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系美系德系用的粘度不一样?日系更精密?

请教一下,是因为发动机工作温度不一样还是日系发动机更精密,我看国产现在大部分也在用5W30的油,德国车大部分还在用5W40的油,难道国产车比德国车还精密?求解
谢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6: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