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第一次保养及费用
2月20日,本人明明已经开到7200公里了,和4S沟通了一下,说是可以去保养了,又是星期天,就带上发票和一保卡,顺便把老婆孩子也带上玩去。到了4S店,和一个接待的人沟通了一下,说是用原厂机油,不用花钱,但是原厂机油是普通的矿物质机油,就建议我用美孚1号,全合成的,4升450元。来之前也和4S沟通过说用美孚1号5W-40的机油的事情,我就没有多考虑就用了,由于排队的人比较多,就让老婆孩子去展厅玩去了,我一个人全程观察,但发现4S拿出来的机油是美孚1号 ESP 5W-30,就问4S怎么和电话里说的不一样,4S就说店里美孚就这一种机油,要么就换嘉实多,比美孚1号 ESP 5W-30贵170元,4升的。考虑一下,还是换美孚吧,但4S又说,换好机油得清洗发动机,还得购买一套清洗剂,减去一保的差价,我还要掏600左右,犹豫了一下,就换吧,反正好机油对发动机只有好处。4S按照流程,把发动机打开,先吹一下发动机灰尘,然后拿个破布随便擦一下。把空滤取出去吹了一下。把机滤换掉,然后把清洗剂导入发动机,让发动机怠速转了10分钟,熄灭后,把明明顶起来,我就跑到发动机下面看看,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4S开始放机油,由于我在4千公里时换过一次原厂机油,是会员,免费换的,没发现机油有多黑。换好后,我问机油螺丝用不用更滑,4S说不用换,三保时再换。等底盘一切像走过程一样检查完后就落下来车车,开始倒入美孚机油了。整个过程40分钟吧。第二天,也就是昨天开车,根本没有发现明明和没有换机油前有什么区别。看样子以前的原厂机油也可以用啊,感觉白花那么多钱了,有点后悔了。顺便发几张换机油的明明照片。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