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界者异响和启停的终极解决方案

我是探界者驰界。提车2年。面前2万多公里。
看论坛里各种故障各种生锈很幸运我目前还都没有出现。买车前担心启停。现在碰到的问题主要就是异响。

先说异响。后面说启停解决。

  异响出现以后。由于小县城离4S店比较远。来回很不方便。所以都是自己发现。自己解决。首保后就未去过儿子店。所以反正没有保修乱拆也不怕。

驰界异响我总结有3个地方。
   1。前后安全带都响。后安全带放回有卡子的地方放好可解决。副驾驶安全带下面与座椅摩擦会有异响。用绒布胶带或者海绵减震胶把下面与座椅接触的地方包一圈解决。
   2。中控台喇叭处异响。把喇叭拆出会发现。探界者中控是2层塑料的。对。没错。2层塑料中间有空隙。走拦路或者车身有抖动的时候会摩擦。我是用一种白色软塑胶胶布塞进空隙解决的。由于是年前弄的。就没有留图。

3。解决喇叭处异响后心想可以安安静静了吧。没成想没俩天中控中间又响了起来。年前又忙。就没有时间处理。刚过大年初一开始到处封城。在家闲的***又想起中控异响。就赶紧拆开看看。



拆开中控那块皮以后发现。副驾驶位置这玩意就是在中间可以随意晃动。虽然应该不是它响。为以防万一。减震胶带贴起来。果然不晃了。


大家看见中间那贴着白纸的那玩意没。盒子似的。***。这玩意在里面就是一点都没有固定住。而且一点减震摩擦的措施也没有。手一拨拉活动空间还挺大。估计中控异响就是这玩意晃动造成的了。

     这玩意是由外面三个卡子固定住的。虽然松。但是我弄了个把小时就是拿不出来。没有办法。把减震胶带往里面上下塞。卡住不晃动为止。。。。。

    这几天小县城解封。果断开车出去晃晃。特意走一段烂路。没有异响了。长出一口气。


     关于启停。2前车提回来后。深深被启停困扰。主要是一下有一下没有。开始研究论坛大家的参考意见。控制刹车力度了。快停下来换空挡了。一直开空调了。反正都试了几天。结果越开越别扭。果断另想它法。看论坛上有网友说启停主要是电瓶那里有个电流检测的东西。然后逛马云家找探界者启停开关。果然找到了。


店铺就叉掉了。省得有人说广告。

开始的时候我是装在发动机其他地方。搞根线连电瓶负极。把那根检测线链接这个。启停完完全全消失。这俩年长途跑过。家里停过。县城市区到处转过。可以付责任告诉大家。没有任何问题。电瓶一切正常。没有故障码。

欢迎大家交流。喷子勿扰。异响准备自己拆车的朋友要有一定的动手能力,都是塑料玩意。万一一下掰裂了就完球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21: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