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我和我的“小白”。3月21日更新 大肚能容一堆垃圾!!

先看中吉姆尼,可惜太贵了,还没长城M1的时候看中众泰,因为它便宜,还没出X1的时候看中长城M1,因为它质量比众泰好,第一次看见X1的是就是昨天,外观比长城M1好看多了,质量相信比众泰好吧!价格比吉姆尼便宜,就这样。

 

2010年2月3日在销售点第一次看见X1,接待我的小帅哥,一进门迎头就是一句:“试开下我们的车怎么样?”靠!真T M D 自信!结果帅哥在我揉拧试驾车的过程开始给我介绍这款车,给现金的话,全色系,看中那部就马上开走,次日再回来上牌,2天之内你就是X1的车主!注意:送全车地毯、方向锁、价值2000全车皮饰(门板上那里也包括)而且提现车绝对不多收一分钱!!后来在论坛看到后行李箱的那个啥东东,明天就去跟他磨,能送就更好。

 

哦!这里是广州,其它城市是吧是有这些送。

 

还有白色车便宜1000大洋,偏巧我和老婆都喜欢白色,我看中白色是因为它比深色系显眼,被撞的几率低一点。夏天相对深色系车不容易吸热,也就是被太阳晒热以后,要空调去降低多余的热量,或许很省点油吧。老婆大人说白色好看,显大。

 

我习惯写一部分,发上去,然后继续修改,万恶的50威望啊!凑字吧

回想起让我等了半年的M1四驱版,要下定三个月的新奥托,我是买车的,我可是他们的上帝!怎么能让上帝等呢?太不像话了!这是JS的销售策略,特别是下定金,要等多少个月的那种,陷阱来的,明明满仓库车,等你下完定了就会跟你说:给点好处费,可以马上去别的地方调现车给你。所以我买车只买现货,还要让我挑的那种。

………………………………………楚河…………………汉界……………………………………

 

2月4日上午10点

我急匆匆赶到销售点,签购车合同,然后去黄石路总店挑车,车堆里挑车比想象中难,因为车辆摆放得很挤,要仔细挑才行,其实每部车发动起来,感觉都一样,无非就是看外观有没有刮痕,挑个发动机号顺眼一点的而已。




 

………………………………………楚河…………………汉界……………………………………

 

2010年2月4日晚上20:00

 

下班,飞奔回家吃饭,然后两公婆把自己预想的100多个号码组合输入交界的选号系统中(网址:),结果都被选走,现在只有前三位数字和后面两位字母组合,我能想到的号码都没了,最后选了粤A655**,明天去验车,JS明天下午要放假,所以固封要等到下周一了。不管,周末开新车出去逛逛,买年货去,哈哈

 

………………………………………楚河…………………汉界……………………………………

2月5日中午

去黄石路4S店提车,注意了一下,

一、油箱盖打开顺畅,没有网友说的要俩人合力才能开问题,而且还有止逆伐,即使车翻个个也不会漏油出来,也不是黑托说的会加满油会溢油出来的问题。

 

二、水温问题,目前还很稳定。

 

三、手刹线问题,老样,只是用塑带绑住,不美观,问题应该不大。

 

四、谁说咱们的X1没后防撞杠的?拉出去调戏5分钟!害我难过那么久!可以很肯定的告诉大家,X1后防撞杠钢钢的,有照片为证。

 

 







提车当然要升起来,从底盘仔细检查清楚,




还是后防撞杠







 

感言:1、开了3年奥托8年捷达,“掐腰”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离合好轻!真舒服即使没有自动波也没那么遗憾了。

            2、观后镜好广啊!屁股后面的世界一目了然!

            3、操控好灵活,调头、泊车感觉不错。

            4、动力不足,当然是跟我原来那部5V1.6L的原装机头捷达王比。

            5、加100元油,车里面液晶显示能开205Km,不知道真的能开200公里的话,一公里就是5毛钱,比我原来捷达省3毛/公里。一年下来就非常可观了。

 

预告:本人热爱DIY,准备做一个超级除臭装置,完成后可以教大家做,敬请期待。

 

………………………………………楚河…………………汉界……………………………………

2月7日傍晚

我开我家小白第一次去单位,停车的过程中,一对路过的情侣就讨论开了

GF:“哇赛!这是什么车?”

