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T3车主老司机谈谈动力问题!

论坛上很多人谈T3动力,作为一个8年驾龄,换过和开过各种车的老司机,我想谈谈对T3动力的看法!
    当初买T3时试驾过一下,感觉1.5T的动力不会太弱,主要考虑安全性,加上预算不够,也就定了T3。很多人根据试驾的感受就写出一堆东西,我觉得根本靠不住。和女孩子恋爱相处几天跟娶她进家门认知能一样吗?一个车你不真正拥有它,就不可能真正懂它。
    为什么当时试驾后我感觉1.5T动力不会太差呢?
    基于两点:一是我上部车某牌子的2.4自然吸气尽管比T3多10马力,但起步慢,百米加速要去到12秒,才200的扭矩在那摆着呢。试驾T3起步和加速可以甩以前的2.4几条街,因为250的扭矩在那摆着呢。我第一部车100出头马力的宝来也照样高速飚到140无压力,扭矩上不去马力再大超车也没用。就像我亲戚那台老款2.7的兰德酷路泽,超车慢,百米加速也要12秒。
    第二点: 工作关系曾开过公司40多万的某款奔驰一个月,T3和它比起步和加速最多延迟一秒多,绝对不超过两秒。
    基于以上两点,因此我简单试驾后就没有太担心动力问题。
    下面说说把T3“娶”回来后的用车感受。
    提车第一天直接上高速100多公里,很多人把车看得太娇气了,就算新车磨合又如何?只要尽量不让转速超过3000,暴起暴落的激烈驾驶即可。我前面两部车都是提车当天上高速来回几百公里,直到置换没有任何大修。
    用车现在3个月,基本可以给T3的动力下个结论了。总结如下:
    1. 动力不管在市区还是高速,绝对绰绰有余。我以前1.6L 105马力的宝来都飚到140无压力,如果你说T3动力不够那我不知道你的逻辑是什么?
    2. 市区就不说了,走走停停什么车都那样。我认为高速最重要的是两点:一是高速行驶的平顺平稳,这一点我给T3满分,底盘稳到没朋友。二是超车速度,250的扭矩超车说来就来。当然,这超车也是技术活,超车前的油门会有几次收放动作直接关乎你超车的快慢。把控得当的超车时油门下去车飚出去基本无延迟,那些不会对油门预做收放的以为一脚下去就会窜出去,结果达不到预期就说车加速不行。新手和老手的区别就在这里!不然怎么会有“没有肉车,只有肉人”这句活!
    当然,1.5T的排量毕竟在那摆着,你说强到哪去也不会。满载跑高速绝对绰绰有余,小马拉大车的说法不客观。当然,试过满载情况下高速超车会比空载延迟1秒情况,这都很正常。
    说到这你还会认为250扭矩150马力的T3是小马拉大车吗?那你让那些2.4自然吸气才200扭矩160马力的车怎么活?
    客观的说,这车目前最不让我满意的只有隔音不太好,胎燥跟我上一部十七八万的车没有多少区别。不知道论坛有车友说T3静音效果好根据在哪里?我只能说你开过的车太少了。当然,买这车根本不是冲着安静和舒适去的,不然就去买日本车了。
    所以,准备买T3而担心动力的根本没必要。你真正要关心的是如果想追求安静和舒适度,那劝你别选沃尔沃了。人家的做车理念重点不在这方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14: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