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宝马X3 25iM论坛首部升级M40i外观大作 直刷 718M轮毂 更新篇
我是一个BIMMER超级粉,我从第一部车就是宝马3系E90 然后换了宝马F18(上一代的5系)偶然在网上看到香港新车测评的说到新款X3 G01视频 试车车手对新款X3评价很高 突然对新X3产生很大的兴趣 然后在4月已经订新X3 交付了1万定金 当时新X3价格还没有出来 在论坛上看来我应该算比较早订车的。

5月份恰好我要去一趟德国慕尼黑

借此机会必须去宝马慕尼黑的总部看看X3实车的风采

我在宝马世界博览中心见到第一部新款X3就是M40i,当时看到觉得好帅 围着车转了几圈 帅到口水流一地 已深深中毒了,当时就想宝马为何不把这么帅M40i引进中国销售难道会冲击X5,这个真的不得而知

M40i尾部和国内X3运动M套装外观一致
回到国内后 因看过真正X3 M40i 整天心里一直念念不忘 国内没有引进M40i想拥有也没有办法 打听过天津港做平行车朋友也说不进货 不过假如有引进也有可能会因价格太贵而放弃 最后想通了就是用国内版X3改M40i 除了发动机不能改 其他可以完完全全复制M40i改出来 因为我4月已定车所以6月可以在4S店配额车中选择30还是25 这个问题也让我纠结半天了, 因为30i比25i贵差不多10万左右。想想30i配置也不是最理性配置还是需要选配一些配置如抬头显示、增强型驾驶辅助、通风座椅之类全部下来快59万加上预留10万左右改M40i 算了一算完全超了预算了 因为一次性付没准备贷款 最后为了升级M40i留出预算 最后选择了X3 25i运动(现在想想当时选择是对的,其实25i一点不比30i差太多 特别是外观来说 加上动力优化后100时速以下 基本达到30动力甚至比30更好一些 这是和几个30车友一起互相对换车开 大家总结出来 但是30i在100时速以上更占优势)
下面就看看我一步一步现实我X3 25i升级M40i梦的过程
18款宝马X325iM运动量子蓝原车

新车25i原车正面 鼻毛非常明显 这个外形不是我要的 因为已中M40i的毒

原车25i的样子 和下面改成M40i外观形成鲜明对比

升级完M40i外观 大家是否觉得M40i外观更加好看 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觉得车是要改改 更帅 就相当女生化妆打扮一样

帅气M40i外观 主动进气格栅挡住两根鼻毛 完美!



25iM运动量子蓝升级M40i外观高清图

这个角度 帅气

原厂M40i银耳 好看

原厂20寸699M +原厂M刹车

后轮毂

后面帅气

帅气的屁股 M40i以假乱真



25iM运动量子蓝升级M40i内部高清图

中控效果图

M40i仪表盘

M标 M40i特征

M40i内饰

M40i内饰

M40i休息踏板

M40i休息踏板+原厂全天候脚垫 完美

M40i门踏板

M40i门踏板+原厂全天候脚垫
M40i升级过程

掩盖X3鼻毛最好原厂方法就升级原厂主动进气格栅

师傅安装时头要钻到车底 不容易啊

獠牙也必须装上

可以给车友们科普一下主动进气格栅如何工作的:
其实原厂X3主动进气格栅并不是发动机一启动时就自动打开格栅,当发动机水温过高时需要降温时格栅就自动开启或打开空调散热风扇启动时格栅也会自动打开,当车速度到60码时主动进气格栅还会闭合起来目的就是为了减少阻力起到省油效果 还有就是关闭格栅 防止虫子杂物或沙石堵塞或打坏散热器 还有冬天时通过闭合格栅可以让冷机启动使快速加热发动机作用,格栅闭合完全是由车的电脑全自动控制不需要手动开启。
在我们广东群内有车友说起万一格栅不能开启不是把发动机毁了?其实不太了解车的结构会这样想也很正常 但是懂的X3前杠结构就发现 中网不是完全密封住的 下面格栅也是连通的 不存在发动机不能散热问题 加上我试过故意把马达拆了格栅不工作时内仪表也会报警。
其实原厂X3主动进气格栅并不是发动机一启动时就自动打开格栅,当发动机水温过高时需要降温时格栅就自动开启或打开空调散热风扇启动时格栅也会自动打开,当车速度到60码时主动进气格栅还会闭合起来目的就是为了减少阻力起到省油效果 还有就是关闭格栅 防止虫子杂物或沙石堵塞或打坏散热器 还有冬天时通过闭合格栅可以让冷机启动使快速加热发动机作用,格栅闭合完全是由车的电脑全自动控制不需要手动开启。
在我们广东群内有车友说起万一格栅不能开启不是把发动机毁了?其实不太了解车的结构会这样想也很正常 但是懂的X3前杠结构就发现 中网不是完全密封住的 下面格栅也是连通的 不存在发动机不能散热问题 加上我试过故意把马达拆了格栅不工作时内仪表也会报警。

