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冒险家,与X1/Q3/冠道/奔驰C/3系等的纠结选车历程
最近想给老婆换车,预算30万左右,对冒险家种草了,目前预算只能是首选二雅、次选二享,最低配不考虑、四驱暂时不考虑(因为贵)。冒险家的优点就是配置、动力和尺寸适中不大不小,缺点是林肯品牌相对还是差一些、网点少、后期保值率应该不高(当然保值率其实关系不大,买车又不是为了卖车)。
Q3本来没考虑的,指导价比冒险家还贵、尺寸也小一号,所以更显得冒险家性价比十足。但我稍微关注了一下网上的优惠,冒险家优惠1-2万(福州好像就优惠1万),Q3优惠基本都有5-6万左右,发现实际售价更低的Q3反而凸显出更高的性价比,突然就觉得有点香了。配置上是更有优劣,整体上冒险家的配置还是更高的。但是按我的预算,Q3全系全液晶仪表盘、前雷达、主动刹车等一些配置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奥迪品牌(一线)理论上也比林肯品牌(二线)好一些,保有量和网点也是优势,劣势就是尺寸稍微小了一些、比冒险家也少了一些关键配置(座椅通风加热、有点逼格的B柱密码锁等)。
冠道的优点,对我而言主要就是大,老婆也能接受这种尺寸,再大就受不了了。1.5T的动力对她也够用,看车评隔音和行使品质也不错。缺点就是配置对比冒险家就差的有点多了,虽然也能满足家用、但有点不甘心。另外就是本田只是普通品牌,不如奥迪和林肯起码是豪华品牌、还是有点调性的,能稍微满足一些些虚荣心。
这三款车的功课基本都做过了,网上各种参数、文章和试驾视频都看了不少,但目前都还没去4S店试驾和问价格,但实车在路上都看到过,冒险家看过2次,一次在加油站、一次在商场的超市门口,感觉外观还是挺时尚的,看着不显小,尺寸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三个车主要就是纠结尺寸、配置、价格,还有品牌。主要还是钱包不够鼓,不然就直接上添越了
大家有没有一些购买建议?
一更:
4月16日下午和2个同事一起溜出去去4S店,“帮”老婆先把关一下
,先后看了林肯的冒险家和MKZ,奥迪Q3和A4L,宝马X1和3系,都只是看和坐、没有试驾,只是跟销售简单聊聊。简单说下我的试看感受吧。
1.冒险家。外观还是觉得不错,内饰也还不错,但,空间真的不大,跟我老婆现在开的福特福睿斯后排纵向空间差不多大。销售说优惠就1万多,我估计最多也就1.5万左右的样子。备选,等老婆大人再看。
2.MKZ。轿跑型的B级轿车,但后排空间是真的小,家用完全不能接受。pass
小结:貌似福特系都不擅长空间营造,都是看着车不小、坐进去车不大
跟本田等空间大师相比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所以现在对冒险家的空间就。。。
3.Q3。果然是看着小,坐进去也小。虽然是全液晶仪表,但整体内饰和空间都不喜欢,尤其前排和档把充满了廉价感。pass
4.A4L。空间还行,但内饰感觉跟期望值落差有点大,传说中的科技感、豪华感好像都不沾边啊,我们3个人都觉得一般、就那样,难道我们要求太高了?pass
小结:我们3个都对Q3和A4L无感。尤其2个同事之前都对A4L充满敬仰,看完之后纷纷吐槽,从名单里完全剔除了。(备注:其中1个是速腾车主,目标想换迈腾的,觉得A4也就那样)
5.X1。实车看着外观和冒险家一样不会显小,双肾的前脸和整体看上去还是有点气势和感觉的。空间果然如传说中一样大,尤其是看完前面几辆车、感觉空间真大,比冒险家大一拳以上,传说的后排小板凳只是试坐了一下倒没什么感觉,据说只对腿长的高个有影响。电子档把和整体内饰看起来简单清爽但又没有廉价感,我还是比较喜欢的。当然3缸的1.5T,考虑2.0T四缸的两款,倾向顶配,落地30左右。列入备选,等老婆大人再看。
