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两驱,四驱?四驱低配,四驱顶配?
先来探讨下选两驱还是四驱的问题,查资料后我觉得上四驱还是有必要的,并不是说你不跑烂路,就不需要四驱,前轮驱动的两驱遇到湿滑路面,后轮容易失去抓地力,刹车容易甩尾,而四驱自重大,抓地力强,还有匹配相应路况的模式可选,我觉得这点很重要。2016年正月初三,我就经历过一次事故,2012款现代朗动,前轮两驱,那天刚出门就开始下小雪,大概一个小时后,走到了快进襄阳城的城市快车道上,那时我还没拿本儿,媳妇开的车,时速大概40km,走的超车道,离大概30m就看到有个车,没打转向灯,从左后方岔路口直接冲出来,我立马喊媳妇点刹,奈何路面已垫起薄薄一层雪,紧接着就开始甩尾,扭了两把方向盘,车子偏来偏去,根本刹不停,眼睁睁看着撞上,我车左前方车灯破裂,对方副驾驶车门凹陷,报保险报警,从上午10点一直搞到下午6点,才把车子开走。现在想想,如果是四驱,应该可以避免相撞吧。
目前官方还没公布HS5的四驱是哪种类型,全时四驱,分时四驱,适时四驱?优点都有就不说了,谈谈缺点。全时四驱传动效率比两驱低,燃油经济性不太好;分时四驱,对于公路路面意义不大,并且对驾驶技术要求较高,分时四驱接通后相当于硬轴连接,因此采用四驱模式要非常谨慎。在公路上过弯绝对不能采用四驱模式,在砂石、雨雪、冰面上转弯也不能用四驱模式;适时四驱,在前后轴传递动力时,会受制于结构本身的缺陷,无法将超过50%以上的动力传递给后轴,这使它在主动安全控制方面,没有全时四驱的调整范围那么大。个人认为,对于偶尔跑点烂路的城市SUV,适时四驱是最合适的,提高一定安全性的同时,缺点也相对较少。HS5的四驱推测可能就是适时四驱,我也希望如此。
再来分析下四驱高配和低配的不同。
有个车友在论坛里猜了价格,个人觉得还是很可能接近的,姑且按这个来比较下吧。高配四驱24.98万,低配四驱21.98万,高配相比低配多了3万。配置方面有啥不同呢?高配比低配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定速续航改为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换挡加热记忆、驾驶位记忆、后排加热、自适应远近光、前排隔音玻璃、后视镜记忆和倒车自动下翻、流媒体后视镜、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3万换来这么多功能,当然对于米够的车友来说,是可以上顶配的。对于我们这些扣着手算钱的来说,多的这些功能是否有用,有没有必要上顶配呢,我仅谈下个人想法,不一定成熟,欢迎车友交流,但是别火气大,脏话喷人哈,只要能对纠结四驱低配和高配的车友起到参考作用,我就很满意了。
我把这些多出的功能,按我个人的理解,大致按重要、一般、鸡肋(相对来说)来归类。
重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不光发警报,振动方向盘,还会主动拉回方向盘)。
一般:全速自适应巡航(对我来说,有定速巡航就够用了);方向盘换挡加热记忆和驾驶位记忆(又不是手动挡,换挡鸡肋;加热我也不需要;方向盘和驾驶位记忆对于身高差较大的夫妻经常换着开的,有点用吧);自适应远近光(省事是省事,万一突发情况变近光,视野变小会不会造成更大安全隐患呢,我还是愿意做个文明司机,手动切换,遇到远光狗对射,况且多点事也好,省的太舒服想睡觉);前排隔音玻璃(对于追求车内极致安静的车友来说,这个是好功能,我嘛无所谓,又不是大卡车的噪音);流媒体后视镜(有360全景影像,自己再配个行车记录仪就行了,这个聊胜于无);后视镜记忆和倒车自动下翻(已有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我也满足了;记忆可以有,但不是很重要;自动下翻?有360了我还要你干吗);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聊胜于无吧,有这更好,达不到很重要的程度)。