原车的698M 19寸轮毂过于普通 没有什么特色
但是也纠结半天 该选择20寸699M还是21寸718M好呢?
经过在群里车友讨论和意见最后选择20寸699M 因为20寸更适合国内道路使用 21寸轮胎太薄了 容易起鼓 加上25i一下跳大2寸怕会影响动力。
但是也纠结半天 该选择20寸699M还是21寸718M好呢?
经过在群里车友讨论和意见最后选择20寸699M 因为20寸更适合国内道路使用 21寸轮胎太薄了 容易起鼓 加上25i一下跳大2寸怕会影响动力。
20寸699M轮毂参数是8JX20 ET:27 9,5JX20 ET:43 也可以大家参考一下

既然都改了20寸699M 如果刹车不改的话 怎么也不搭的 原厂M40i刹车是前4活塞 意大利产 Brembo大厂代工

改M40i刹车必须刹车片和刹车盘需要同时换掉 因为比原车刹车盘大一些
有个小发现:发现改了M40i刹车也刷M刹车程序 这样可以让刹车发挥淋漓尽致 因为原车是单活塞 现在更换成是四活塞 从刹车总泵输出压力和油量有所不同。

看看这个图片就明白 有很多车友反映刹车偏软的原因 前一单活塞后一单活塞搭配 相对于一部1.88吨车重 硬伤 升级M40i刹车除了为了外观好看之外更重要是提升刹车的安全系数
当有时心情好想激情一下开得快 也要刹的住才行。
当有时心情好想激情一下开得快 也要刹的住才行。

后轮刹车 因为M40i后刹车也是单活塞 和原车类似 所以没必要花一万多更换后刹 70%刹车都是靠前刹
我采用是更换高性能的Brembo刹车片加上喷个M40i一样颜色的漆。
我采用是更换高性能的Brembo刹车片加上喷个M40i一样颜色的漆。
升级了20寸699M轮毂+20寸防爆胎 更加关注到轮胎安全监测 原车都是标配低配RPA 我前两部宝马领教过会误报的 轮胎正常时误报 反而有漏气时反而不报警

帅气的M开机画面 更符合M40i身份 




所以升级原厂RDC胎压监控很重要 美国欧洲有些国家是强制标配的
RDC可以知道轮胎安全问题(漏气、爆胎、跑偏)实时监测系统,可实时观察轮胎温度和气压(有效减少油耗、延长轮胎寿命、预防事故发生)
RDC可以知道轮胎安全问题(漏气、爆胎、跑偏)实时监测系统,可实时观察轮胎温度和气压(有效减少油耗、延长轮胎寿命、预防事故发生)

25i原配仪表是半液晶仪表盘 既然要升级M40i 全液晶仪表必须改起来

半液晶仪表盘和全液晶仪表对比图

背面对比图 发现半液晶仪表是国产的 全液晶仪表是德国Bosch代工的

换上全液晶仪表盘是否好看很多 也炫很多 看得舒服很重要

充满战斗格M40i仪表界面 330码表
25i如果选配通风座椅+加热 算了一下数 要3万多 觉得这个数不太划算 3万多花别的地方可以改很多东西了 最后座椅什么都没有选配 直接是标配人革皮座椅 但是广州这么热地方没有通风座椅 怎么办 只能改下去吧 既然头都洗湿了(广州话 意思就是:已经掉坑了 只能改下去)

改通风座椅 必须把原来空调控制面板也换掉 换成顶配面板 所有按键都有的 发现比25i标准面板多了不少按键哦 其实满键也好看 更像M40i O(∩_∩)O哈哈~

拆掉原车座椅 看到不为人知的低音喇叭位置了

装上真皮通风座椅 带腰部支撑和腿托的 预算有限暂时改了驾驶位,以后再把副驾位座椅改上。

通风座椅风量可以在空调面板上控制的 有三挡 大热天开着三挡通风确实蛮舒服 不过不要常开着 对腰子不好 是男车友们你懂的 嘻嘻
讲到B格高一定是原厂手势控制的功能 觉得B格比液晶钥匙高多了 试过好几个车上乘客觉得很新奇 认同是宝马首创黑科技