6.3系。果然是人生绕不过的3系,看完之后3个人都对3系种草了。外观都熟悉反正路上经常看到,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加上简约不简单的内饰设计、以及氛围灯的烘托下,感觉3系的内饰还是有高级感和档次的,内饰看着起码比A4L高1-2个级别。长轴距版的空间也是很够的。就是回去后做下功课,发现3系还是小贵的,起码全系落地都超了30万预算,最低配的长轴距版也就是320LI做下来应该也要33W左右(标轴320也要30万)。列入备选。
小结:宝马的X1和3系,我们3个都比较喜欢,可能是男性因素居多吧。
总结:看完之后,剩下冒险家、X1、3系备选。改天再去看下冠道~
二更:
4月17日还是跟那2个同事去看了下URV、英斯派、CRV、奔驰C。
1.冠道。备选车型,想顺带看下雅阁和CRV。因为有东本和广本的区别,但家旁边只有东本,所以就先看下姊妹车型吧,反正看评测内饰都差不多就外观有点差异。说下直观感受,确实大,后排底板全平,空间确实很大,前排除了中控没那么喜欢,整体内饰还是比较满意的。但这么大,老婆会喜欢吗?还是改天带老婆过来看下再说,所以没试驾。
2.英斯派。雅阁姊妹款,看了下内饰,无感,可能这两天豪华品牌看多了吧
3.CRV。空间也挺大,当然没URV大,但真的比同级的基本都大,除了X1。内饰就是家用的内饰吧,谈不上喜欢但也不是很丑,外观嘛,个人不怎么喜欢,尤其侧面和前脸,以前某几代CRV的屁股都很丑,但这一代的看着倒还不错,外观中唯一出彩的部分。等老婆大人来看,没试驾。
4.奔驰C级。好吧,一句话,奔驰C的前脸不止女的,男的看了也迈不动腿啊,那大奔标、配上满天星小点点,嗯。。。喜欢。虽然马上要换代了,内饰也出来好几年了,但是还是这两天看过的车型里最好看的,虽然我觉得有点小油腻或者有一点点老气,但不能否认还是挺好看的,档次和设计感还是不错的。等老婆大人来看,没试驾。C200L时尚说31万左右落地,C260L落地33万左右。
三更:
今天周天,终于可以带着老婆来看车了。
1.先带老婆去看了她最中意的冒险家,但是把快一周半的娃带上了,所以试驾和体验肯定受到影响了,主要我带娃老婆看车。看得出来她还是很中意外观和内饰的,配置和动力停留在理论喜欢的层面。我就说了下后排跟你福睿斯一样大,销售也同意我的说法。但女人只要喜欢了,说后排够用了。什么是够用?包括动力和空间就没够用这一说,都是主观意识。好吧,林肯的服务是还可以的,免费自助的饮料糕点。然后我去试驾了,老婆带娃。感觉按钮的档位还是不大习惯的,没办法档把那样盲操。试驾车是最顶配的四驱版,还有抬头显示,动力反正是一样的。感觉动力还行的,不过也没想象的参数上的那么猛。深踩油门,发动机的噪音还是挺明显的,可能期望值太高了吧,因为网上都是一片好评、静谧啥的各种夸奖的词汇。整体试驾下来,我觉得动力还可以,外观内饰也可以,就是好像没什么短板的样子。最终还是纠结品牌和后期维保问题,万一这唯一的一家林肯4S店跑路了,那以后就很不方便了,然后双方父母我们都猜觉得应该不认识,等下以为是个杂牌。老婆今天没试驾,下周还是让她自己试下才行,然后再多看几个车子后再定。
2.再带老婆看了X1和3系。X1的空间和外观老婆也是挺满意的,就是内饰我感觉老婆没有很喜欢,因为她都不想试驾
,所以喜不喜欢就看有没有欲望试驾了。3系老婆觉得外观和内饰都也都不错,但是我看得出来她应该没有那么喜欢,果然男人和女人的审美和关注点不一样。
3.路上顺道拐到一汽丰田,看了RAV4和亚洲龙,这次看车是最快的,最多3分钟我们就出来了。因为看完好车,再看这两货,内饰真心接受不了。RAV4的中控厚屏幕,比网上评论的还丑,中配了还是织布座椅,整体内饰真心有点low、实在难以下咽,pass。亚洲龙的内饰,网上是一顿好评,但是我和老婆两个人都觉得不好看,也没什么档次感,无感,pass。两部车的外观其实还可以,就是这内饰。。。可能是不对我们的口味吧,所以我们都觉得丰田能卖这么好,就是个奇迹。牛头标可能值5万,但这内饰得扣3万。以前也带朋友看过卡罗拉,感觉这两个车的内饰不如卡罗拉,朋友之前也是因为内饰没买卡罗拉。
