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减震硬的问题,个人经历,与广大车友共同学习交流

本人16年光棍节入手艾五,目前28500公里。艾5的车主都知道,减震硬的让人受不了,前期也是前减震异响,索赔,换新,但是还是一如既往的硬,在网上先是买了4条弹簧,说是软一些,但是亲身经历也没有什么效果,然后于一个半月前在朋友修车店换了全车蒙诺(前面应该是为艾7制作的,后面是老速腾用的),在我们这的减震代理商那拿的货,感觉效果也不大,只是有一点点改善,结果一个月后,也就是半个月前,后面左边异响,感觉就是铁碰铁的声音,找修车朋友和4儿子店多翻检测,发现是减震的响声,又找朋友把原车后减震换上,可惜只找到一只,异响立马消失了,所以在这里奉劝想换蒙诺的车友三思而后行,关于减震硬,还在不懈努力折腾中,昨天刚换了全车215.55r17轮胎,前面米其林,790一条,轮胎险40一条,后面感觉亏了,被一个轮胎店忽悠买的金宇215.55zr17.600一条。他说效果赶的上米其林,先换的金宇,后换的米其林,米其林店老板说舒适和静音应该差不了多少,就是不该要zr,这个z是加强型,可以跑320码,***,品牌小众,不值得,换完后,的确是软了,过坎也是舒服一些,就是轮子距离小了,前轮只有两指了,后轮三指,现在就担心满载会有剐蹭,不过论坛里有很多人换,应该没事。       

          昨天还去试驾了gx。说真的轮胎规格一样,品牌玛吉斯,真的舒服多了,但是我觉得应该是减震的效果,和轮胎品牌没有关系,同样205.50.17,估计不会有舒服的感觉,立马订了gx后减震和弹簧,不过4儿子店,感觉有点贵,减震210一条,弹簧60一个,现在还没货,到货换完告诉大家效果,前面也不想要蒙诺了,想折腾成艾7萨克斯,某宝总成340那个。

      最后总结,朋友们可以先换轮胎,如果换完可以接受了,就不用再折腾了,我也是最后一次折腾,再换完,不管怎么样,就不管了,已经经不起再折腾了,如有换成功的朋友,可以回帖互相沟通学习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5: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