原厂手势控制功能 需要更换顶灯模块 发现两个面板区别就是多了一个摄像头
手势就是靠这个控制的
手势就是靠这个控制的

手势控制确实很方便 很好玩 当手指旋转半圈时摄像头就开始识别到 开始动作调整音量大小

连副驾位的小姐姐也用的很溜

还有确定还是取消手势控制的手势

手势也可以控制全景倒车摄像头转向

把原车的M方向盘改成新宝马X3 M Performance翻毛皮方向盘 同时可以为25i增加了拨片 所以拨片不是28 30i特有 25i也可以轻松拥有拨片功能

M Performance翻毛皮方向盘手感真的一流 正所谓谁用谁知道

M40i菱形铝制内饰6件套

门上菱形内饰确实不错

控制器上M40i内饰

25i原车内门拉手太丑 太low 手感又差 只能升级个真皮带双白拉线内门拉手

改后舒服多了

手扶箱我也DIY拉两根白线才完美的

也搞了一个M标原厂迎宾灯 原厂好处 用到一年颜色都不会褪色

我觉得原车氛围灯的白色轮廊搭配不是很好看 想多增加几种颜色 研究一下把白色改了红色 冰蓝色 粉红色 青绿色
看看下面图
看看下面图

冰蓝色 氛围灯我最喜欢之一颜色

粉红色 小女心 女生肯定很喜欢 可能相机问题 相片有点色差 实际更好看一些

红色 中国红 与原车只能橙色 过于单调

青绿色 小清新感觉
更新篇25i无损直刷动力+更换21寸大脚718M轮毂
我在论坛发帖首部25i升级M40i外观已有一段时间 但是往往一些人无聊的回复 攻击我的25i 比如你怎么改还是184匹 还有比如外猛如虎,加速8秒9 等等
其实我的车一买回来就去优化动力了 之前是搭配外挂电脑+油门加速器+意大利高流量风格搭配 动力有明显的提升 基本接近30i提速 (我们广东车友群 几位30i车友试开过给出来的评价)
最近发现宝马B48发动机 可以无损OBD直刷原厂动力包 原车184HP匹直刷到260HP 原车270Nm到400Nm
于是又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直刷动力 以前宝马都要拆DME脑出来刷 那样风险有点大 现在可以直刷 实在太方便了 有什么问题还可以编程DME电脑复原原厂程序 于是用老外给的DME读写软件 读出DME数据 然后发去外国服务器 让专人破解发动机数据加入优化数据再发回来写入车上 全过程只需要50分钟左右 赞一个
从此动力发生变化 看看下面图
其实我的车一买回来就去优化动力了 之前是搭配外挂电脑+油门加速器+意大利高流量风格搭配 动力有明显的提升 基本接近30i提速 (我们广东车友群 几位30i车友试开过给出来的评价)
最近发现宝马B48发动机 可以无损OBD直刷原厂动力包 原车184HP匹直刷到260HP 原车270Nm到400Nm
于是又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直刷动力 以前宝马都要拆DME脑出来刷 那样风险有点大 现在可以直刷 实在太方便了 有什么问题还可以编程DME电脑复原原厂程序 于是用老外给的DME读写软件 读出DME数据 然后发去外国服务器 让专人破解发动机数据加入优化数据再发回来写入车上 全过程只需要50分钟左右 赞一个
从此动力发生变化 看看下面图

直刷之前 运动模式组合仪表 功率和扭矩峰值分别是160 和320

直刷之后 运动模式组合仪表 功率和扭矩峰值分别是240 和400

意大利某品牌高流量风格 好东西
直刷动力后 除了运动模式组合仪表上有直观变化之外 试车发觉像换了一部车的感觉 油门变轻 深踩一下油门强烈推背感加上还有源源不断动力输出 爽爆了
试用一周后没有发现有异常 油耗也没有增加多
于是我去买了一个最近很流行P-GEAR 测速工具 跑个0-100看看到底提升多少
试用一周后没有发现有异常 油耗也没有增加多
于是我去买了一个最近很流行P-GEAR 测速工具 跑个0-100看看到底提升多少

