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专职女司机——记媳妇第一次上高速

这几天天气不错,连续多天的雾霾终于没了,大伙都趁着这个机会出去透透气,我们也带着萌宝回老家看看父母。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周末两天感觉一眨眼的功夫就没了,今天下午就得带老婆孩子回城里准备明天上班了,而且也是突发奇想的问我媳妇,敢开不,媳妇也跟霸气的回了句,有何不敢。好嘞,坐车就是比开车舒服(其实是我想睡觉

哈哈哈,准备开车啦

这天真不错,真蓝啊

专心开车的女司机

女司机还知道看后视镜,不错

最艰难的大柱子,媳妇稳稳的过去啦

路边临时停车,来一张帅帅的前脸

购物完毕,继续起航

一看就是老司机

媳妇喇叭总是按的很勤,但是都是为了安全

有人当司机就是好,可以欣赏路边的风景啦

这油耗控制的还不错

终于来高速啦,冲呀

媳妇最高时速,再快就不敢了

在我的一再教唆的情况下,终于超了辆面包车,第一次呀

远远就看到自己家小区啦,高速就是快

到收费站啦

今天不错,车不多,一会就完事啦

吼吼,直接回家

一到城区,车还是多了起来

难得这段路上车不多

哈哈哈,到家啦。不过这大门是个大上坡,媳妇,加油↖(^ω^)↗

媳妇,这车停的挺正呀

媳妇毕竟第一次开这么长的路程,路上虽然开起来并不是那么流畅,尤其是遇到障碍物和车多的时候,还是心慌慌的,但是毕竟第一次嘛,而且还是让我看到很多我们平时忽略的地方,比如勤按喇叭,十字路口减速,媳妇总是聚精会神的盯着前方的路,另外在这里我也想给一些手动挡gl新手司机提个醒,第一,倒车影像只是参照,大家倒车还是要多看后视镜。第二,要根据车速勤换档,保持车的动力和制动力,大家有时候觉得车把握住刹车就好,其实动力有时候也很重要。第三就是不要慌,开车看见别的车要提前预判车的走向,避免车祸。还有很多暂时想不起来了,大家要是有想到的留言提醒我,我也好提醒我媳妇,提前谢谢啦

另外再补充一点用车新手用车感受和技巧吧,或许对新手也有点用处。第一因为我的是1.3T手动精英嘛,刚起步的时候因为没有涡轮增压动力不足,遇到半坡的时候,之前按照驾校老湿的办法感觉很容易憋死车,我们现在就是离合跟刹车同时松,松的一半的时候车就启动了,这个时候再松刹车松离合给油很自然,不会憋车也不会乱窜,很舒服。第二点就是GL刹车前段有点软,深踩一点的话又比较容易点头,这个刹车还没找到合适的方法,老司机有合适的技巧求分享哈。第三就是油门反应有点灵敏,尤其是穿厚底的鞋,有的时候车停了没感觉踩到油门,车就嗡嗡的转起来了,瞬间彪到3000转以上,当时还是挺吓人的,大家以后一定要小心,这空转对车还是挺不好的。还有一点就是GL的自动空调真不错,尤其是除雾和后视镜加热,挺简单方便的,另外分享个小技巧,大家一般开空调的时候直接扭右边调温度的旋钮就好,这样空调直接开了还不开压缩机,保证空气流通的条件下还不丢失动力,要不然那动力也是够肉的。

最后,咱不说GL的内饰和配制那些,单单说他对一个新手来说我觉得还是很容易适应的。首先方向盘没有框量,1.3T车型是电动助力,我一只手就能打方向,女生开起来也不用多大劲,这就保证操控起来不错。其次动力,前面说了,GL的油门踏板很灵敏,这也能保证动力随时用随时有,不会让你等待。第三嘛底盘很结实有韧劲,虽然在一些颠簸路段有点硬,但是这能保证你在驾驶的时候有足够的信心,况且Gl的座椅足够舒服。第四就是倒车啦,全系标配四点式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这只要不是太慌倒车都没多大问题了。以上就是我想说的了,大家还有什么想说了给我回复啦,谢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1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