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model世界#通过模型聊实车 简评奥迪R8

R8,奥迪的旗舰车型,这篇帖子就通过模型来和大家聊一下老款的奥迪R8。这仍然是一个威利的1:36模型,20多块钱的售价非常低廉,做工也完全对得起它的售价,依然是只在一些细节之处略显山寨。


奥迪,在家用车中是响当当的豪华品牌,可是放到超跑这个级别,四个圈的影响力就没那么大了。虽说老款R8搭载了和同时期的小牛一致的V10发动机,但R8在许多人心中的地位都是远不及小牛的。


这一代R8早在十多年以前就推出了,它的造型还比较远润,是当时奥迪家族的重要特征。现款的R8外观要比老款犀利了不少,更具战斗气息,是一台超跑该有的样子。


奥迪的大嘴进气格栅是很有辨识度的一个点,再大家都在谈论奥迪越来越夸张的大嘴的时候,即将上市的丰田亚洲龙使奥迪的嘴不再是最大的了。亚洲龙那款车前部基本上全是嘴,这种设计还真是前无古人的。


R8的车身侧面非常简洁,因此用现在的眼光来看,也不会觉得它与时代潮流脱节了。


车门后面的碳纤维材质也是R8上很有辨识度的地方,这种设计在其他的超跑上并没有出现过。


来到车尾,要说一下这个模型的不足之处了,那就是尾灯做的很不到位,做不出原车的神韵也就罢了,上面还露出来两个黑点更是雪上加霜。


这台车上的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25Ps,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1秒,用现在的眼光看性能算不上暴躁,和宝马M3以及奔驰C63实力相当。


记得以前初中的时候逛论坛还能经常看到R8的作业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现在R8这款车反倒是沉寂了许多。


R8还有软顶敞篷的版本,有敞篷版是值得肯定的,不过软顶的形式不如硬顶看起来协调。


虽说奥迪是个在马路上经常见的品牌,不过R8这款车还是很稀有的。记得大一寒假的时候我在路边看到一台R8,那还是第一次见R8的实车,特意把车停下来用手机拍了个照。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21: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