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跑认证+行车记录仪保险盒取电!!

小弟90后,建国以来最具争议的一代!开个玩笑,之家潜水5年了,每次都是看别人发精华和认证。羡慕的不行。但是总感觉自己办不来这事,所以....你叫我写这些。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看到狮跑论坛这么冷清,求助的时候回答的人寥寥无几,不免心生凉意。相信很多人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其实大神不少。不过大家低调点(其实是懒!!哈哈...)路上跑的狮子不少,但是论坛里却不多,好了,开始今天的正题,RT:行车记录仪保险盒取电


+++++++++++++++++++++++++++++++++++我是分割线+++++++++++++++++++++++++++++++++++


【1】行车记录仪篇
以前发过帖子,问大家关于行车记录仪保险盒取电的问题,效果很满意,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回复,参照了(hanhan1008)版主的帖子,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这次小弟可能比狮兄能稍微详细点,请往下看↓↓↓↓

1.所需材料:
行车记录仪 (某宝一搜一大片,建议大家选大品牌的,质量放心)
12V转5V降压线 (还是万能的某宝,15元左右一根,送保险丝,提醒大家一句:狮跑是小号保险丝,还送其他很多
东西)
尖嘴钳一把
10个大的开口扳手一把
黑胶带些许,打火机一个(烧线用的)
废弃的硬质塑料卡片一个(走线时用)


开工!!!!


某宝上买的PAPAGO!右边是淘的12V转5V降压线。下面是保险丝的线。

一边是和记录仪的接口,一边是红、蓝、三根线!!看好了,这里要说的是红色和蓝色线是正极线,(要拧在一起的,)黑色是负极线,到时候保险盒里搭在搭铁(也就是负极)上的。后面会提到。

红蓝线跟接保险的那根粗的红线接一起。线开口留长点,方便接紧一点。

红蓝正极和保险丝线接好拧紧,再用用尖嘴钳子把粗的那根红线接口捏紧。

接好后,用防水胶带一定要裹好,不放心的可以用打火机稍微烤下,用手捏紧,如图,正极线就接好了。开始下一步!!!

打开驾驶席这边的车门,仪表左侧下方有个盖板,如图。用手抠住上面的凹槽,使劲往外一拉,就打开了

盖板背面就是各种接口的说明。我们要找的就是第二排从左到右第二个(点烟器)这个

图片中用黑色标记的那个。

【不要让汽车钥匙处于ACC或者汽车处于通电状态】 我手指拿着的黄色的保险丝就是点烟器的保险丝,用手指捏住,使出吃奶的力气垂直往外拔!!对,就是使劲(要花很大力气)才拔得出来的

然后把接着红蓝正极线的那个接保险丝的线拿过来,把原车黄色那个保险丝插在里面,买降压线送的那个保险丝(白色透明那个)插在外面。并向下插好捏紧,完了之后就是图中的样子了..

再把有脚的那一边插回原来拔下来的那个点烟器保险上,插紧一点@!正极就算接好了。开始接负极!!!

用10号开口扳手拧开这个螺丝(搭铁负极用)

拧开一点缝隙之后,把黑色线开口留的长一些,可以用打火机烧塑料外皮,铜线拧紧弯好,开始用扳手再上紧!!!

这就是正负极都弄好之后的样子。现在开始布线!!!

把行车记录仪固定在车内后视镜旁边(具体位置狮兄们请自行解决,不影响视线就好)插上接口,钥匙拧至ACC。然后记录仪开始工作,如图,小弟已经测试开机使用了。OK,关机再开始走线,在记录仪旁边留尽量多点的余线,剩下的线往顶棚和玻璃边缘的缝隙里塞,开口较大,很好塞得

这是驾驶席左上角多出来的一点,不仔细看,看不出来的。然后把A柱盖帽扣开,螺丝拆掉(十字型的)把线再塞进去,上好螺丝,盖好盖帽

再顺着A柱边缘的胶条布线。扣不开的可以用硬质塑料卡片撬开再布线


布线到这块之后,把多余的线用扎带捆起来,绑在不影响盖板的地方。

这是绑好之后的样子。降压模块长时间可能有稍微的发热,保险情况下,还是将它放在扎带的上方。那块有空。散热较好一点。然后盖上盖板,记录仪到这就OK了..

这是用手机拍摄的记录仪工作的照片,实际效果放在电脑上看,特别清晰。一点不卡顿,白天效果还好。晚上有点差强人意,但是还算可以。




++++++++++++++++++++++++++++++我还是分割线++++++++++++++++++++++++++++++



【2】汽车篇(求认证篇)
狮跑作为城市SUV的开山鼻祖,一上市就获得大家的认可,皮实,耐操。应付一般烂路足以,车里空间大。动力也还可以,家用的话,一直以来想上之家来发篇作业的,但是这一推,就是两年。个中心酸就不写了。趁着周末回家,心情大好,想来篇认证作业,就准备里里外外清洗下。来个简单的认证作业。往下看↓↓↓

刚下过雨,这是没洗之前的样子,哈哈哈.. 朋友的店,洗车特别仔细(不光是对我的车)

来点沐浴露

清洗内饰,座椅以及犄角旮旯的灰尘

清洗仪表台以及空调出风口

狮子的大脚 235/60/16

纸糊轮胎!!!你值得拥有!!!过段时间,果断换了。已经鼓包了

开了两年,没怎么保养内饰。

从后往前看

沐浴之后,是不是差别很大? 哈哈

尾灯。想过加立柱灯。但是因为品牌问题以及论坛里各种各样的问题,收手了

这腰线.....啧啧o(╯□╰)o

这敦实的屁股,这里发生个事,过年同学聚会,吃完饭下雪了,同学的帝豪两厢在我后面停着,他喝多了让女同学开,我刚拉开车门,还没走,只听后面嗡~~~的大脚油门响,我下车站她驾驶旁边,告诉她慢点抬离合轻踩油门打死方向就可以绕我前头的时候,这货直接就爆我菊花了,车子就被顶着向前走了半米,幸亏我空挡... 我车啥事没有,同学车引擎盖碗大个坑,雾灯那块油漆有20CM长...新车不到一礼拜......我笑死了

传说中的蜡烛灯....

铭牌... 13年4月份的车,我13年6月买的,到现在46000公里了...

洗干净之后,大鹏展翅....

夏天媳妇一个劲的说.车里热所以就在.网.上买了一.套.摸还别说真不错 开车的时候.感觉.太明显了 晚上倒车.都不影响

登记书

发票。价格嘛...两年前,你懂得....︿( ̄︶ ̄)︿

来两张家里早上五点半起来的照片。

回家的路

夕阳西下,想起自己上学时候背着书包回家的样子

给个钥匙认证吧,辛苦版主了....感激不尽!!!!


++++++++++++++++++++++++++++完结+++++++++++++++++++++++++++++








更多车子问题,欢迎狮兄们一起交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12: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