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关于福克斯是否能使用K&N高流量风格一点小研究

最近打算买K&N高流量风格,有人说增大马力,有人说骗人,有人说伤害发动机,有人说比原厂过滤还好,

总之,没个准,自己打算研究研究。

抛开数据谈性能,谈质量,都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

我最近也是打算换上K&N的高流量空滤的,

但是我的车子发动机特别新,而且我的车子计划会达到40万公里的最终行程,而且我对动力的要求很高,

但是我没有随意猜测,而是查阅了几乎所有相关的数据报告。

我对KN空滤的总结基本如下:

首先KN是一个严谨的大厂,在没有访问它的网页之前我也是一直抱着不可信的态度。结果反倒KN在每一款空滤介绍的最显眼处摆上了 ISO-5011测试报告。每一款都有!但是其他网站,曼牌、马勒、博世等均无法找到相关文件,仅仅只有马勒广告词里面提出了99.9%的效率。

附件这个就是国际标准的对于K&N车用空滤的规范性能报告。等会会附上。

其实查了这个报告非常简单。关键就是3个数据。一个实起始过滤效率,一个最终过滤效率,一个承载粉尘克数

KN的这3个数据分别是:

起始效率96.45 %

终结效率98.37 %

粉尘承载数量:294.49克

我们来说说这3个数据怎么样,首先,我没有找到任何一家纸质滤芯公示的报告,但是我国行业车用纸质滤芯标准里面提出:纸质滤芯的初始过滤效率不低于99.5%


好了,只关心什么最好的同学可以关闭网页了,大流量空滤过滤效果最佳的时候都比不上纸质空滤的基本合格产品。

过滤性不如合格的纸滤芯。已经定论了,K&N自己的数据承认了,不反抗了。


第三个数据是粉尘承载数量。这个能力倒是超强,比我能侧面找到的普通空滤承载数量多了好几个级别(几倍)。

也就是说他的长效特性是真的,说明书些8万公里一清,按中国国情绝对可以两三万一清是没有问题的,比纸质长几倍的周期也是科学的。


然后以上的数据。起始说来说去还没回答一个问题!KN的高流量滤清器到底能不能用!!!!


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查阅了 ISO-5011标准:里面说了:效率超过94%的产品才合格。。。

很明确了:KN是合格产品,虽然他的过滤能力没有任何一种合格的纸滤芯好,但是,他也是合格品。

那么,对于符合国际标准的产品,厂家标明的发动机寿命应该包含在内。也就是说,这种高流量滤芯虽然肯定没有用纸质滤芯能保证发动机更长的里程。但是至少不会低于发动机的标称寿命。否则应该算发动机虚标参数。


既然上面已经明确了K&N在过滤性能上的标准,我们再来谈谈其他两点:

1、是否会增加动力。

很多人说是谣言,我当初也觉得是谣言,因为很简单,不用测试的两个推论:第一,没有空滤的裸奔测试林宝塔夫测过,宝马335,百公里加速成绩半点不变,没有空滤VS高流量空滤,我看什么空滤都不会说话了,必须哑巴。因为没有空滤那么就没话可说了,第二,我是福克斯车型,实际上从120马力的到350马力的福克斯都用同一种空滤,那么你如果不是350马力40万元的福克斯RS,那么这个原厂空滤的设计早已经是你发动机的3倍以上余量了。所以根本不能增加马力。

第二点很好玩,与第一点是矛盾的,就是KN对每一款空滤都做了测试,并把完整的曲线都标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有一部分产品曲线几乎与原车一致,这些产品的说明也写到:符合原厂规范,规格与原厂一致,符合美国法规,美国车厂视为保修范围内。

而第二部分产品却很明显用红字标出了+8PH。。。+14PH的字样,最显目的位置上也提供了完整的功率曲线,而且都很漂亮。。其实也没有理由怀疑这种美国老牌企业在官网造假,这在美国是会被罚到死的!!


