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自动挡老燕子纪念帖
06年初购买的首批长安铃木1.3自动挡老燕子(出厂时间05年底),多年来老燕子可谓历经家里多为车主使用,每个人都是拿小燕子度过实习期(毕竟自动挡练车最合适不过了,车子便宜,保险价格低廉),老燕子相当争气,皮实(这么久只换过升降车窗的控制盒,最近换了对前轮轴承),省油。
多年来的使用感受
优点:
皮实(从不主动给主人找麻烦)
省油(100公里50-60元)
操控好(车子指向性很好,地盘扎实,高速很稳,买来时拉高速最高时速180,说实在的我都不想相信这个1.3的老发动机还是个自动挡车子能跑到这个时速,当然油门踩到底时速到160,最终是悠到了180,不过实在是太危险了)
前排空间宽敞(单看前排空间不输家里的昊锐,小燕子看来就是2口人的座驾啊,不过我家它最多也就是2人出行工具)
维修保养便宜(这个就不用说了,大家都能感受到,只要不和出租车比维修保养的话,还是基本少有对手的)
缺点:
噪音大(这个实在是无话可说,用我家人的话说在楼上(4楼)都能听出我家回来了,声音直追拖拉机了,高速上超过100,你自己听了都会主动减速,为此做了5门隔音,但效果不明显)
空间小(后排空间小,长时间乘坐很痛苦,后备箱空间也小,放不了什么大件物品)
皮软(日本车的通病吧,老婆曾经小追过一次捷达(也许是神车太硬了),捷达貌似无伤,我们的抢杠报废)
刹车不给力(这个恐怕很多车友也有同感吧,真的是关键时刻刹不住啊,追尾捷达就是同时急刹,人家停住,咱不行啊)
最后附上最近老家洗车后的写真照:










最好谢谢大家欣赏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