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六年多的G10,这里有比我更老的车主吗

开了六年多的G10,这里有比我更老的车主吗
转眼间,距离刚提车已经六年过去了,我家二宝也六岁了,当时提车的时候,二宝刚好落地,G10也就顺利成章的成了我家二宝从小到大的玩伴。当然今天也不是来倚老卖老的,而是真的来好好分享我这些年的用车感受的。



这款车是一眼就看中的,去试驾了一次,就全款提了车。提车没多久,老婆就生了二胎,双喜临门,开着新车带着萌娃,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开心。选这个颜色也是因为当时主要用来接送家人,黑色的话就有点比较偏商务范了,过于庄重了些,不如银色有活泼的气息。即使偶尔工作用的时候,客户也没少夸我的车坐的舒服。





六年前MPV的经典外观造型,敦敦实实的很稳重,看着就很有年代感。





车身修长不累赘。就是没有电动门多少有点不太方便,同城有个车友当时也是为了二宝买的MPV,前几个月去改装了右侧电动中门和尾门,效果不错,接送孩子很方便。我也准备去汽修厂看看。



动力到目前来说,输出平顺,一直都是按里程数正常保养,所以车况还是保持得蛮良好的。



内饰比较简洁,中控台摸起来很有质感,跟现在有些车比起来也不差,整个布局落落大方很规范。



方向盘作为老伙计跟我磨合这么多年下来默契感很足的,能做到转向清晰,指哪打哪。



这个里程数代表的不是走了多少路,而是经历了多少故事。





车上的按键也很多,操作起来阻尼感还是有的。空调的效果也很棒,风力还是蛮足的,尤其是现在这种天气,早上出门不开空调简直要冷死。





G10是有点大,但一般的车库都能停进去,也不用担心说车大不好开。G10倒库我从来没有失手过,和开小车差不多,操控性还是相当好的。而且它的变速箱换挡也很顺畅,没有顿挫感,提速很快,上桥爬坡都没有费力感。





车内的空间宽敞,座椅坐起来舒适。出门的话前排一般都是我跟老婆坐,二排就是两个孩子的座位了,这两年大宝也逐渐长大了,所以能照看二宝,老婆也就回到了副驾驶座位上。后排一般都是带爸妈来家里吃饭或者跟朋友家一起出去玩的时候才用得上。



尾门打开有一个宽敞的储物空间,感觉还是不够大可以放倒第三排座椅。
现在已经用车六年了,G10也快成为家里的老物件。我记得最古老的G10好像是13款的吧,我的是14款在15年买的,这里还有比我更老的G10车主在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20: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