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凯美瑞2.5g换电瓶过程
背景:
本人坐标贵州贵阳,提车于2018年5月份(2.5g),由于安装24小时停车监控以及疫情期间车子停了一个多月的原因,导致电瓶亏电严重,每次出门都要用启动宝打火,非常麻烦。上星期去修理店改了行车记录仪为acc取电后,打火依然要用启动宝,花了80块钱去4s检查,结果是要换电瓶。检查结果是电瓶CCA值过低(额定值是600)?
本人坐标贵州贵阳,提车于2018年5月份(2.5g),由于安装24小时停车监控以及疫情期间车子停了一个多月的原因,导致电瓶亏电严重,每次出门都要用启动宝打火,非常麻烦。上星期去修理店改了行车记录仪为acc取电后,打火依然要用启动宝,花了80块钱去4s检查,结果是要换电瓶。检查结果是电瓶CCA值过低(额定值是600)?

4s店检测结果,我觉得仅供参考,数值应该不准确。
原车电瓶是(yuasa)汤浅LN3-ISS,属于带启停功能的EFB富液电瓶。

原车电瓶参数图
在4s问了下,车子1年内属于质保换电瓶的,免费更换; 2年内属于质保的,个人和4s各出50%的钱;超过两年的,车主自掏腰包。我超两年了,4s维修接待员报价原厂电瓶1296元,还不包括工时费。我感觉价格不能接受(众所周知),于是直接搭电回家了。

某国产启动宝,别说还挺好用,搭了20~30次电,感觉电还是满的。
结合车子电瓶参数及网上查找资料,八代凯美瑞用的电瓶三维尺寸为278*175*190,容量为70A,CCA值宜大于等于600A(不是必须),须是支持启停功能的EFB电瓶,或者是更加高级(更贵)的AGM电瓶。对应日本型号为LN3-EFB,国内对应型号为6-QW-70(EFB)。建议在以下四个国内外品牌中选择:瓦尔塔,汤浅,风帆,骆驼。本人选的是汤浅牌蓄电池。

某东买的,买贵了坑啊,
不过已经安装上了。
不过已经安装上了。下单后30分钟,厂家就联系送货上门安装,10分钟就装好,安装过程我没拍照。

拆下来的原车电瓶,被厂家回收了,再见。
结论与建议:
一, 行车记录仪24小时停车监控要慎用,慎用,慎用!(电瓶成本不低)。
二,电瓶过保了建议在外面更换,壕随意。
三,八代凯美瑞倒车轨迹线不显示(黄色的轨迹线)或者不动(蓝色的轨迹线)电瓶(亏电)的是主要原因。
一, 行车记录仪24小时停车监控要慎用,慎用,慎用!(电瓶成本不低)。
二,电瓶过保了建议在外面更换,壕随意。
三,八代凯美瑞倒车轨迹线不显示(黄色的轨迹线)或者不动(蓝色的轨迹线)电瓶(亏电)的是主要原因。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