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发动机的车主们,机油滤网这样改,可尽量避免发动机报废

就这个问题而言,不是车不行,不是发动机不行。而是由于厂家和4S店不负责任,导致的人祸。车是好车,发动机是好发动机,在问题已经大面积出现的时候。厂家和4S店都在装聋作哑。幸灾乐祸的看着购买1.2T的车主的发动机报废。本来是小问题,售后的不作为,最终会毁了信誉,毁了品牌。
昨天,自己花钱打开了机油底壳,清理的机油泵滤网,如下图:

打开机油底壳以后的样子。

我们可以看到滤网里那个凹槽,有很多东西留存。这会导致有东西就会存在这个凹槽里面,出不来。而其他车的滤网是这样的:

其他车的机油滤网。

和这样的:

其他车的机油滤网。

后面两种是网上找的图片。滤网的面积很大,基本有东西也不会堵。而408的滤网,就很小的一个孔。凹槽还会存东西。维修店的师傅,大骂这种***设计。维修师傅后来自己跑到汽车城配件,买了一个其他车的滤网,把滤网裁来了。如图:

其他车机油滤网,被裁下来的样子。

这是已经把滤网裁下来了。然后用这个滤网,在我们408的机油泵滤网外面包了一层。变成了这个样子:



很好的解决方案。增加了过滤网的面积。避免了凹槽存东西。堵得概率小了很多。到时及时更换正时皮带和清洗滤网就行了。

今天在路上跑了跑,发现之前的油耗高,噪音大,报警的故障都没有了。
相信,厂家和4S店都知道问题。但问题大面积出现,而没有尽到告知和预警的作用。眼睁睁的看着1.2T的发动机,由于机油循环不畅,发动机温度过高,导致报废。这不是人祸是什么?很奇怪,4S店的人,为什么对这么好的发动机嗤之以鼻。这是神龙公司自己人坑自己人。

再说说自己车的问题大概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我的车是15年8月26号购买。目前行驶了62813公里。
车在3,4万公里的时候,很好开。但是去年,回了一次老家跑高速,发现油耗明显增加。洗了节气门,燃烧室,油耗都没有明显改善。后来,找不到原因,只好不去管它。油耗有多少呢,跑高速,匀速60公里,油耗7个多油。估计问题从去年初就开始了,甚至更早。那时候,已经有车主出现这个问题。厂家和4S店也已经知道问题所在,为什么都没有反应。就等着408 1.2T的车主的发动机报废?到今天,越来越多的车出现类似问题。相信还会大面积爆发,这是由这个设计决定的。车和发动机都挺不错的。真的是可惜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9 05: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