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睿翼原车CD改成家用音响主机,多图详细!!
首先,在这里,祝车友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感谢版主和车友们支持!
大家换了导航以后拆下的CD是不是已经落满灰尘了?不要浪费了这个好东西,他内置攻防,并且功率和音质都是不错的。下面请跟我来看吧:
改装现场:地下的两个是环绕箱,阻抗4欧,虽然匹配但是效果很一般,主要是箱体不好,没用上,最后推的是旁边的主音箱


首先请搞清楚接口的线序定义,请看我制作的图,注意此图与正视CD后端口上下颠倒。即,需要旋转180度看

下面是AUX接口定义:

插针处使用这种跳线:

AUX用这种4针跳线:

下面开始焊接,使用热缩管绝缘。

按接口定义,将acc 电力备份 面板灯正极接在一起,将面板灯负极与地线接在一起:

使用扎带固定好:

用镀锡线接到天线上:从这个口刚好可以固定到天线插座上

我有一个12V 3A电源

因为要推的音箱比较大,所以要检测一下工作电流,看看电源是否够用:



在音量较大的情况下,电流没有超过3A,说明电源还是基本够用的
下面是我要推的音箱单元细节:
虽然是对国产奇声音响,但是98年的料还是很厚道的,

高音单元:

将CD 放入电视柜:呵呵 后面的卡座可以***了,


面板灯还是很炫的:

AUX插口制作如下图:


如不将AUX控制线与地线连接则AUX按钮无反映。

+连RCA接口芯,信号地线连接外皮,特此提醒 信号地线 不是电源地线

装机后测试,效果非常好,主要是收音质量一流,廊坊地处京津两地之间,广播频道非常之多,而且信号很好,播放Cd的效果就更好了,推这么大的箱子一点问题都没有。
建议大家尝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