4.再带老婆看了URV,空间她也觉得很大,但内饰感觉有点油腻,按她原话说像40多岁开的。然后她觉得开这个车太大了,家里人的体积也真心不需要这么大的空间,pass。然后看了CRV,感觉空间其实够用了,比同级别的都大、除了X1,也比冒险家大一些。但内饰比较一般,比丰田强,起码能看,适合家用。外观方面,前脸和侧面我都觉得不好看,更不用说她了。屁股倒觉得还行,因为街上经常看到CRV,有几代的屁股那真是丑上天际了。这一代的屁股反而是外观的唯一亮点。算了下1.5T两驱顶配(好像风尚版)落地要22万,看在便宜的份上列入备选吧,不过没试驾就先走了。
5.奔驰C级。果然老婆还是被C级的前脸迷住了,内饰她也比较喜欢。所以去试驾了,试驾的C260,老婆可能不大习惯C的油门,觉得要深踩才能动力,觉得C的动力有一点不够。我也试开了,我觉得动力够,虽然是1.5T+48V轻混,但马力和01加速看网上实测也是8秒多9秒的水平。还是那句话,动力够不够,这个完全是主观感觉。也算了价格,C260落地33万左右,C200L本来觉得31万划算的,想想还是C260吧,多2万动力和配置好一些。列入第二备选吧。(第一备选是冒险家)
小结:有点啰嗦了。以上是试驾体验。
我个人一直觉得轿车比SUV实在,毕竟同价位的轿车要比SUV高一个级别。但老婆又喜欢SUV,所以走一步算一步,反正又不急着买,再看看吧。
目前看,30万左右落地的车子,备选第一梯队:冒险家,奔驰C,宝马3(待试驾);第二梯队:X1和CRV(备选)。
四更:
1.很久没更新帖子了,首先交代一下,车子目前还没买。因为最近受疫情影响,缺芯,普遍车子优惠变小、价格变贵了,再加上我们本来现在就有两部车,不急。
2.后面老婆有去试驾了冒险家,她觉得动力还是很符合她要求的,再加上外观、内饰和配置她都喜欢,性比价也比较高,所以目前仍是首选。但我还是觉得冒险家优惠太少了一些(之前聊就一万多),如果能跟BBA或者洗浴王差不多的优惠幅度(疫情前)比如优惠3-5万,那应该会卖疯,起码我们会毫不犹豫的入手。可能林肯也怕成为第二个洗浴王吧,适当的价格体系还是要维持的,这个不好评论对错,一切交给市场、交给时间来评判吧。
3.奔驰C换代了,外观内饰更好看了,动力据说也更强了(电机换成什么ISG电机了),但内心其实还是有点不能接受1.5T的,而且改款后更贵了,超预算有点多了,pass
4.老婆还是要买SUV,所以3系也pass了,而且现在3系价格也超预算很多了。
5老婆有一天突然跟我说,.本着省钱的原则,花35万的预算买一部车(尤其是冒险家这种紧凑型SUV),还不如买一部20万+一部15万左右的车子,一部SUV、一部轿车,这样两个人都有新车开。嗯,我其实也是这么想的,买一部不大不小的合资紧凑型SUV给老婆开,我自己买一部便宜点空间稍微大点的B级车,这样的搭配很适合家用。
按这种方案,老婆觉得皓影比CRV外观好看很多,但内饰跟CRV一样不大好看,勉强可以接受,皓影列入第二选择,但目前还没看过皓影、也没试驾过。但皓影之前中保研的碰撞成绩我是知道的,有阴影,据说CRV也一个德行。所以我知道我们估计很难过心里的那道坎。
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其实也就那几部,外观基本都还可以,但内饰和配置等都比不上冒险家,本田CRV和皓影上面聊过了,丰田就RAV4和威兰达--外观还行、内饰直接劝退,日产新的奇骏全系三缸肯定不买(本来之前就不喜欢)、逍客又有点小不想买,马自达CX4和CX5外观好看内饰还行、变速箱好但动力和空间就有点不够了--改天看看实车再决定要不要剔除,斯巴鲁的车子动力和内饰有点拉胯、外观也不符合老婆审美,现代就是ix35或者途胜吧无感不考虑,美系就是昂科威(待看)、雪佛兰连什么车型都没印象说明毫无存在感也不想买、JEEP的车子销量和口碑一般不敢买,大众的车子内饰太老气而且还有什么颗粒捕捉器和双离合有点让人望而却步(改天去看一下),法系现在太小众基本不考虑。这么看好像合资的就没什么了。
