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京户外牌,外户外牌车辆进京及控制机动车数量的想法。。。。
一起欢送大家回家过年。
这几天越发明显
春节了 , 京牌车都回家乡过年了!!!!!
路不堵了!!!!
可惜,土著还在为自己的外牌担惊受怕,3月是不是只能根据月经来申请进京证啦!!!
总在想怎么控制车牌增长!不了解实际状况。
---------------
治理车辆过多, 最釜底抽薪的办法很简单,但领导们都觉得不行,就是:
1.回收非本地户籍的车牌指标非本地户籍车主的现在有车的不用强制报废, 但如果车辆报废或者出售,指标自动作废!
2. 加强摇号的参与条件,10年以下社保缴费禁止参加摇号。
3. 北京市户籍家庭(非单身)自动分配一个指标,且指标不可转让,如出现离婚,指标在车辆报废或者售出后自动作废。
4. 长期需要进京的外牌车辆 可以限制,但不要弄什么进京多少次的事儿。只要确定免费进京行驶时间即可。比如限制外牌车辆进京免费通行时间为120天,120天内不需办理进京证。 如果超出此时间,需要办理进京证。但要付一定的费用。
5. 大力完善新能源,老头乐就算了。
这样,北京市户籍的居民不会去参加什么摇号了,首先本地北京市民的支持率绝对会攀升!长期务工人员参加摇号,数量也不会这么大,难度也会降低,但增长量不会疯涨了。 而且,慢慢的,外户京牌的车辆数量一点点的会降下来。 进京外地车辆会考虑免费天数,也不会去玩命在北京跑了。 但对于有需要的,也可以付费解决。 长期在京工作的人员,也不会因为买不了车郁闷了。不过,呵呵一下,很多4s店估计会比较郁闷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