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襄阳车友变速器内无润滑油问题的车友请进

昨天睡觉前看到的我帖子,自己心情用一个词来形容:累觉不爱。觉得在这样的故障面前,想维护骏派的形象有点困难,觉得很对不起这位车友。
今早来到单位,查看了这辆车所有的检查记录,在底盘检查和路试中均未发现异常,心中暗喜:可能不是没加润滑油的事。按照厂内如此严密和苛刻的检查,没有润滑油的车发出的异响是很难逃过检验员重重火眼(耳)的。举个例子:有的车雨刷电机,在打到最快档位的时候,电机在换向时会有磕碰的声音,技术员解析问题时都很难分辨,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过。
中午时公司质量部已经从官方渠道获得了这个故障车的信息和现象,公司表示坚决调查这件事,现在车间关于润滑油加注的工艺和手顺都再次确认完毕。市场方面估计最快明天就会有专人(估计不能是我)到现场去帮助这位车友现场分析这台车,故障现象确认了,原因就好找了,到时肯定会有一个大家都满意的答复告诉大家的。
最后谢谢大家对天一的关注,感谢对骏派的支持。玛蒂尔达在这里再次感谢!

附上两张相关车辆相关部位的检查记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20: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