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安三代CS75plus新车与首保后的变化


6月22日我顺利的去长安骏德艾普4S店去置换了这辆长安三代CS75plus,去订车之前在汽车之家看了很多的款式,哈弗吉利 奇骏 荣放等。最终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长安这款空间大座椅舒适,外形更吸引我的三代CS75plus。








提车回家,刚开始的时候油门不太好控制,可能是之前我开的自吸的轩逸的原因,涡轮的动力足,很冲,可能这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推背感吧,因为之前的
轩逸比较肉,加速无力,对比现在的这款车,动力太充沛了,一时间没有适应过来。加上这次是SUV,之前是轿车,开起来的感受也不同。
在开了一段时间市区的时候,油门自己总是踩得很深,发动机噪音是有点大的,但是带给我的动力感受确认很棒。后面开了一个月的时候,轻轻踩油门起步,发现挺好开了。还有一个点就是,起步的
时候,早上启动了,一定要等转速下来到1000转以内的时候,这样子发动机水温也上来了,空调开启也不影响发动机本身,起步也比较平稳,不会很冲。如果没有等转速下来,直接起步车子就是往前窜的感觉,这是我起步时候开的这段时间的感受。














然后新车我也跑了2趟高速,一趟1300多公里,因为新车不敢开太快,基本上都是120-130的开
,选择的normal模式,这个模式开起来动力充沛,不会掉链子。那个ECO模式,最开始提车回来的时候开了一次,感觉动力很肉,但是发现也并不是很省油。所以现在我基本都是选择normal这个模式开。
新车的时候我做了护板的更换,原车塑料护板,我更换了锰钢的护板,虽然说现在城市道路都比较好,但是偶尔自驾出去玩 有一些地方路还是不太好,换一个锰钢的防止磕碰。不过纯市区代步,高速跑原车塑料护板也是足够用的。其次我喷了底盘装甲,因为看有些车友,早期的长安车底盘遇到过生锈,不过我仔细看了下,早年出厂是没有喷涂底盘装甲出厂的。现在长安的这款CS75plus出厂就喷涂了底盘装甲了。不过还有一些小细节没有喷涂很到位,所以我自己以防万一就花了几百块喷涂了下,安心些。以上是我新车时候驾驶感受。8月份我车子行驶了4200公里的时候,去做了首保,更换的4s店的赠送的全合成机油
。首保完之后第一点变化就是,我邮箱之前加满油总是显示里程跑500多公里,现在加满都是显示700多公里。油门踩起来比之前的更轻盈一些轻轻给油也不窜,走起来很平顺,变速箱也没有了新车时候的轻微顿挫感。好像整个车子进入了正常的轨道,开起来丝滑了很多。然后去跑高速的时候,加速也更轻巧,轻巧踩油门,动力就刷刷上去了。以上就是我首保之后的感受。


















正所谓车无完车,人无完人。槽点也有一些,吐槽一下,底盘滤震有些硬,如果过很颠簸路面,建议大家不要开太快,不然人有点颠簸不是很舒服。发动机噪音有点大,不过整个车子隔音还可以,这个噪音是站在车外比较明显,坐在车内其实可以忽略。发生过一次车子自身的紧急制动,当时不知道什么情况,吓到了我一下,一个行人看手机不看路,走到了车子前面,车子突然制动,很大的声音传递过来,我以为车子哪里出问题了,最后发现是紧急制动了。这个功能是好,但是突然这么一下也挺吓人的。优点也有很多,座椅舒适,空间大坐着舒服,开起来视野开阔不压抑。后备箱空间也很足,装载货物能力很强。四轮独立悬挂,跑起来还是很带感的。全速自适应巡航超给力,高速好帮手,全程自己开,掌握好方向盘就可以啦。540度环景影像,倒车,停车,侧方,通过窄路,掉头都很有帮助。空调也相当给力,制冷效果也非常棒,语音识别控制全景天窗 空调 都很方便。三代CS75plus的车机导航也很精准,很流畅。之前听说1代和2代有开机不流畅的现象,但是我目前这款
三代CS75plus整体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去哪儿导航我都是车机。我买的手机支架就是个摆设 没咋用过。车子点烟器接口设计的位置也很合理,自己买了个点烟器快充充电非常快。扶手箱的空间也很深,里面还有空调出风口,水放进去,即使这么热的天气,
都可以喝到凉凉的水。后排也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整体上目前对这款车是满意的。
这是我提新车和做完首保之后的一些驾驶感受。欢迎大家探讨长安的这款换代的75p。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01: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