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发个镀膜作业....另,比亚迪车漆到底硬不硬。加后记于5月6日
今天决心给车镀个膜,保养一下。买车半年多,才开了5000多公里。据说新车半年之内不用打蜡,所以到现在从没给车打过腊。不知道是那个混蛋说的,上老当了。
先报一下当天的油耗里程记录








去附近的几家洗车店问了,镀膜都是上千的,决定自己买了。某保上定的帕坦汀,号称隐型车库,用一次,管半年。包裹打开前
打开后
250ml车泊+250ml帕坦汀+海绵 x 2+毛巾 x 2 = 210羊
先洗干净

开始镀膜。其实这几个小师傅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产品,一开始就想当然,把这帕坦汀当一般的蜡来打了,说是先抹上,然后要等干了以后再擦,而且就一个人在那里弄。赶紧告诉他们不能这样,必须用拧干的湿毛巾,边抹边擦,
后来总算听了,按我说方法搞了
后面又来了几个人一起弄,速度也快了。
保养完毕,车停回小区里了。



前前后后就1个小时左右,费用:1次洗车(20羊)+2次上蜡(30羊x2)= 80羊
全部弄好后,车还是蛮亮的。表面也确实滑,手摸上去感觉和以前明显不一样。瓶子放上去,还是会滑下去的。但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主要是他们不知道正确的操作方法,打车泊时当一般的蜡那样打了,没有边抹边擦,效果当然要打折扣了。虽然照片上看比较亮,但站在车边上凑近看的话, 还是能看到有一些小点点,擦也擦不掉的,估计是树上掉下的树脂。所以给大家一个忠告:镀膜最好新车马上就做,特别是车位在树下的,不要等。
————————————————————————————————————————
另,比亚迪车漆到底硬不硬?
另外,再说个车漆的感受。前几天有一天晚上天黑了进小区,结果与边上一辆白色的面包车蹭了,当时明显听见声音了,但以为是蹭到了反光镜,所以没在意。可是后来发现是右后门,长长一条白的(当时没拍照片,借下图示意),以为是露底漆了。心想又要做漆了,好心痛。。。

后来找附近汽车修理店看了一下,不用做漆,就花了100羊,抛光解决,一点也看不出痕迹。这右后门我以前还蹭过一次,也是抛光解决的。所以说,比亚迪的车漆到底硬不硬?个人感觉比亚迪车身上的漆还是比较硬的,那么比亚迪有没有车漆比较软的地方?有,我感觉前后保险杠上的漆就比较软,容易蹭掉。
————————————————————————————————————————
后记,雨后拍的效果——均匀的珠珠。。。(2013年5月6日)
今天下雨了,车上挂的水珠,是一颗颗均匀的,忍不住拍了几张,秀一下。请看照片
ige





以前每次下雨后,看到小区里有2辆比较贵的车,车上挂的水珠,都是一颗颗非常均匀的。而别的车上挂的水,和我的车一样,都是一滩一滩的,有大有小,很不均匀。一直不搞明白是怎么回事,以为是人家的车漆好。可是今天我总算明白了。。。
(本次作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