BF:“好像是宾利”

GF:“都几靓啵!”

BF:“嗯!”……

 

 

发现一:昨天晚上开夜车,咱们的“掐腰”车灯真的好亮堂,电调近光等也是一亮点,一个夜路路程不停的再调它,想找出最佳高度。

发现二:每次开尾门都要去驾驶室拉开关,真不方便,好羡慕早期有钥匙孔开门的“掐腰”。

 

 

气味净化装置已经运行了两天,效果非常满意,不单能消除臭味,还能发出茶香味,天然而安全。

原理:利用渗透过滤的方式,在密封的容器中放满茶叶,让大量的空气从茶叶中通过,是让更多的空气和茶叶表面接触,茶叶有吸异味的特性,从而达到除臭的功效,而且还有茶香味,老婆大人将它命名为“茶香风”。

 

就地取材DIY,废弃鞋盒一个,电脑废弃电子扇一个,导线一根,检来一小块金属网,热熔胶和胶纸。

 

废弃鞋盒一个


 

 

两边各开一个进气孔和排气孔


 




 

风扇这边加上金属网防止叶片被卡住。



 

茶叶包,用汤渣袋子装茶叶




盖上盖子,用胶纸封住,注意边缘密封。

 

 




………………………………………楚河…………………汉界……………………………………

 

2月9日更新

 

今天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终于落实车牌子的事情,我上牌选择网上选号,看中的是15日的临时牌,这个临时牌可以避免回乡下时的罚单。(PS:我很遵守交通规则,但25公里/小时的县道不是人能忍受的。)都是题外话,一张临时纸牌放在前挡风玻璃前,他们拍不到,而且还不违规。

 

上完牌子第一件事就是去装发动机防护板,花了我400大洋,回来淘宝一搜才发现100多块!靠!被人黑了一把。这块黑呼呼的钢板我提了一下,十几斤都有,虽然这个重量会费那么一点油,但这东西我认为X1必须装的,谁都知道X1的“油底壳”非常突出,万一碰裂了那就大件事了,那可就不是一两百能搞定的了。




绝对凸出!




安装图




完成图




 

上好牌第二件事当然就是外装饰了

 










上面的东西不用我说,大家伙一看就明白了,免粘玻璃。

下面这个就是偷梁换柱




 

 

补发4S送的全套包皮!由于相机的问题,第一张的颜色比较接近原色。这套环保皮我感觉还好。你原来绒布的好多了。

 













………………………………………楚河…………………汉界……………………………………

 

新年新更新

 

 

       春节回家过年了,“小白”也跨过1000km的小坎了,“小白”回我乡下,它是唯一,哈哈赚取不少眼球。高速一跑就发现X1隔音做得真好,原装X1的噪音基本就是轮胎的噪音,一但进入新铺好的柏油路,你会发现突然安静下来,因为新柏油路软,和轮胎产生的噪音小。

 

X1为什么肉?我认为是因为它太重了,总装质量竟然1.5吨!我的捷达才1.3吨,而且排量才1.3L。


 

我知道大家关心的是什么,我用我的手机统计了一下“小白”的油耗,请看下图:




有人能跑6个的油耗,真牛!跑7个油耗已经是我最好成绩了,看来我要温柔一点开车,看看有没有希望跌破7个油耗。

 

………………………………………楚河…………………汉界……………………………………

3月8日更新

 

跑了1700公里终于破处了!一枚螺丝亲密接触了小白的右前轮,小白此生的第一次破胎!


 

清晰可见的钉子!

 

拆下轮子的小白




专业补胎,名不虚传!




 

补上牌照片




 

………………………………………楚河…………………汉界……………………………………

3月21日更新 大肚能容一堆垃圾!!

 

周末回老家一趟,它装了:

6人饭台一张,

4把折叠凳子,

一对1.2米高音箱,

胆机2台,

DVD1台,

汽灯一个,

65L/75L背包各一个

杂物一箱。

 






 

 

小强热线:看看日本系车怎么偷工减料。看完对比下我们的X1。

http://v.autohome.com.cn/v_5_7336.html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23: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