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维修记#四代胜达两次维修小建议

可能长期关注我的朋友知道我的胜达有过两次小的维修经历,一次是被人在前边翼子板上磕碰出了一个小坑,因为是老小区并没有找到肇事者,自费(100元)在家附近的修理厂进行了无痕修复。第二次是带儿子去房山参加比赛,因为道路施工,扎了铁丝,能清晰的听见跑气声音,被热心警察叔叔带到了附近“途虎”花30元搞定。两次经历开始都是很不开心,但是结局回想起来也很美好。

晚上停在楼下,应该是电动车倒在了上边

小哥河南许昌的,00后但是技术真的很棒

一点一点自己弄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无痕修复成功

先说第一次,因为晚上去父母那看了一圈,老旧小区早上起来发现左前翼子板有一个直径三四厘米的坑,当时还以为漏了底漆,因为没有摄像头,只能吃了哑巴亏。

然后重点说一下建议:因为伤情不重,心想着就不走保险了(一次出险可能导致第二年保费上涨1000元左右),因为4S售后看图片说可能要喷漆,我就没有去店里。把车开到了同学推荐的一个无痕修复地方,虽然店面不大,但是小哥技术和工具也是很专业,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完美修复了凹坑,避免了出险和二次喷漆。当时小哥还说没想到你的胜达漆面质量很好,没收到任何影响,要是“日系车”肯定废了(小哥原话)。

下雨天,并没有太多注意路面情况

这个铁丝真的长(开始我以为轮胎要报废了)

这个是不是就是我的胎压传感器

发现问题不啰嗦,直接开干

第二次就是下雨天去房山燕山体育馆比赛,因为体育场有个岔路口在施工,地面上铺着破破烂烂的铁丝网,然后又是我的必经之路,到达体育场,下车听见轮胎跑气的声音,很清晰,感觉情况比较严重,而且铁丝清晰可见。正在我一筹莫展,不知所措的时候,旁边走过来一个警察叔叔,说让我跟着他的车,带我去最近的补胎店。完事都没抽上一颗烟,真的在这里再次感谢🙏。

这里的建议事项:轮胎虽然跑气严重,但是打开后感觉不太严重,“途虎”小哥哥还热心的问需不需要用“蘑菇钉”80元一次,我说便宜的那个可以吗,他说应该也没问题,果断30元普通补胎。到现在依旧完美没有任何问题。所以补胎这个事,只要能修补,30和80的作用差不了太多,没必要多花那50。

以上就是三年来我的四代胜达的维修经历,这三年来我认为胜达还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除了开始的雨刷器异响(更换其他品牌雨刷器),高速风噪问题(开音乐解决),还没遇上其他问题。如果还有一个急需提升的就是原装没有无线carplay。不过这些好像在第五代胜达上又都不是问题。

目前的的梦中情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0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