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藏线最新路况!!!(长期有效)

经官方及2013年10月份以后车友发回的路况报道:

 

新藏线已于2013年10月份全线通油!小车走新藏线已完全没有问题。需要注意的是:

1.从阿里往叶城方向穿越,切忌晚上走库地达坂,该路段路面损毁严重,弯多路窄,容易发生危险。所以务必合理安排时间,最好在大红柳滩或三十里营房住宿一晚(后者海拔低且住宿条件较好);

2.完全没有必要自备油桶,既浪费金钱,又占用空间,还搭上被查扣的风险,因为在大红柳滩就有加油站,估计以后沿途还会多设几个;

3.修路情况随时会有,但既然已经全线通油,无非就是修修补补的事情了,完全不必过分担心。

4.新疆和西藏两地都有岗哨检查边境通行证,最好在户口所在地办理,注明西藏阿里地区,新疆喀什地区。

 

经网上多方查阅,多位网友反映的新藏线目前路况大致如下:

1. 转新藏线领航员:路况已经很好了,拉萨至狮泉河日土线已经全线通油路了,新疆叶城至界山达坂也已经是全线油路,界山达坂至日土县280公里已经有60%的路面油路铺设完毕,今年5月中旬继续施工铺设,计划9月中旬全部完成,如果您是7月底通行此路段的话,有可能已经全线沥青路面已经通行,预祝顺利!友情提醒一下,如果是要通过此路段去新疆的话,记得办理边防通行证时需要在前往地区写明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

2. 出日土几公里后开始修路。日土到多玛,只有10几公里的油路。很多地方要走便道。能上路基就是幸福。该段没有过水路段,有段沙子路,要小心陷车,最好先选好路,一下开过去。
多玛到西藏界,由于要爬界山达坂,更加不好走,大部分时间都在走便道,还要便道爬小山头。一定要看好路一下冲过去。下了界山达坂,有一小段油路。
进入新疆就好多了,出了三十里营房后的两个达坂还在修路,加起来不到100公里烂路。

3.日土到多玛易硌底盘,其他路段都不错,三十里营房到叶城60公里烂路,,烂路建议速度40码以内。

4.附5月初车友穿越时新藏线的照片:

日土到多玛段的沙土便道(图中远处貌似有沥青浇筑车正在施工)

新疆段的部分烂路:

 

5. 新藏线全天候通行,原先的限行令已取消,目前尚无限行的消息传出。

 

继续补充:

新藏公路新疆段改扩建工程将于今年8月15日完工

6月2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新藏公路(G219线)新疆段改扩建工程将于今年8月15日全线完工。

据悉,新藏公路新疆段改扩建工程2010年8月开工,起点位于叶城县G219线零公里K0处,与G315线相接,止于新疆与西藏交界,全长599.99公里,为二、三级公路。

本次改扩建工程总投资为30.1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建设投资22.53亿元,全线7个合同段有5个合同段已于去年已提前1年完成施工任务,并交工验收。对尚未完工的麻扎达坂和黑恰达坂两个合同段共计36公里路段,预计7月底可完成路面施工任务,8月15日全线完工,并具备交工验收条件。

据了解,新藏公路全长2143公里。

 

西藏段日土--省界据多玛的道班说是要到10月中下旬竣工,所以总体上看,8月份之后走新藏线,难度会越来越低!

 

6月8日车友经过的图片:

麻扎达坂已施工完毕



黑恰达坂还是浮土路,厚10cm以上

出死人沟往甜水海方向前20公里土路+便道



日土-多玛-松西-省界大部分还是搓板路,不过沿路都是正在修路的施工队



上图左侧还有便道的痕迹,现在变成新修的柏油路了,还没划线呢。

目前越野车走新藏线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日土到三十里营房再到叶城两天时间足够。轿车可能还会有陷车托底的风险。但最大的问题还是搓衣板路行驶时间过长,避震容易损坏,如果您对您的爱车不那么自信的话,便道路况不错就尽量走便道。



今晚到达狮泉河镇,从新疆过来。沿途路况介绍:

1.叶城到库地达坂路况非常好。库地达坂上山路窄弯急,多处塌陷,而且没有防护栏,建议谨慎慢速通过;

2.下库地到麻扎至黑恰达坂山脚路况较好;

3.黑恰达坂上山20公里碎石路基+便道,因为路基是盘山路,而便道采用直线上山,所以非常陡,1.8排量以下如果是新疆上去,谢绝前往;

4.黑恰达坂下山后有一段油路,然后是2公里左右便道,接下来到三十里营房、大红柳滩、奇台达坂至甜水海附近全线油路,路宽超好,直道140时速都没问题;

5.出甜水海十来公里梦魇开始,至死人沟、泉水湖、松西一直到多玛兵站全便道(只有界山达坂底下至红土达坂顶十来公里是油路),夹杂小部分路基搓板路,部分便道成波浪形,全浮土,且坑深。大致需要5-8个小时。由于一路都在5000米海拔以上,缺氧严重,1.8排量以下通过可能性极低,陷在里面将非常危险;

6.出多玛大概二三十公里便道,然后是二三十公里油路,接下来到班公错隧道前是十几公里便道(该段路正在铺油中,一周内估计能完成);

7.班公错以后一直到狮泉河全油路。


补充:从修路的情况看,黑恰达坂一个月内修完的可能性小,但便道较好,从西藏下去小车通过问题不大;多玛到班公湖修路进展较快,一个月内必能完成;死人沟至多玛修路进展较慢,要全线完工估计要到10月中旬以后。我的车是1.8福克斯,底盘较低,托底无数,但还是过来了。所以个人意见只要你的动力足够,且身体上做好抗高反的准备,小车通过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在便道浮土上开车也是一种体验,一种乐趣,权当拉力赛来开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21:20:47