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精哦:E5优悦型自己加装导航一体机作业(超详细)

请勿盗贴,转载请注明出处,并联系本人!!!

 

大家好,我是苏N-君王。

很高兴与大家分享这份激情与快乐,我的理解:开车与爱车的同是一种乐趣!自己动手给自己的爱车加装或是改装一些东西,其乐还是无穷滴!!!

 

费用明细:机器(蓝牙版)+CCD倒车头+16GTF卡+邮费=1240.00

 

顺便说一下:

1、那个蓝牙超赞,说话很清晰。而且,可以把电话簿传到机器里保存。直接从机器上就可以找联系人拨号了。

2、完美支持车上的方控。

 

第一篇:准备

先上一体机靓照!及配件!

1、外包装:4S专供。其实是有区别的。


2、外包装:第5代(我估计升级了电影支持格式)

3、所有配件

4、再来一张。

5、线材等配件

6、再来个全家福

7、主机(膜还没拆)

8、来张近照。

9、侧面,这个地方很车友看好:后面是单锭的,双锭主机装不上的,市场上通用的机是装不上的。我之前就是买的通用机,结果外面尺寸对,但是就是因为后面尺寸不对,害我割掉一个横档。伤心呀后面上图的时候,我给大家指出来看看。

10、后侧  主要是一些接口,包括:主机线、收音机、GPS接收器、后置USB及扩展功能(外接功放等)下面有线材图。

11、主机免剪对接线,用了这个线后,不用剥皮、剪断任何一根线。有包海绵的接原车线头(也就是插原车CD后座的线),另外一头小点的是接新一体机的总线座。

12、这个是多功能的线,包括:1、后置USB线(这个很重要哦,可以支持大移动硬盘、U盘、TF卡,最最重要的是:E5原车点烟器边上那个USB插口可以用这根线实现的,当然要一点点的改装,下面会详细说明的。)2、彩色圆头的那些是方便加装功放,低音炮之类的东西,直接插上就能用,和原车音响整合了。3、里面一个黄色的接头为倒车后视镜头的。

13、这个白色是多能接头,插新一体后面的。黑色的为新配的USB插头,如果大家不用点烟器边上的原车USB插座,可以把空上放在副驾驶位前的手套箱里,用作插移动硬盘或USB等东西。(我是剪掉接原车的,这样方便)

14、倒车镜头、倒车镜头电源线

15、倒车头

16、倒车头,卡子式的,和原车雷达头一样的固定方式。

17、倒车线,7米左右,从中控一体机处连到倒车头处。

18、我选的16GTF卡,水货哦

19、GPS接收器背面。

20、GPS接收器正面。

21、随机配的钻头。不是用来钻石油的,是用来钻倒车头安装孔的

22、随机配的胶刀,用来橇中控台的,不伤中控台。以后拆车上什么东西,都可以用。4个哦。

23、多功能线。两个黄色里有一个是倒车后视插头,上面有标哦。

24、原车对接线束特写。这个容易。不会接错。

25、这个是接新主机的。

26、清楚一点的。

第二篇:安装

啥也不多说,我拆拆。。。

1、用随机送的胶片动手拆吧。当然,先拆中控台了。至于从中控哪个部份拆,车友们自己决定。我是从双跳灯开关那开始的。


2、橇开了:不过,大家还是小心点橇,别橇坏了,会伤心的。当然,大家还是放心的去拆吧。不要紧的。有点糊糊,没办法,俺一手拆,一手拍的啦。。。

3、面板可以拿下了,不过注意双跳灯开关连接线,有个卡子按一下,把线拔掉就可以了。

4、中控的空调出风口拆了,可以看见里面的原车CD机躺在那了。。。(小样,一会就把你拆掉

5、看到边上螺丝了吧,那个是固定螺丝,拆了吧,左面也是一样的哦。拆拆。。。

6、螺丝都拆了,可以取出CD机了。

7、这是CD机后面的原车连接线。拆掉吧,别犹豫。(左-总线束、中-原车USB插线、右-收音机天线)

