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X1加装自动驻车的想法

首先是X1这个车全系没有自动驻车功能,我是不懂汽车电路控制系统的哈,只是懂一些最基本的基础知识而已,之前有个车,改装氛围灯,电子手刹,低音炮,安卓导航等都是自己摸索改的,言归正传,我先说说我的想法!

肯定是先通过电子手刹功能实现自动驻车功能的,在刹车踏板那装一个感应的开关或者装置,刹车踏板踩到最底3秒后,激活电子手刹后拉起手刹,便可松开刹车,就实现自动驻车功能了,加油门起步就松掉手刹了,从而实现自动驻车功能!

但是有个弊端,平常急刹车的情况,踩下刹车3秒,万一激活了电子手刹,那岂不是很危险的嘛,没事,我们再加个模块或者开关,又或者是别的装置读取车速,在车辆运动时踩刹车3秒,不让他激活手刹功能,只有在车速为0时,车辆静止时踩刹车踏板3秒,才能激活手刹功能,这一切功能绝不能干预原车的任何功能,只借用电子手刹功能,或者读取车速,不知道我这个想法行不行的通,有没有可能实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17: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