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始终如一,最终等到你,大深圳最美博瑞GE提车、用车真实感受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环保先锋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前言:


订车篇:


提车篇:


用车感受:


使用技巧:


三年始终如一,最终等到你,大深圳最美博瑞GE提车、用车感受

前言:
关注博瑞很久了,具体多久呢?
三年前,没错,就是三年前

博瑞还未上市的时候一直都在关注着
当时因为经常两地跑,有了买车的打算
无赖口袋空空,只有看的份儿

上市之后就被其颜值所打动去看车之后因为牌的原因最终没有下手,大深圳你懂的
一块儿蓝牌竞价到80000大洋,对于我们这种工薪族真伤不起

摇号的日子让我彻底死心了
后来在网上看到有什么博瑞GT?那尾灯设计真让我喜欢,然后就开始漫长的等待
等待的过程中还租了一辆博瑞开了100多公里去体验它的魅力

18年5月博瑞GE上市了
外观再次升级,尾灯、中控如我所愿
重点是有绿牌
这个时候还是因为价格的原因未第一时间下手【当时预算就15万左右】
有次在公司统计滴滴发票的时候吓我一跳,滴滴打车的开支近30000元

因为这个刺激到我了,花这么多钱打车为什么不买一辆自己开呢?打车的钱可以付个首付买车了

订车篇:
然后果断下单【中配白色】
这里好感谢深圳车友会的两位兄弟小柒、老李和老熊,哈哈,虽然他们都比我小
咨询过他们的订车价格后我就直接找销售谈价格了

等车的历程简单也复杂,为什么呢?
我家后面就有一家4S店,去看车的时候没杀人理我,哎
重点是还没有我专业,这个车还没有我懂的多

然后想起了当时去龙岗看车的销售,是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
第一次去看车很热情,沟通简单高效,是我喜欢的风格
前面说到车友会群里的兄弟
咨询过他们的购车价格后我就直接联系销售告知我接受的价格和提车时间
让他确定好可以我就过去订车,要知道我过去高速要50多公里,打车一个来回好多钱的,不容易啊

销售确定可以后我第二天就直接过去订车了
当时对于提车不是很急,因为要改绿牌等指标,心想9月能提到车就可以了
中间有近3个月的时间应该没问题吧,博瑞上市的时候很多车都是等几个月的,所以我心里有做过打算
然后就是开始等待,等指标,等GE咯

提车篇:
感觉这次买车运气有好有坏
第一:
深圳绿牌的指标一直都是月底23号出结果,我是6月底改绿牌,也就是要等到7月23号出指标
7月9号早上6点多的时候我突然提起醒来了,然后习惯性的看手机
竟然有条短信提示我获得指标???
第一反应就是咋骗短信,又仔细看看是【深圳交通】发过来的
我怀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发给销售,问他什么情况?指标下来了?
接着我又上网去核实,果真下来了,然后让销售马上给我留车

也许这就是运气吧,唯一的一辆留给我了
当时销售说是因为我第一回时间告诉他获得指标了,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
接下来就是交首付、等贷款审批,然后提车
7月16日带上临牌开着GE回家咯

用车感受:
前面说了那么多,相信很多车友们都没动力看下去了
下面说说用车感受吧

开始之前很多人说三缸车抖抖抖,我作为小白不做评价,我喜欢就好
新手小白没有开过什么好车,各种车型开过10来个吧,SUV轿车都有,开上这个车就是喜欢
提车到现在73天,行驶4323公里【提车的时候46公里】,实际行驶4277公里
油钱约1500元左右,电费约300元
共计消费约1800元,计算下来每公里0.42元
一半高速、一半市区吧,具体的没有计算过
平均速度33

下面说说这个车的优缺点和个人认为的使用技巧吧
优点:
外观就不说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LED灯,尾灯、溜背造型一体式中控全液晶仪表盘、还有空间我都喜欢
车内很安静,外面馈电情况下我也不会觉得吵,完全可以接受
安全:
1:主动刹车系统避免我两次追尾【前面是奥迪A8L,我可伤不起】
2:行测过程中不系安全带会自动挂P档位,我是倒车换车位的时候遇到的,就旁边一个车位,心想就不用系安全带了,结果直接停住【吓死我了】
涡轮:
1500转涡轮就介入了,我是感觉不到涡轮介入的,非常线性【曾经开过某知名涡轮增压车,涡轮介入的时候体验非常不好

