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CX-5五年回忆

买车前也是做了很多功课,逛了各个马自达论坛,和媳妇一起逛了几个马自达4S店。17年马自达还分为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因为前一个车是轿车,所以先去一汽马自达店试驾的阿特兹2.5排量,配置、颜值。动力这些都感觉还满意,因为以前是1.5排量轿车,呵呵。
回家后考虑了几天,想到回老家有段烂路轿车底盘太低,然后又去长安马自达试驾了CX-5,店里没有2.5排量的,试驾的2.0排量,驾驶感觉和阿特兹区别不大,但是底盘21.5cm同级别算高的,试驾路段不远动力也没有觉得不够用,论坛里都说2.5才是马自达的精华,所以最终选择2.5四驱,烂路、雨天也更安全。虽然比两驱贵一万多,但是四驱用一次就回本,以免吃后悔药。和媳妇商量后立马下定金。等了二十多天,销售打电话说车到了。心心念念的车终于到店,周一请假立马去马自达4S店里提车。今年正好五年从来没有把我扔路上。

提车第一天,虽然下雨也浇灭不了激动的心情里程才十几公里,出厂日期才几天,妥妥的新车。交完尾款买了车险立马去加油站满上。哈哈

第一次开回老家,车门大开散味道。

第二日就去帮忙拉麦苗,还好马自达-5后备箱大

500多升后备箱,外出露营一样能装满。

平时很爱惜,5年了还是这么耐看

自己洗车更放心,也锻炼了身体。(主要是穷 哈哈)

自己更换的欧司朗黄金光雾灯,比现款的更亮,雨雾天更安全。

车友会定制的马自达100周年标志,还有驭马帮会标,满满的逼格

老款中控也算耐看,自己手缝的翻毛方向盘,慢慢成就感。

金典的三炮筒仪表,比现在的全液晶好看。五年还不到五万公里。

遇到两次盲区监测报警,没有处理都自愈了

一直没有关启停,现在种了两颗树

后排也没有键盘党说的这么窄,我1.72米坐后排也很宽敞,关键是后备箱也大。

养了一个毛孩子,加装了防毛垫子,全包围脚垫。

标准天窗,抽烟神器

后排靠背有点直,现款已经改进很多

无惧风月参加车友会活动

网红地打卡

美女副会长的车

又一次参加车友会活动

再一次参加车友会活动

长马官方活动中奖的1:18车模

长马官方活动中奖的1:18车模

长马悦马星空兑换的原厂空调滤芯

长马悦马星空兑换的原厂礼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