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君威加装倒车灯,多图教程

前段时间刚刚自己更换了氙气大灯,感觉还可以的,经常夜晚行车,自然倒车灯不亮也就成了新的问题,看了不少朋友的改装帖子,浏览了某宝上的各种倒车灯,又是更换led灯泡,又是车牌长条灯。。。。感觉都不怎么样,思考了好久好久,正好朋友送了几个射灯,24V的,一次突然用12V变压器试了下,亮度和24V变压器一样,用万用表测量可以啊,确实是12V的电压也可以用。。。





这就是24V的射灯,质量非常的棒。
接下来问题就是安装在哪,考虑了下,只能安装在地盘,找了一下,也就排气管尾喉前边那里。正好手边有两块三角铁板,长度也差不多正好,考虑怎么固定,前段时间买了两根断路器导轨,本想着在发动机舱固定安定器用来的,没用上,也就搁置了


这个凹槽正好卡住排气管。一切都那么巧,


用磨光机切下4.5cm,和三角铁板固定在一起,用焊机焊在一起,很牢固,当时忘了拍照。。


就是做完了的样子,考虑到在车底,会经常有泥有水,挨着排气,温差大,为了防锈,我自己又喷了漆,水平不到家,喷的不好,将就用吧,反正在车底,看不到,图上已经用了螺丝固定好了射灯架子。思考了好久,买了几个不锈钢卡扣,正好能把排气管和架子紧在一起


就是这种,一般用来紧固水带的,也是考虑到生锈,特意去买了四个不锈钢的


做成这个形状,动手安装






这个铁板双面都放了导轨,上边的作用是正好卡住排气管,下边的为了增加铁板强度,防止卡子用力会把铁板拉弯变形。



固定问题已经没问题了,然后就是接线了。接线都用了接头


插头,插座,热缩管


一平方的铜线(100米,50大洋),接线卡子,继电器组(转了一天才买到18一组),铁氟龙高温胶带(这个有点大材小用了,一小盘胶带20大洋)


烙铁,焊锡丝,松香



射灯做好的插头

~~~~~~~~~~~
之前换过一个右尾灯,正好那里有倒车灯,拆开研究了好久,最终决定,为了不破线把旧尾灯上的雾灯部分剪下来,做了两个插脚链接车上的倒车灯插座,引出来一根正极,接继电器组,用继电器是因为担心雾灯线路承受能力。


这是做好的倒车灯,做了两个插脚,引出一正一负,后来把负极又去掉了,因为确实是多余的,负极直接搭铁就可以了。

动手拆尾灯,这个很简单,以前不知道怎么弄,自己琢磨,打开后备箱,两边的支撑杆旁边有一个小卡子,用扁口螺丝刀慢慢翘出来,底座也就可以拔出来了,之后把植绒的包围扒开,里边有三个黑色螺丝,直接用手拧开就可以。


拿下来了


把做好的灯座拧进尾灯,插在原灯灯泡插座上,不破线,引出线来。然后怎么把线引进车内备胎槽,又成了问题,密封很好,没发穿线。。。只有一个牌照灯和倒车影像走线的地方。寻摸了好久,把车倒到一个桥边,爬到车底。。。。


大概就这个样子。。。大伙将就着看自己琢磨着把后边的扰流板拆下来,看到了穿出来的牌照灯线和倒车影像。用铁皮在车里穿出来,把从尾灯引出来的正极,和两个射灯的正极,把两根线拉进车里。在前边保险盒点烟器保险里取电,拉到后边一根正极,又在备胎固定杆搭铁,取了一根负极,驱动继电器组工作



做好了接头卡子,链接继电器,这就是做好的样子,把继电器固定好在后边穿线口那里


线路已经接通,然后处理一下车外线路,毕竟在排气下,温度高,用高温胶带缠了一下



貌似是我手机拿歪了,拍出来感觉是歪的。。。。其实很正当的

到此为止,已经都做好了,发几张效果图,但是图片不如实际效果好,实力确实很棒,倒车效果提升了很多





这个倒车影像看起来地面有些反光,把射灯角度调整了一下就好多了,因为他是射灯,是聚光的,我感觉应该用散光的照明灯



目前车内状况


熄火开灯时间太长,又加上北方的大冬天,电瓶有点吃不消,突然提示节电器启用,So,打火出去转一圈充充电。。。。

再加几张方特夜场







到此为止,作业完成,欢迎大家交流学习,还请版主来个精华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22: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