对了,差点把福特的锐际给忘了,同样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简装版的冒险家,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改天也去看下试驾下。
Q3本来没考虑的,指导价比冒险家还贵、尺寸也小一号,所以更显得冒险家性价比十足。但我稍微关注了一下网上的优惠,冒险家优惠1-2万(福州好像就优惠1万),Q3优惠基本都有5-6万左右,发现实际售价更低的Q3反而凸显出更高的性价比,突然就觉得有点香了。配置上是更有优劣,整体上冒险家的配置还是更高的。但是按我的预算,Q3全系全液晶仪表盘、前雷达、主动刹车等一些配置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奥迪品牌(一线)理论上也比林肯品牌(二线)好一些,保有量和网点也是优势,劣势就是尺寸稍微小了一些、比冒险家也少了一些关键配置(座椅通风加热、有点逼格的B柱密码锁等)。
冠道的优点,对我而言主要就是大,老婆也能接受这种尺寸,再大就受不了了。1.5T的动力对她也够用,看车评隔音和行使品质也不错。缺点就是配置对比冒险家就差的有点多了,虽然也能满足家用、但有点不甘心。另外就是本田只是普通品牌,不如奥迪和林肯起码是豪华品牌、还是有点调性的,能稍微满足一些些虚荣心。
这三款车的功课基本都做过了,网上各种参数、文章和试驾视频都看了不少,但目前都还没去4S店试驾和问价格,但实车在路上都看到过,冒险家看过2次,一次在加油站、一次在商场的超市门口,感觉外观还是挺时尚的,看着不显小,尺寸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三个车主要就是纠结尺寸、配置、价格,还有品牌。主要还是钱包不够鼓,不然就直接上添越了

大家有没有一些购买建议?

一更:
4月16日下午和2个同事一起溜出去去4S店,“帮”老婆先把关一下
,先后看了林肯的冒险家和MKZ,奥迪Q3和A4L,宝马X1和3系,都只是看和坐、没有试驾,只是跟销售简单聊聊。简单说下我的试看感受吧。1.冒险家。外观还是觉得不错,内饰也还不错,但,空间真的不大,跟我老婆现在开的福特福睿斯后排纵向空间差不多大。销售说优惠就1万多,我估计最多也就1.5万左右的样子。备选,等老婆大人再看。
2.MKZ。轿跑型的B级轿车,但后排空间是真的小,家用完全不能接受。pass
小结:貌似福特系都不擅长空间营造,都是看着车不小、坐进去车不大
跟本田等空间大师相比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所以现在对冒险家的空间就。。。3.Q3。果然是看着小,坐进去也小。虽然是全液晶仪表,但整体内饰和空间都不喜欢,尤其前排和档把充满了廉价感。pass
4.A4L。空间还行,但内饰感觉跟期望值落差有点大,传说中的科技感、豪华感好像都不沾边啊,我们3个人都觉得一般、就那样,难道我们要求太高了?pass
小结:我们3个都对Q3和A4L无感。尤其2个同事之前都对A4L充满敬仰,看完之后纷纷吐槽,从名单里完全剔除了。(备注:其中1个是速腾车主,目标想换迈腾的,觉得A4也就那样)
5.X1。实车看着外观和冒险家一样不会显小,双肾的前脸和整体看上去还是有点气势和感觉的。空间果然如传说中一样大,尤其是看完前面几辆车、感觉空间真大,比冒险家大一拳以上,传说的后排小板凳只是试坐了一下倒没什么感觉,据说只对腿长的高个有影响。电子档把和整体内饰看起来简单清爽但又没有廉价感,我还是比较喜欢的。当然3缸的1.5T,考虑2.0T四缸的两款,倾向顶配,落地30左右。列入备选,等老婆大人再看。
6.3系。果然是人生绕不过的3系,看完之后3个人都对3系种草了。外观都熟悉反正路上经常看到,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加上简约不简单的内饰设计、以及氛围灯的烘托下,感觉3系的内饰还是有高级感和档次的,内饰看着起码比A4L高1-2个级别。长轴距版的空间也是很够的。就是回去后做下功课,发现3系还是小贵的,起码全系落地都超了30万预算,最低配的长轴距版也就是320LI做下来应该也要33W左右(标轴320也要30万)。列入备选。