 

8、再看一次原车线,拆掉CD机后的画面。大家请记住3根线的用途,下面会用到的。。(左-总线束、中-原车USB插线、右-收音机天线

 

9、把随机配的总线转换线束对接上。这个是免破线的。接的是上图的左-那根线。

 

10、新的一体机背面,请大家看好后面的几个功能插座。下面会进行连接。(左-后置USB及多功能接口、中-左上-红色是保险丝、中-左下-是总线束、中-右上-RDF接口这个不接、中-右下-GPS接收器、右-收音机天线)

 

11、把随机配的后置USB及多功能接口线插上:注意方向,有卡子的。

 

12、看一下,插好的效果:

 

13、所有线都插上的效果图:

 

备注:以下几张图是我想用原车的USB接口,才作业的,如果大家不用,此处可以不用处理。直接把上图中的随机带的USB黑色接头线穿到副驾驶手套箱就好了,也是可以接U盘、TF卡、移动硬盘的。

14、准备拆开下面的USB面板。

 

15、开始拆:这个好拆。

 

16、拆出来了:主要是为了看原车USB接口的线分布的,可以看到,从左往右是:红、白、绿、黑(就是标准电脑USB接口),中间那个白色对接头,就是接的上面有图的原车USB接口,我要把线序看好后,对原车CD中控部份的那个USB4口插头动手接新的一体机配的黑色USB插头。此处要剪线。要剪的就是  第8个图片中  的中间一根线:原车USB插头。

17、这是剪过那个4口白色插头的图片,一共4根线,自己看吧。(大家看到的那些比较豁口,是上次买的一体机不对,破的横着的一片塑料,别吓着哦

18、这是对接后的。自己看下 第一篇中13图那个黑色USB插座剪断后,里面4根线是红白绿黑标准的  和   第二篇中16图  中插在原车USB座上的线序(也是红白绿黑)对接就行了,这个不复杂的。

19、后面的线都接好后,可以放入进行试机了。开机效果如下:

 

20、DSA的效果,GPS接收,1秒4-6个,3秒内8-11个。绝对了。

21、有点看不清,MTV的效果图。

22、这个也是:北京欢迎你。

23、收音机,效果相当的。

24、这个是收音机里可以自己手写入频率,这样可以马上定频道。

25、试原车的USB是否能用的,其实这个我不用了,剪了。

26、这个是剪线后USB转到原车的USB插座上了。可以用的哦

这张图片有两个功能,看到接线了吗?那个是倒车控制线,第一篇 17图 倒车线中细红线 第一篇13图中的倒车控制线棕线  对接。这样,你只要挂机倒档,一体机画面就会转到倒车视频,无论你一体机在做什么,都会自动转。接的时候,同时把倒车AV头也插在 那些彩色线头中的一个标写着倒车视频的头子中。

27、这是拆下来的原车CD机,看看吧,纪念一下:正面

28、这是拆下来的原车CD机,看看吧,纪念一下:背面


至此,主机部份就算是装完了,下面就是倒车视频的安装了,还有GPS线的固定了。

 

