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睿翼原车CD改成家用音响主机,多图详细!!


   首先,在这里,祝车友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感谢版主和车友们支持!

        大家换了导航以后拆下的CD是不是已经落满灰尘了?不要浪费了这个好东西,他内置攻防,并且功率和音质都是不错的。下面请跟我来看吧:

改装现场:地下的两个是环绕箱,阻抗4欧,虽然匹配但是效果很一般,主要是箱体不好,没用上,最后推的是旁边的主音箱



 



        首先请搞清楚接口的线序定义,请看我制作的图,注意此图与正视CD后端口上下颠倒。即,需要旋转180度看

   

下面是AUX接口定义:



插针处使用这种跳线:



AUX用这种4针跳线:



下面开始焊接,使用热缩管绝缘。

 


按接口定义,将acc  电力备份  面板灯正极接在一起,将面板灯负极与地线接在一起:




使用扎带固定好:



用镀锡线接到天线上:从这个口刚好可以固定到天线插座上



我有一个12V 3A电源

 



因为要推的音箱比较大,所以要检测一下工作电流,看看电源是否够用:







在音量较大的情况下,电流没有超过3A,说明电源还是基本够用的

下面是我要推的音箱单元细节:

虽然是对国产奇声音响,但是98年的料还是很厚道的,

 



高音单元:

 



将CD 放入电视柜:呵呵 后面的卡座可以***了,




 

面板灯还是很炫的:



AUX插口制作如下图:



 



如不将AUX控制线与地线连接则AUX按钮无反映。



+连RCA接口芯,信号地线连接外皮,特此提醒 信号地线 不是电源地线



装机后测试,效果非常好,主要是收音质量一流,廊坊地处京津两地之间,广播频道非常之多,而且信号很好,播放Cd的效果就更好了,推这么大的箱子一点问题都没有。

        建议大家尝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3: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