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油表不准不换浮子之最新解决方案
我的车是五月份买的,也出现了油表不准的现象,加满油后油表指示不满,总是在四分之三处,今天正好周末就去了4S,没有图片,呵呵,4S修理师傅不让照相。
事先电话联系好了,说要最少三个小时,因为要拆卸油箱,所以做好了心理准备,下午两点到的4S,直接登记然后进车间,拆油箱四十分钟,过程没看,反正挺麻烦,等我在进车间看的时候,小师傅手里已经拿着油泵了,在我询问下小师傅告诉了我油表不准的原因,因为浮子是固定在泵体上,浮子最上边固定处和泵心中间的大弹簧产生接触,从而使浮子发卡,导致加满油后浮子不能到最高位置,从网上找了一个油泵的照片,不知道哪位大侠照的,借用一下,请原谅
最后的解决方案很简单,把浮子拆下来稍微打磨一下不论泵心怎么活动都不和弹簧接触上为正确
然后装车,出去加油,油表回复正常,剩余里程正常,完工,没有换新件,呵呵,小师傅说这样以后油泵坏了一样不影响保修,大家可以借鉴一下,因为有时候换了新的也不一定就准了,主要是福特配套厂的油泵精度差。
补充一下,上图是浮子的样子,我画的不太像,浮子总成包括位置传感器和这个浮子,浮子可以单独拆下来,而且,一般都是在满箱油至四分之三处出现卡的现象,烧到四分之三后显示就正常了,还有就是尽量一次修好,还是少拆的好,福克斯设计不如大众车方便,也可能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大众的油泵在后座地下有个开口,不用拆油箱就可以直接换油泵和浮子。
--------------------------------------------------------------------------------------------------------------------------------------------------------------------------------
分割线
我的节气门也出现了怠速不稳的现象,其实很简单,拆开进气的塑料管,然后找个人上车打开点火开关,不发动车,油门踩到底,直接找块高纤维毛巾伸进节气门里边上下擦干净就可以了,用时五分钟,然后装好,发动车,怠速恢复正常,只要注意别让东西掉进到进气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