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享受高清浏览体验

谈谈颗粒捕捉器

为了实行国六B的排放标准,2021年以后生产的车辆基本都安装了颗粒捕捉器,有很多车友因为颗粒捕捉器堵塞的故障而心烦心焦。
各位北方的车友,今年冬天颗粒捕捉器又堵了吗?



  去年我是11月20号左右第一次堵塞的颗粒捕捉器,今年是12月2号第一次堵塞,比去年延迟了10多天,因为去年我都是早上提前热车,原地怠速热车燃烧不充分容易产生积碳堵塞颗粒捕捉器,今天我没有在提前热车所以推迟了十多天。所以各位车友尽量冬天不要原地怠速热车。



颗粒捕捉器堵塞原因主要是离发动机距离太远,热量传递不过来,这应该是设计的一个缺陷,但是不要担心,奇瑞瑞虎8pro的颗粒捕捉器堵塞不影响油耗,因为都是市里开,动力方面也没发现有啥问题。所以出现堵塞了各位车友也不用慌。


出现堵塞也好解决,就是在高架路上或者国道上匀速60到80的速度行驶,大概四十分钟到一小时就能解决问题。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21: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