缺点:
1:车太大了,也不算缺点吧,毕竟大车开的少,提车第一天就给它来个小花花,不说了,面壁去
2:95的油,要吃好的,深圳的汽油伤不起,8块多【这个怪两桶油】
3:A柱盲区有点儿大,各位转弯的时候一定要多留意
4:馈电状态下双离合变速箱不适合急加速,缓慢给油,不然低速换挡的时候偶尔有顿挫
5:怠速充电有点儿抖动,正常情况下我觉得和4缸机差不多,除了声音有些不一样外【我基本不会怠速充电】
6:刹车后段没有信心,不知道这个是否可以调整
其实算下来也没啥缺点了【前面为啥没有雷达?顶配的我买不起啊】

使用技巧:
大家对于博瑞的油耗是非常关注的,看到我的油耗计算下来也就5个油多一些
也许很多人不信,因为也有人说要10多个油,这个我就不解释了,因为每个人的开车技巧有很大关系的

下面分享一下个人认为有效的技巧【不喜勿喷】:
1:善于用L1\L2\L3能量回收,每次我50公里高速能回收最少20%的电量
2:偶尔充电,长期不充电堵车的时候油耗一定很高的,毕竟这车重摆着,B级车,1.8吨的车中不吃油怎么跑得动?
3:尽量低速用电,高速用油【堵车全程用电又安静又省油】
4:关于能量回收,我用L3很多,根据路况提前判断是否要降低速度,这样我松开油门,L3能量回收启动,一边降低速度,一遍回收电量,L3回收电量是最快的
其次长下坡也是通过L3来降速,还可以减少刹车片的磨损
我个人认为是善于用能量回收吧,其他的我认为我也没啥技巧

馈电状态下或者低电量发动机介入的时候要缓慢给油,就是不要一下深一下浅的,不然换挡的时候有顿挫
其次速度起来了稍微深踩一下油门让发动机介入,不然电量多的时候默认优先用电
这点儿我认为电脑的控制逻辑可以优化一下
油门的深度决定发动机介入反应速度和电量多少有关系的【我自己摸索出来的】
电量多的时候油门要深一些,电量少的时候不用很深发动机就会介入了
还有充满电后默认是EV模式,搞毛耶?,11千瓦的电池默认让我用电跑完了咋办呢?
强烈建议车机系统再次优化用电逻辑听取用户的声音

最后要感谢龙岗的4S店,具体店名我就不说了,避免打广告的嫌疑
服务态度都很不错小伙子很棒【有需要的可以私聊我
前面说了那么多,该上图啦
为了拍照,专门去洗车,跑了好远的路程,水果机拍摄,大家将就着看吧

车牌我就不档了,看到的兄弟滴滴一下
惯例:第一张大鹏展翅

横着来一张

侧颜杀

性感的屁股,大爱LED尾灯

继续侧面

还是侧面

溜背如何?

正面不能少

美丽地大眼睛,一闪一闪亮晶晶

这个还是大鹏展翅?图片太多了,我就不排序了

右后侧面看溜背造型

注意我的黑顶,上面看更美

加装的小圆镜,方面倒车的时候看马路牙子

左前后视镜,视野不错

右侧视图

中控上一张吧

再来一张,不然太孤单了

这个中网叫啥?我也不知道

左眼来一张

细节很到位

这样拍的比较少见吧

偶尔要吃点儿好的

这个是我发帖的里程数据

晚上的尾灯,是不是非常好看?

最后【深圳博瑞GE车友会】稿件设计原图镇楼结束本贴
所有内容都是我亲自设计的
希望能让深圳博瑞GE车友会的车友们有更多的机会交流用车技巧及心得
另有未加入我们车友会的小哥哥、小姐姐们,想加入组织的私信哈

最后是说给版主大人的,看我这么用细敲字拍照
你不设精会没朋友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2: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