找了一个大直路 架好测试设备

跑几次 综合最佳的一个成绩 7秒 也非常不错了 加上我是改大了轮毂 又是四驱SAV 7秒 相当可以了 动力足够了
看了 看了 看了
我的车再不是原车8.9
是7秒 哈哈哈
有不服可以找我试试车 

我的车再不是原车8.9

是7秒 哈哈哈
有不服可以找我试试车 


0-100加速度的曲线图

就因为这张M40i图片 看完之后终有觉得美中不足 觉得还是21寸718M轮毂才是真正M40i最佳的搭配 所以刚换不久20寸 699M又拆下来 又重订一套21寸718M锻造轮毂

德国原产 锻造原厂轮毂 非常轻 帅得一笔

终极版 1:1 CopyM40i外观了


718M轮毂 真好看

原厂718M轮毂+M40i刹车简直是绝配噢 有没有中毒感觉




最后一张图 结束
新X3我个人认为还是量子蓝颜色是最好看 特别是洗干净后 特别帅 越看越喜欢

新X3我个人认为还是量子蓝颜色是最好看 特别是洗干净后 特别帅 越看越喜欢


我们广东群很多车友问到我 已经开一个月多X3 25i有什么不好地方或需要吐槽一下的 其实车没有完车 我个人大概列出5点 纯属个人主观感受:
1.刹车方面:原车刹车比较偏软 遇到一次急刹差点出事,紧急情况刹车力度不足与原车刹车自身刹车钳有关 前一单活塞后一单活塞相比于1.88吨车重 是有点力不从心,只能后改蓝色M刹车以前4后1搭配基本完美解决刹车软问题。
2.低速顿挫:低速有少少顿挫感觉 我试驾25i 30i都有这个问题 也有可能和我驾驶习惯有关喜欢大脚油门在涡轮增压介入时一刻的感觉 但幸运的是优化动力和加外挂电脑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爽!
3.人革皮坐久会很热:25i原车配人革皮有有优点同时缺点也明显 优点就是相比真皮会软一些舒服一些但是缺点就是坐久觉得好热整个背部汗流浃背,后来升级原厂通风座椅就基本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4.雨刮好响:可能是新款X3的通病 在广东群里也很多车友反映有这个问题,我也去4S检查过 也检查不出问题同时告知原厂雨刮只保修6个月过后不保了,车友如有相同的问题尽快去4S检查保修,我至今还没有解决有好建议的请分享一个。
5.中网露出鼻毛:因为中网比较大缝隙也大露出不锈钢银色鼻毛确实影响外观,觉得非常不好看加个原厂M40i主动进气格栅就完美解决。
写大作真的很累 加上自己语文水平不行 说写的不好 请多多包涵!
广东车友可以加入广东车友组织 一起交流一起学习一起玩!
看完车友们记得点赞一个 以作鼓励 以后才有很多动力给大家发更好分享作业帖子。
1.刹车方面:原车刹车比较偏软 遇到一次急刹差点出事,紧急情况刹车力度不足与原车刹车自身刹车钳有关 前一单活塞后一单活塞相比于1.88吨车重 是有点力不从心,只能后改蓝色M刹车以前4后1搭配基本完美解决刹车软问题。
2.低速顿挫:低速有少少顿挫感觉 我试驾25i 30i都有这个问题 也有可能和我驾驶习惯有关喜欢大脚油门在涡轮增压介入时一刻的感觉 但幸运的是优化动力和加外挂电脑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爽!
3.人革皮坐久会很热:25i原车配人革皮有有优点同时缺点也明显 优点就是相比真皮会软一些舒服一些但是缺点就是坐久觉得好热整个背部汗流浃背,后来升级原厂通风座椅就基本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4.雨刮好响:可能是新款X3的通病 在广东群里也很多车友反映有这个问题,我也去4S检查过 也检查不出问题同时告知原厂雨刮只保修6个月过后不保了,车友如有相同的问题尽快去4S检查保修,我至今还没有解决有好建议的请分享一个。
5.中网露出鼻毛:因为中网比较大缝隙也大露出不锈钢银色鼻毛确实影响外观,觉得非常不好看加个原厂M40i主动进气格栅就完美解决。
写大作真的很累 加上自己语文水平不行 说写的不好 请多多包涵!
广东车友可以加入广东车友组织 一起交流一起学习一起玩!
看完车友们记得点赞一个 以作鼓励 以后才有很多动力给大家发更好分享作业帖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