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动手维修雨刷器。拆电机。换轴承。
到今年五月。我的OO整三年了。大概去年7月的时候。雨刷工作时开始噪音变大。有时还不动。有一次在路上正好赶上大雨。雨刷突然不动了。赶紧靠边停车。真是危险。一直老想修,也查了淘宝上有卖的的。单一个电机要180元。感觉有点小贵。于是买了一套米字扳手决定自己维修。本着死马当活马医原则。修不好再买新的也不迟。
开始拆雨刷,用改锥把护盖撬开。里面是15mm的螺母。

用套筒卸下15mm螺母


往上一拔取下雨刷。同样做把两个雨刷取下。

接着往下拆那块黑色的东西(具体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有知道的告诉我一下。同样用改锥撬下插片,然后往上一拔就把卡子拿下来了。一共六个


取下这六个卡子后。中间还有一个螺丝。扭下后,再把两边的掰一下。就可以拿下了。


取下后可以看到雨刷总成了,雨刷电机我前几天已经卸了。

卸雨刷电机

卸下的电机,正在加电实验。运转时声音非常大。不能确定是什么坏了。

用新买的米字扳手开拆。规格是T20。拆的过程没拍。手全是油。以下是拆开后的图片
电机后盖,里面已经锈了。后端轴承没问题。

用手扭电机转子。声音还是不正常。可能前端轴承有问题

把转子拆下

转子拆卸说明

前端轴承。已经锈了。损坏了。

拆下电刷板

卸下损坏的轴承,旁边是新轴承

轴承型号是S608Z,几块钱一个。换上新轴承

,轴承换好后开始组装。首先清理锈蚀,这是电机转子

这是蜗轮盘表面

清理后开始组装。先装转子和电刷

安装电刷弹簧,安装时要注意。不要弄丢了,很重要的东西。

安装完成

接下来安装电机后盖。安装时要用东西卡住转子蜗杆部分。不能让转子被磁铁吸出去。否则电刷就会掉出去。这次加了密封胶。保证不会进水。由于手上有胶,没有拍照,安装完电机。安装蜗杆部分,把密封垫放好。抹上密封胶,在蜗杆上涂上锂基润滑脂

盖上这个盖子,拧好螺丝。

插在车的接口上通电试验

声音正常,转动有力。装在连杆上。在各活动处涂上润滑脂

按照拆卸时的方法。逐个安装好。维修完成。


此次维修共花费35元。买了一套扳手。和一个轴承。谢谢大家观赏,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