了回去再换回冷冻液,要不,拉缸了问题就大了)

把水加进水箱,同时怠速着车,(如果是节温器盖坏了,着车时水箱盖口能看见水在倒流),这个不用管他,缓慢加水,

少了就加,少了就加,

直到水箱盖口看不见气泡冒出(期间水可能不断溢出和减少,但水少了就要加)你就可以把水箱盖盖上,然后才能把车开走,但不能太快,水温高的问题一定能暂时解决,回去后彻底寻找以上原因,好完全解决根本问题。

      至于水温高因车在路上而存在嚣行心理,继续行走导致拉缸,论坛上也均有见闻,请大家切记切记,也正因此,才此发帖!!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07: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