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行第一辑- 泰国行

 

因为我的主要客户在曼谷. 客户也多次邀请我去考察一下他们的市场.

今年的十月,国庆节后,独自踏上了飞往曼谷的航班,这次旅程是曼谷三天,随去芭提亚晚两天.

总体的感受,和谐的一个国家,民众素质很高,物价便宜,环境优美.

首先是曼谷

我主要是去拜访客户,所以景区去的很少,就大皇宫玉佛寺.还顺带着去坐船.

沿途的照片都是在车里拍得, 有些不清楚.

 

 

 

 

刚出机场,终于看到了久违的蓝天.

天空不再是灰蒙蒙的.


这样的天空,我们很少看到了.

这是去机场的高速. 车流量很大.居然全程没有测速.

怪不得泰国政府那么穷.市政建设都没钱.


 

怎么没看到测速的?多好的隐蔽安装位置!

在国内,看到这种横跨公路的装置,肯定是一脚刹车!




下图:

公共汽车的纹身 好像不是广告,咋这么浪费呢?





下图:

 

街景,五颜六色的出租车,路边都是电线,作为一个中等发达国家的首都,曼谷的政府太穷了.

多好的市政建设借口,发财都不会?向我们ZF学习!

 


 

下图: 等红灯

没有一个警察,或者女警,站在路口指挥,也没有看到一个红灯拍照,没有测速, 咋都这么自觉呢?

出租车 很多的丰田卡罗拉



 

路边有很多的小摊,照片拍得不清楚,就删除了

在曼谷市区,第一个疑问就是:城管呢?怎么到处乱搭乱建,流动摊贩满街跑。还有乱停车!


 

 

唐人街,

 

我问过我的客户,为什么汽车可以停在路边。 客户回答,曼谷没有足够的停车位,所以很多的小路边允许停车,但是不能影响通行。主干道的边上夜里都可以停车!

曼谷的很多街道都很窄,汽车都紧靠着路边停车,然后路过的车都要小心翼翼,很佩服。







 

堂堂一个首都的中心区域,居然还有摩托车,三轮车,满大街的皮卡?!

城管呢?交巡警呢?居然一个都没有?!

 





 

我的客户总抱怨,摩托车满大街乱窜,我看过了,他们的摩托车开的文明多了.至少我没看到象我们这里一样那么多的不怕死的摩托车.

而且,摩托车方便,快捷,不沾道.我们该管的不是摩托车本身. 不过,一切以罚款为目的的管理都是耍流氓的行为.




 

路边的加油站





加油站的价格表 看不懂,泰铢/人民币大概是5:1 最贵的7元多一点

问题时,泰国出了曼谷的高速是收费,其余没有收费公路。 高速公路都是敞开式的。而且曼谷的收费站都没有栏杆的, 绝对没有排队缴费的壮观景象!






 

 

 

 

下面的图片,曼谷的银行,

居然没有安装防爆玻璃!有人抢劫怎么办?

这个城市外来人口多,流动人口多,银行怎么能能这样不注意安全呢?

突然,我产生了我被信任的感动! 在我的国家,我从来不被信任,到处是监控,录像,各种的保安,警卫,持枪的士兵,警察,各种的安保措施,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被当作危险分子!

 

 

 








 

一个老人开的出租车,里程表显示只有600多公里

其实应该是里程表已经到头了,由于语言问题, 我无法和老人沟通,就拍了几个图片

 

应该是年轻时的照片 现在老人至少60了。



 

方向盘


 

老人的侧影

这车应该是卡罗拉

车子保养的很好,除了车内饰品的陈旧,汽车本身,包括发动机,都非常好。没有国内那种旧车车身抖动,貌似拖拉机的感觉。燃油很关键,泰国没有中国的三桶油,是放开经营的。 我的感觉,油品比我们的97 都要好得多, 哪怕是摩托车,都没有尾气的味道!



来个幽默的。一个出租车上拍到的。
司机不能说英语,但是很友好。


 

有事要出去了

稍候继续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