我们来讨论一下为什么有这种现象,这个就是KN空滤的核心:到底能不能增加马力??

首先,先说这类标明增加马力的产品,首先他的造型和规格与原厂不一致,其次,他们往往是连同进气管、进气罩的套件。显然,这些都不是为了原厂设计,并且:关于车厂承认、符合美国法规等等一字不提,也就是没有这些事!!

然后查阅他们的ISO数据报告,过滤性也是合格的,甚至于那些原厂替换件的参数仅仅区别0.0X%,可以说微乎其微,而且空气阻力小的吓人!但是,灰尘承载力小了一倍以上。相对的,他们所使用的过滤油数量也小了接近一倍。

可见,这些真正的高性能空气滤芯并不是牺牲过滤性,而是牺牲灰尘承载性(清洗周期)的。


报告是可信的,那是美国,公司产品报告作假欺骗消费者可以罚到倾家荡产几代人不翻身。


说来说去:到底能不能增加马力,起始KN讨了一个巧:他并没有说测试车辆是原装车!!那么,改过排气,刷过电脑,进去需求量远超过原厂的测试平台。。。这个数据就顺理成章了!!哈哈哈哈哈

?数据表示:在对车辆性能升级的全套过程中,K&N的空滤会比原厂空滤增加很多马力。。这个嘛。。。。这说法也真的是没毛病就是了。。只是很多商家断章取义的欺骗消费者:这个东西能增加马力。。原厂车!增加个毛!没空滤都不会增加马力,你说感觉不一样了,装上有用,确实,这个东西对空气比较通透,发动机听起来激情多了。的确感觉有力气了不少。(本人已装车亲测,测完收起来了)

其实这点各大改装企业都是心知肚明的,世界上那么多改装企业,赛车行业部门,都会选用KN空滤,在改装玩家中的口碑也是非常的好,毕竟60多年的美国老企业,没两把刷子早就玩完了,骗不到今天的。


那么研究了那么多基本很清楚了。对于改装车辆,性能版的高流量KN空滤是极佳的选择。当然,别买到菜车版KN空滤。。还喜滋滋,KN的网站有中文网,虽然没翻译齐全,但是对产品说明很科学,很严谨,这样的好网站真的少见(曼牌的一个字都找不到啊!!!!)


对于菜车没有改装,那么KN的高流量字眼你就不用关心了,剩下的就是经济型。。你别说他不划算。我车的空滤如果用曼牌,天猫一个240元!!!两个就超过一套KN的价格了,人家标明几十万公里寿命,显然KN是划算多了。

如果你的原厂空滤是那种40-80元的,我看还是老老实实用原厂吧,这个空滤与你无关。高流量与你无关


至于为什么很多人说KN会损害发动机。我看了一下,不外乎两种,一个实买到假货。。。这个真的是太多了,另外一个是错误的保养,原厂说是要用没有压力的水清洗,配的教学视频是如茶杯倒水一般轻柔,那么淋浴花洒、甚至水枪冲洗的基本上等着发动机玩完吧。。。


说到最后,有人问我自己装没有装KN,实话说,我已经买了,上车测试了,拆下来了,继续用我的曼牌。

第一,我车是新车,没有改装。第二,我买了很多曼牌空滤备用了。第三。我心里上还不能接受他的过滤效率比纸质滤芯低一些。我知道行,但是不敢用。

但是:新车买几年就不宝贝了,我买过好几台车,知道自己的性格。以后我会改装,会装上去的,反正这货用料好,放个十年八年都不会坏。。留着备用。

以上内容为个人探究后的见解,纯手打,无抄袭,历经1小时40分钟写完,给对于K&N迷茫的车友作为参考,有错误和问题尽管提出探讨

以上内容见针对K&N的产品研究,不适用于BMC GREEN ITG HKS 和其他干式高流量滤芯的研究,因为我是计划买的KN,其他我没看。

附件:福克斯原车替换KN滤芯官网报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3 09: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