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尊享URV使用、加装及优缺点
1月购入四驱尊享URV,落地30零点,总体来说不错。选车时多有参考车友帖子,现反馈自己的使用、加装及感觉到的优缺点,供车友选购时参考。
一、优点
1.空间大。至体现在纵向和横向空间,垂直空间只能说够用。
2.外观不错。当然,这个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东西;但是,我也觉得车头大嘴太突兀;整体还好。
3.内饰精致、实用,豪华感不错。
4.油耗比较满意。目前20000+,平均车速30+,平均油耗8.8,可以用92。
5.做工较好,用料扎实,车门厚实,底盘较整。
6.行驶质感不错,沉稳不飘。
7.后备箱较大、平整;电动尾门使用方便。
二、缺点
1.油箱太小,仅57升。看了底盘,应该还有空间。此败笔!增加成本也应该把油箱弄大点。
2.由于造型,垂直空间一般;座椅太低太低,并且座垫长度太短;根本不像SUV,就是一轿车座椅姿态。座椅太低太短,这一点非常恶心,纵向空间够大了,犯不着再在这里耍小聪明!这是最大的败笔!
3.次顶配了,没有前雷达,没有座椅通风;喇叭同比冠道少了5个,竟然连后排高音也没有!
4.没有自动大灯;没有锁车折耳和倒车下翻,后排座椅角度不可调,并且几乎不能加装。这些要不了几个成本,却可以很大提高用车便利性的配置,都没有。东本实在太抠了!或者,太不用心了!
5.离地间隙稍小;LED大灯不好用。
6.空调面板中,有些有指示灯,有几个比如AC,没有指示灯,导致是否开了压缩机得看屏幕,很不方便。关于此,我的评价是:设计师设计时正好头被门夹了。
三、加装
1.加装后排高音喇叭。淘的原装拆车喇叭,适当设置,也还可以;喇叭少,就声场弱了些。花费约260.
2.加装前车标摄像头。没有装前雷达,太贵。花费约300.
3.加装自动踏板。花费2600.感觉很值。
4.加装主驾座椅通风。有效果,但是破坏了座椅海绵承重,影响坐感,慎改!花费1500.
5.加装全车密封条。有些效果,不明显。花费80.
6.换后平衡杆。原车太细,主要是为了舒适取向,偶尔有甩尾。换后操控性提高,底盘感觉更硬,过弯信心大增,舒适性略有降低。花费1300。这个可根据开车习惯决定是否换,个人比较喜欢开快车。
7.加装底盘增强件。装后没有什么感觉,朋友是修车老师傅,说除了顶吧没有什么用。我是买后平衡杆就一起买了。花费900。
四、使用感受
1.关于顿挫,有感受,但是很少很少。感觉变速箱还是很平顺。
2.低转速下,有些乏力;延迟比较严重,基本上是,踩下油门后要等近5秒,动力才体现;有时候收油了,由于延迟,还感觉往前窜。
3.今年暑假到高原,也就3000多吧,连续长上坡(几十公里),感觉严重乏力,踩油门后转速、动力提高无反应,还是原来的样子,慢悠悠的。不知道是油品问题,还是其他。被同行途观甩下好远。
4.驾驶感觉很像德系车,底盘整、稳,刹车线性;转速上来后动力有信心,高速160很轻松。
5.座椅舒适度不错,厚实、宽大;豪华感不错,氛围灯、对开中央扶手等便利、舒适性设计较好。座椅低、短。空间大,全景天窗大。
6.可以用92的油,油耗较低,可能这偏舒适的调校也是导致动力延迟的原因吧,用车比较省。
总体感受,此车可以。
供参考。
一、优点
1.空间大。至体现在纵向和横向空间,垂直空间只能说够用。
2.外观不错。当然,这个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东西;但是,我也觉得车头大嘴太突兀;整体还好。
3.内饰精致、实用,豪华感不错。
4.油耗比较满意。目前20000+,平均车速30+,平均油耗8.8,可以用92。
5.做工较好,用料扎实,车门厚实,底盘较整。
6.行驶质感不错,沉稳不飘。
7.后备箱较大、平整;电动尾门使用方便。
二、缺点
1.油箱太小,仅57升。看了底盘,应该还有空间。此败笔!增加成本也应该把油箱弄大点。
2.由于造型,垂直空间一般;座椅太低太低,并且座垫长度太短;根本不像SUV,就是一轿车座椅姿态。座椅太低太短,这一点非常恶心,纵向空间够大了,犯不着再在这里耍小聪明!这是最大的败笔!
3.次顶配了,没有前雷达,没有座椅通风;喇叭同比冠道少了5个,竟然连后排高音也没有!
4.没有自动大灯;没有锁车折耳和倒车下翻,后排座椅角度不可调,并且几乎不能加装。这些要不了几个成本,却可以很大提高用车便利性的配置,都没有。东本实在太抠了!或者,太不用心了!
5.离地间隙稍小;LED大灯不好用。
6.空调面板中,有些有指示灯,有几个比如AC,没有指示灯,导致是否开了压缩机得看屏幕,很不方便。关于此,我的评价是:设计师设计时正好头被门夹了。
三、加装
1.加装后排高音喇叭。淘的原装拆车喇叭,适当设置,也还可以;喇叭少,就声场弱了些。花费约260.
2.加装前车标摄像头。没有装前雷达,太贵。花费约300.
3.加装自动踏板。花费2600.感觉很值。
4.加装主驾座椅通风。有效果,但是破坏了座椅海绵承重,影响坐感,慎改!花费1500.
5.加装全车密封条。有些效果,不明显。花费80.
6.换后平衡杆。原车太细,主要是为了舒适取向,偶尔有甩尾。换后操控性提高,底盘感觉更硬,过弯信心大增,舒适性略有降低。花费1300。这个可根据开车习惯决定是否换,个人比较喜欢开快车。
7.加装底盘增强件。装后没有什么感觉,朋友是修车老师傅,说除了顶吧没有什么用。我是买后平衡杆就一起买了。花费900。
四、使用感受
1.关于顿挫,有感受,但是很少很少。感觉变速箱还是很平顺。
2.低转速下,有些乏力;延迟比较严重,基本上是,踩下油门后要等近5秒,动力才体现;有时候收油了,由于延迟,还感觉往前窜。
3.今年暑假到高原,也就3000多吧,连续长上坡(几十公里),感觉严重乏力,踩油门后转速、动力提高无反应,还是原来的样子,慢悠悠的。不知道是油品问题,还是其他。被同行途观甩下好远。
4.驾驶感觉很像德系车,底盘整、稳,刹车线性;转速上来后动力有信心,高速160很轻松。
5.座椅舒适度不错,厚实、宽大;豪华感不错,氛围灯、对开中央扶手等便利、舒适性设计较好。座椅低、短。空间大,全景天窗大。
6.可以用92的油,油耗较低,可能这偏舒适的调校也是导致动力延迟的原因吧,用车比较省。
总体感受,此车可以。
供参考。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