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元催化的清洗方法 (转) 感觉不错


非官方授权处理方案,仅供参考,动手谨慎!!!

很多车友因为加到了劣质汽油,导致CX-5的发动机故障灯亮,IDS检测一般是上氧传感器报错或者是检三元催化效率低。

因为4S店没有具体的处理方法,所以通常会告知车主是三元催化损坏,需要自费更换。

上氧传感器故障代码会出现好几种...



很多人质疑为什么三元催化问题会导致氧传感器报警呢?

由于燃油中硫、磷和锰等物质不完全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和粉尘会吸附在三元催化器表面形成化学络合物而造成的三元堵塞失效、尾气超标、背压提高、动力下降 氧含量改变等一系列问题。

2014年4月从鼓浪屿回来,发现我的进口小白也中招了,经常出现发动机报警灯(一周出现了多次,每次清除后又会出现),用IDS检查后确定是三元催化效率低导致上氧传感器报警。4S告知只能更换三元催化了,没有其他的办法。

我想既然最坏的打算就是自费更换,不如死马当成活马医,先打吊瓶,如果不行再拆卸下来用草酸清洗,如果都不见效果再更换也不迟。

结果打了两瓶清洗剂后,奇迹出现了。重启车辆故障码消失,用IDS检查氧传感器的工作状态一切正常。


清洗后行驶了1.5W公里,没有出现过一次发动机故障灯。昨天下午正好有空,就把小白有打个吊瓶,给三元催化进行清洁。

吊瓶的设备网上有卖,价格不贵。





这是我用的药水,效果不错,美国威力狮。




用鲤鱼钳把红圈处的气管卡簧打开,将气管拔出


将吊瓶出口和气管连接







发动车辆,热车后大油门3000-6000转不停循环





大气流会将三元催化表面附着的参与物质排出来




待瞬间5000转时尾气没有黑烟后基本清洗干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Y1NjQ3OTky.html

如果发动机报警,故障码清理多次后还是会重复出现,建议一次使用2-3瓶。花小钱能解决大问题则是惊喜,不能解决问题也不失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3: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