第三篇:倒车后视

1、先拆驾驶位的迎宾板,直接用手往上抠就行。下雨天,脚上有水。看到了吧,不容易呀。


2、抠吧。

3、抠下来了,是卡子卡的。不怕。

4、去掉迎宾板后。车的线束,咱也就跟着它跑线。

5、拆左脚踏板这,这里有一个螺丝。螺丝拆掉后,就可以用手拉出板子。都是卡,拉不坏的。

6、轻轻一拉就出来了。

7、拆掉后,看到线束了。

8、左后门,这个地方要把后排座拉起,因为下面有一个螺丝。

9、拉起来,看到螺丝,拆吧。



10、拆了螺丝后,用手一拉就可以了。就可以看到线束了。

11、把左前门与左后面之间的柱子上的胶条拉起,因为,线要从中间的盖板穿过来,我没有拆那个安全带那里的柱子盖板。因为,我感觉轻轻一搞,就可以把倒车线穿过来。

12、把后排座椅的靠背也放下来,左侧用一个按键,按一下就可以,不会的再问。这样,车内就可以和后备箱连通了。

13、后备箱。没啥说的。把左侧的隔音棉拆了。都是扣子扣的。

14、看到那些黑色的贺扣子了吗?用手直接抠吧。

15、一共有5个扣子,咦。、、怎么少了一个?跑哪去了。

16、抠完了,就可以把这个棉给拉出来了。

17、拉出来了。看见车体了吧。看到线了吧。还有和车内通的那个洞了吧。

18、尾灯室。右下的那个就是倒车灯座。还有两根线:白色+极、黑色-极。要用到的。接后视头子的供电,还有倒车控制信号。

19、拉出接头,再把插座也拉出,我的车线比较紧张,所以,我拉来了,如果车友们的车线长的话,不用拉出来



20、没办法,我车的线太短了,我把倒车灯泡也拉出来了。开始剥线吧,别搞错了。

21、两根线哦。白色、黑色。

22、这个是倒车头的供电线接头,一头是插头,一头是裸线头,要接的就是裸线头。记住:红色接倒车灯+极白线、黑色接倒车灯-极黑线。

23、接好了,胶带要用哦。要不,你烧线别怪我。

24、把线全部固定一下,把东西归位。接头全部接好。原车的,新接的。检查下。

25、开始布倒车线了,从主机后开始接。这个地方是驾驶位下面,只要线不防碍你开车就好,记住不能影响三个踏板。然后,自己看哪里好固定就行。不做特别说明。

26、来个闪光灯的。还是驾驶位这。

27、顺着原车线束布线,驾驶位迎宾板这个地方向后穿,穿到左后门。

28、胶条要拉起来,好穿。

29、穿过来了。接着布吧。这个简单。

30、这个地方是左后门处靠后的位置,是后排座椅靠背一齐的一块固定在车体上的,我们把它掰一点缝隙,就可以把线随着随车线束穿到后备箱了。

31、看到了吗?那根细黑线就是倒车线,穿过来了。

32、后视头的连接方法。

33、看到倒车线这里有一根细红线了吗?这个是倒车控制线,用于挂倒档后,立马切换倒车画面的。这个线接倒车灯的+极,我没有单独找一根线接引过来,我准备从倒车头电源线上接过来,因为倒车头电源线接的就是倒车灯的电。见上面的图。

34、剥线。倒车头的电源线。

35、接的是倒车电源线的中的红色线,+极。

36、这样后面的线就接好了。看下图。倒车头没拍出来。

37、找一个电钻,装上随机配的钻头,钻吧。钻的时候没拍照,没办法,就我一个人。看到下雨了吧。钻好了就是这效果。我钻的位置是后雾灯上方8.5CM,当然是2个雷达头的正中间了。

38、拆这个东西,后保险杆板。这两个扣子拉出来就可以。

39、拉出来,就这效果。拿掉吧。

40、看到线束了吧。再往下是后尾灯的线,那个黑圈,等一下,倒车头的线就要从这穿过来,是从后保险杆往这里穿哦。大家,用螺丝刀戳个洞就行了。


41、因为,一个人,所以车底没法拍了。下次有空补拍。就是从上面打的洞了,把倒车头线先穿过来,然后,再上图的黑圈里穿过来,就好了。

42、把线都固定一下。

43、把拆了的盖板都原位装上就好。

44、把拆下来的盖板装上。前门的。

45、把后备箱的黑棉装上。扣上就行。

46、看到了吧,成功了。搞定。比较小哦,


47、试机中。。。。下雨。。。

48、再来一张。。。这是去买方便面的路上。

至此,基本就完工了。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就问问我吧,今后,有空还会补些图片,包括机器使用、安装图。

大家多多注意,会更新一些图片。

补图:GPS接收器安装位置: 看到那个黑色的方块了吗?那个就是。自带磁铁的,吸上就行了,啥也不用动。


GPS接收器线:从中控--手套箱---右侧A柱。

 

装好后的效果图: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3: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