小结:宝马的X1和3系,我们3个都比较喜欢,可能是男性因素居多吧。
总结:看完之后,剩下冒险家、X1、3系备选。改天再去看下冠道~
二更:
4月17日还是跟那2个同事去看了下URV、英斯派、CRV、奔驰C。
1.冠道。备选车型,想顺带看下雅阁和CRV。因为有东本和广本的区别,但家旁边只有东本,所以就先看下姊妹车型吧,反正看评测内饰都差不多就外观有点差异。说下直观感受,确实大,后排底板全平,空间确实很大,前排除了中控没那么喜欢,整体内饰还是比较满意的。但这么大,老婆会喜欢吗?还是改天带老婆过来看下再说,所以没试驾。
2.英斯派。雅阁姊妹款,看了下内饰,无感,可能这两天豪华品牌看多了吧

3.CRV。空间也挺大,当然没URV大,但真的比同级的基本都大,除了X1。内饰就是家用的内饰吧,谈不上喜欢但也不是很丑,外观嘛,个人不怎么喜欢,尤其侧面和前脸,以前某几代CRV的屁股都很丑,但这一代的看着倒还不错,外观中唯一出彩的部分。等老婆大人来看,没试驾。
4.奔驰C级。好吧,一句话,奔驰C的前脸不止女的,男的看了也迈不动腿啊,那大奔标、配上满天星小点点,嗯。。。喜欢。虽然马上要换代了,内饰也出来好几年了,但是还是这两天看过的车型里最好看的,虽然我觉得有点小油腻或者有一点点老气,但不能否认还是挺好看的,档次和设计感还是不错的。等老婆大人来看,没试驾。C200L时尚说31万左右落地,C260L落地33万左右。
三更:
今天周天,终于可以带着老婆来看车了。
1.先带老婆去看了她最中意的冒险家,但是把快一周半的娃带上了,所以试驾和体验肯定受到影响了,主要我带娃老婆看车。看得出来她还是很中意外观和内饰的,配置和动力停留在理论喜欢的层面。我就说了下后排跟你福睿斯一样大,销售也同意我的说法。但女人只要喜欢了,说后排够用了。什么是够用?包括动力和空间就没够用这一说,都是主观意识。好吧,林肯的服务是还可以的,免费自助的饮料糕点。然后我去试驾了,老婆带娃。感觉按钮的档位还是不大习惯的,没办法档把那样盲操。试驾车是最顶配的四驱版,还有抬头显示,动力反正是一样的。感觉动力还行的,不过也没想象的参数上的那么猛。深踩油门,发动机的噪音还是挺明显的,可能期望值太高了吧,因为网上都是一片好评、静谧啥的各种夸奖的词汇。整体试驾下来,我觉得动力还可以,外观内饰也可以,就是好像没什么短板的样子。最终还是纠结品牌和后期维保问题,万一这唯一的一家林肯4S店跑路了,那以后就很不方便了,然后双方父母我们都猜觉得应该不认识,等下以为是个杂牌。老婆今天没试驾,下周还是让她自己试下才行,然后再多看几个车子后再定。
2.再带老婆看了X1和3系。X1的空间和外观老婆也是挺满意的,就是内饰我感觉老婆没有很喜欢,因为她都不想试驾
,所以喜不喜欢就看有没有欲望试驾了。3系老婆觉得外观和内饰都也都不错,但是我看得出来她应该没有那么喜欢,果然男人和女人的审美和关注点不一样。3.路上顺道拐到一汽丰田,看了RAV4和亚洲龙,这次看车是最快的,最多3分钟我们就出来了。因为看完好车,再看这两货,内饰真心接受不了。RAV4的中控厚屏幕,比网上评论的还丑,中配了还是织布座椅,整体内饰真心有点low、实在难以下咽,pass。亚洲龙的内饰,网上是一顿好评,但是我和老婆两个人都觉得不好看,也没什么档次感,无感,pass。两部车的外观其实还可以,就是这内饰。。。可能是不对我们的口味吧,所以我们都觉得丰田能卖这么好,就是个奇迹。牛头标可能值5万,但这内饰得扣3万。以前也带朋友看过卡罗拉,感觉这两个车的内饰不如卡罗拉,朋友之前也是因为内饰没买卡罗拉。
4.再带老婆看了URV,空间她也觉得很大,但内饰感觉有点油腻,按她原话说像40多岁开的。然后她觉得开这个车太大了,家里人的体积也真心不需要这么大的空间,pass。然后看了CRV,感觉空间其实够用了,比同级别的都大、除了X1,也比冒险家大一些。但内饰比较一般,比丰田强,起码能看,适合家用。外观方面,前脸和侧面我都觉得不好看,更不用说她了。屁股倒觉得还行,因为街上经常看到CRV,有几代的屁股那真是丑上天际了。这一代的屁股反而是外观的唯一亮点。算了下1.5T两驱顶配(好像风尚版)落地要22万,看在便宜的份上列入备选吧,不过没试驾就先走了。