鸡肋:疲劳驾驶提示(主要靠自觉);自动泊车入位(非遥控泊车,局限性太大,对老司机来说这个真不用,何况还有360全景影像);后排加热(冬天座位也不会冷哪去吧)。
综上来看,这么一分析,就我自身经济情况,我觉得如果二者差价有3万,我会考虑四驱低配,功能足矣;如果差价只有1.5-2万,我会勉为其难的上四驱顶配。
说的不一定对,希望大家多交流,少攻击。
目前官方还没公布HS5的四驱是哪种类型,全时四驱,分时四驱,适时四驱?优点都有就不说了,谈谈缺点。全时四驱传动效率比两驱低,燃油经济性不太好;分时四驱,对于公路路面意义不大,并且对驾驶技术要求较高,分时四驱接通后相当于硬轴连接,因此采用四驱模式要非常谨慎。在公路上过弯绝对不能采用四驱模式,在砂石、雨雪、冰面上转弯也不能用四驱模式;适时四驱,在前后轴传递动力时,会受制于结构本身的缺陷,无法将超过50%以上的动力传递给后轴,这使它在主动安全控制方面,没有全时四驱的调整范围那么大。个人认为,对于偶尔跑点烂路的城市SUV,适时四驱是最合适的,提高一定安全性的同时,缺点也相对较少。HS5的四驱推测可能就是适时四驱,我也希望如此。
再来分析下四驱高配和低配的不同。
有个车友在论坛里猜了价格,个人觉得还是很可能接近的,姑且按这个来比较下吧。高配四驱24.98万,低配四驱21.98万,高配相比低配多了3万。配置方面有啥不同呢?高配比低配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定速续航改为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换挡加热记忆、驾驶位记忆、后排加热、自适应远近光、前排隔音玻璃、后视镜记忆和倒车自动下翻、流媒体后视镜、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3万换来这么多功能,当然对于米够的车友来说,是可以上顶配的。对于我们这些扣着手算钱的来说,多的这些功能是否有用,有没有必要上顶配呢,我仅谈下个人想法,不一定成熟,欢迎车友交流,但是别火气大,脏话喷人哈,只要能对纠结四驱低配和高配的车友起到参考作用,我就很满意了。
我把这些多出的功能,按我个人的理解,大致按重要、一般、鸡肋(相对来说)来归类。
重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不光发警报,振动方向盘,还会主动拉回方向盘)。
一般:全速自适应巡航(对我来说,有定速巡航就够用了);方向盘换挡加热记忆和驾驶位记忆(又不是手动挡,换挡鸡肋;加热我也不需要;方向盘和驾驶位记忆对于身高差较大的夫妻经常换着开的,有点用吧);自适应远近光(省事是省事,万一突发情况变近光,视野变小会不会造成更大安全隐患呢,我还是愿意做个文明司机,手动切换,遇到远光狗对射,况且多点事也好,省的太舒服想睡觉);前排隔音玻璃(对于追求车内极致安静的车友来说,这个是好功能,我嘛无所谓,又不是大卡车的噪音);流媒体后视镜(有360全景影像,自己再配个行车记录仪就行了,这个聊胜于无);后视镜记忆和倒车自动下翻(已有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我也满足了;记忆可以有,但不是很重要;自动下翻?有360了我还要你干吗);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聊胜于无吧,有这更好,达不到很重要的程度)。
鸡肋:疲劳驾驶提示(主要靠自觉);自动泊车入位(非遥控泊车,局限性太大,对老司机来说这个真不用,何况还有360全景影像);后排加热(冬天座位也不会冷哪去吧)。
综上来看,这么一分析,就我自身经济情况,我觉得如果二者差价有3万,我会考虑四驱低配,功能足矣;如果差价只有1.5-2万,我会勉为其难的上四驱顶配。
说的不一定对,希望大家多交流,少攻击。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