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览冰雪之城“多乐美滑雪场”(第二集)

    因此行的目的是来滑雪,所以我们在第一天到崇礼的时候,便联系了当地一家性价比极高的雪具租赁用品店(注意:千万不要在雪城租,原因价格比较贵,同时也不干净)。

    向店主告知你需要配备的用品,作为新手一定要全方位备齐,避免因不会滑而引起的摔伤,在这里罗列一下我们租赁的明细,“雪服、雪裤、雪盔、雪镜、滑雪板(含滑雪鞋,你可以告知店主选择单板还是双板,对初学者来说可以先尝试双板找感觉,但我个人认为单板还是最帅,当然难度系数也比双板高)、护膝、护肘、护臀(这个一定要配,你们懂得~)”,因为找了朋友且只租了1天,费用1套下来也才200元,着实不贵,基本上都是九成新,非常干净。



    装备齐全了,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多乐美滑雪场”距崇礼县约12公里,在认识雪场人的情况下,从早8:00-下午16:00全程畅滑,每人140元,第二天在一碗飘香满意的羊汤入肚后,开着小锐和普拉多就出发了。


    一早就下了很大的雪,但阻挡不要我们的热情,在去往雪场的路上,出现了一些小插曲,在距离雪场3公里的地方路面开始结冰,很滑很滑,很多车都没有配备雪地胎或者防滑链,路况还有一定的坡度,导致都滑在了路边,你都可以看到比如路虎、福特猛禽等全部歇菜,当然也包括我们拉^—^,真是囧啊!所以前来滑雪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给爱车换上雪地胎,切记切记,这样也是安全一些。换上装备我们拖着重重的滑雪板步行3公里,累到不行,这才到了滑雪场,哇!硕大的场地、自然的白雪,满满的人呐~。




“不会滑,还不能自拍?先来一张”!




手机一定要塞到内兜里,避免损坏。


    不会滑雪的我,也勇敢座上了缆车,只为去中级道看看~(摔惨的现状就在不这里过多阐述了!)

    漫天雪花和雪雾,极其恐怖,兄弟我足足站了10分钟,不知道怎么“滚”下去的。


如果你会滑单板,再准备个Gpro,画面简直帅的无可救药。


想怎么耍就怎么耍!


    因当天要开车返回北京,在下午15:00就结束了本次滑雪的旅程,为繁忙的工作入住一点新鲜的生活!


    2集帖目前都已经完成了,希望给各位自驾的车友去滑雪提供一些有利建议,最后,借用金姐一句词,此行“完美”,下次再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20: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