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A8日常通勤能省点生活费
以前开我的燃油车,每次加油都心痛。
自从换了风云A8,我每天早上上班的心情都不一样了。以前开油车,每次油价上涨心理都不得劲,现在啊无所谓了,他强任他强,我开的我的风云A8。
我家到单位来回60公里,以前那台1.6L的油车,一个月油费轻轻松松上千。现在风云A8,我基本把它当纯电车开。晚上十点后插上充电桩,到早晨7点结束。谷电三毛八一度,充满不到二十块钱,能跑两天。算下来一公里才七八分钱,一个月电费一百出头。省下的那八九百块钱,够家里的日常开销了,水电燃气的费用就够了。这可是实打实的省下来的钱。两天一充电,不够的话就稍微烧点油。
最逗的是,我现在养成个毛病——每次路过加油站,都要摇下车窗看一眼油价牌,然后默默在心里算:这一箱油够我充大半年的电了。然后嘴角不自觉上扬,感觉自己占了天大的便宜。
当然,这车也不是神仙。冬天开暖风后续航会掉一些,大概从标称的100公里掉到70左右。不过对我来说完全够用,毕竟一天才跑60。而且就算掉续航,用电的成本也比用油低。尤其现在是春天,续航非常扎实,不暴力驾驶的话纯电跑120公里很轻松。
自从换了风云A8,我每天早上上班的心情都不一样了。以前开油车,每次油价上涨心理都不得劲,现在啊无所谓了,他强任他强,我开的我的风云A8。
我家到单位来回60公里,以前那台1.6L的油车,一个月油费轻轻松松上千。现在风云A8,我基本把它当纯电车开。晚上十点后插上充电桩,到早晨7点结束。谷电三毛八一度,充满不到二十块钱,能跑两天。算下来一公里才七八分钱,一个月电费一百出头。省下的那八九百块钱,够家里的日常开销了,水电燃气的费用就够了。这可是实打实的省下来的钱。两天一充电,不够的话就稍微烧点油。
最逗的是,我现在养成个毛病——每次路过加油站,都要摇下车窗看一眼油价牌,然后默默在心里算:这一箱油够我充大半年的电了。然后嘴角不自觉上扬,感觉自己占了天大的便宜。
当然,这车也不是神仙。冬天开暖风后续航会掉一些,大概从标称的100公里掉到70左右。不过对我来说完全够用,毕竟一天才跑60。而且就算掉续航,用电的成本也比用油低。尤其现在是春天,续航非常扎实,不暴力驾驶的话纯电跑120公里很轻松。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