5.奔驰C级。果然老婆还是被C级的前脸迷住了,内饰她也比较喜欢。所以去试驾了,试驾的C260,老婆可能不大习惯C的油门,觉得要深踩才能动力,觉得C的动力有一点不够。我也试开了,我觉得动力够,虽然是1.5T+48V轻混,但马力和01加速看网上实测也是8秒多9秒的水平。还是那句话,动力够不够,这个完全是主观感觉。也算了价格,C260落地33万左右,C200L本来觉得31万划算的,想想还是C260吧,多2万动力和配置好一些。列入第二备选吧。(第一备选是冒险家)
小结:有点啰嗦了。以上是试驾体验。
我个人一直觉得轿车比SUV实在,毕竟同价位的轿车要比SUV高一个级别。但老婆又喜欢SUV,所以走一步算一步,反正又不急着买,再看看吧。
目前看,30万左右落地的车子,备选第一梯队:冒险家,奔驰C,宝马3(待试驾);第二梯队:X1和CRV(备选)。
四更:
1.很久没更新帖子了,首先交代一下,车子目前还没买。因为最近受疫情影响,缺芯,普遍车子优惠变小、价格变贵了,再加上我们本来现在就有两部车,不急。
2.后面老婆有去试驾了冒险家,她觉得动力还是很符合她要求的,再加上外观、内饰和配置她都喜欢,性比价也比较高,所以目前仍是首选。但我还是觉得冒险家优惠太少了一些(之前聊就一万多),如果能跟BBA或者洗浴王差不多的优惠幅度(疫情前)比如优惠3-5万,那应该会卖疯,起码我们会毫不犹豫的入手。可能林肯也怕成为第二个洗浴王吧,适当的价格体系还是要维持的,这个不好评论对错,一切交给市场、交给时间来评判吧。
3.奔驰C换代了,外观内饰更好看了,动力据说也更强了(电机换成什么ISG电机了),但内心其实还是有点不能接受1.5T的,而且改款后更贵了,超预算有点多了,pass
4.老婆还是要买SUV,所以3系也pass了,而且现在3系价格也超预算很多了。
5老婆有一天突然跟我说,.本着省钱的原则,花35万的预算买一部车(尤其是冒险家这种紧凑型SUV),还不如买一部20万+一部15万左右的车子,一部SUV、一部轿车,这样两个人都有新车开。嗯,我其实也是这么想的,买一部不大不小的合资紧凑型SUV给老婆开,我自己买一部便宜点空间稍微大点的B级车,这样的搭配很适合家用。
按这种方案,老婆觉得皓影比CRV外观好看很多,但内饰跟CRV一样不大好看,勉强可以接受,皓影列入第二选择,但目前还没看过皓影、也没试驾过。但皓影之前中保研的碰撞成绩我是知道的,有阴影,据说CRV也一个德行。所以我知道我们估计很难过心里的那道坎。
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其实也就那几部,外观基本都还可以,但内饰和配置等都比不上冒险家,本田CRV和皓影上面聊过了,丰田就RAV4和威兰达--外观还行、内饰直接劝退,日产新的奇骏全系三缸肯定不买(本来之前就不喜欢)、逍客又有点小不想买,马自达CX4和CX5外观好看内饰还行、变速箱好但动力和空间就有点不够了--改天看看实车再决定要不要剔除,斯巴鲁的车子动力和内饰有点拉胯、外观也不符合老婆审美,现代就是ix35或者途胜吧无感不考虑,美系就是昂科威(待看)、雪佛兰连什么车型都没印象说明毫无存在感也不想买、JEEP的车子销量和口碑一般不敢买,大众的车子内饰太老气而且还有什么颗粒捕捉器和双离合有点让人望而却步(改天去看一下),法系现在太小众基本不考虑。这么看好像合资的就没什么了。
对了,差点把福特的锐际给忘了,同样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简装版的冒险家,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改天也去看下试驾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